大力金剛是地藏王菩薩的大力使者,祂藏在聖尊的大拇指。曾經與不動明王一同顯現,為聖尊驅除一切的惡鬼。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二年九月十八日,星期日,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大力金剛護摩法會」,此法會主尊是與真佛宗派極其有緣的大護法,對真佛弟子的守護有靈有驗。法會莊嚴肅穆的開始,伴隨著強有力的咒音,護摩火熊熊燃起,相應著大力金剛無窮的威力。

護摩後,聖尊首先介紹下個星期的法會主尊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是聖尊的顯化,也是〈真佛宗〉的起源,化生童子及項光童子都是蓮花童子。接著聖尊介紹了今天的法會主尊,是特別受〈真佛宗〉尊崇的護法,大力金剛。祂藏在聖尊的大拇指,也曾經與不動明王一同顯現,為聖尊驅除一切的惡鬼,並也是地藏王菩薩的大力使者。

在「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弟子們最近讀了師佛的第二九○冊文集《千艘法船的故事》|「生死一線間」,此文提到:

用紅色布袋,寫上盧師尊的姓名八字,上面畫「保命平安符」,將紅色布,放入一個小紅袋中,再用紅線綁住,掛在本尊佛像的脖子上。等於是:「由本尊靈光守護盧師尊」又,於「除」日午後,將「紅布袋」掛在本尊的脖子上。

弟子們可否依此法辦?如果可以,也請求佛父及〈宗委會〉慈悲傳這一張「保命平安符」為了方便弟子們辦此無上尊貴的法!

亦請問師尊,「平安保命符」是否也可掛在本尊的忿怒尊或護法身上,譬如虎頭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力金剛等。

聖尊慈悲應允,並將畫一張「平安保命符」。同時也指示可以掛在本尊的忿怒尊或護法身上。

接下來,聖尊繼續為大眾講解【維摩詰經】||

「佛國品第一」:「近無等等佛自在慧十力無畏十八不共」

法王講解,無等等就是佛,而近無等等就是接近佛了。所以大菩薩們也得到了十力,就是如來佛的「十力、四無畏、十八不共法」。何為十力?

一、處非處智力:做了什麼業,就處在那裡。

二、知業智力:如來知道一切眾生的過去、現在跟未來。

三、禪解脫三昧正受智力:如來在所有的禪定裡面自在無礙。

四、諸根利鈍智力:如來知道眾生的根性勝或者劣。

五、種種解智力:知道所有眾生的欲樂欲望,知道哪些人是善的,哪些人是惡的。

六、種種界智力:看到種種不同的境界。知道眾生到底到什麼程度和境界。

七、至處道智力:知道眾生轉世的境界,是在六道輪迴,還是業障清除無漏至四聖界。

八、宿命智力:就是宿命之力,就是宿命通,知道眾生的生生世世。

九、生死智力:用天眼無礙照見眾生的生生死死。

十、漏盡智力:漏盡通的智慧,斷除了一切的習氣,一切的煩惱,一切有漏都已斷盡。

十八不共法,既是:

一、身無漏(身無失)。

二、口無漏。

三、意無漏。

四、無異想,沒有其他的想法。

五、無不定想,全部在禪定之中。

六、無不知捨心想,就是一直在做布施的工作。

七、欲無滅,就是救度眾生的願望,從不停止。

八、精進無滅,一直在精進之中,從不懈怠不偷懶,就是精進無滅。

九、念無滅,不會退轉,不可能再退轉。

十、慧無滅,擁有全部的智慧,不會消失。

十一、解脫無滅,永遠解脫,不會再六道輪迴。

十二、解脫智見無滅,對於解脫跟智慧都不會減少。

十三、一切身業隨智慧行,身體所做的全部都是智慧的。

十四、一切口業隨智慧行,所講的話,全部是智慧的語言。

十五、一切意業隨智慧行,所有的意念完全是智慧的。

十六、智慧知過去是無礙,懂得一切的過去,懂得自己的過去式沒有障礙。

十七、智慧知未來世無礙,知道未來世,沒有障礙,完全無礙。

十八、智慧知現在世無礙,在現在世裡沒有障礙。

聖尊的修行也圓滿了佛的十八不共法,達到身無漏,口無漏。聖尊開示到,祂的意念都是在供養佛菩薩,隨著意念用口唸出供養諸尊。持經咒,做千艘法船的超度也都是供養。用意念轉化,所有行一切事轉化為清淨,就是智慧行。行者每天做任何的事情都可以供養給佛菩薩。衣、食、住、行,包括語言、舉止,全部都是用清淨的心供養佛菩薩。這樣子練習,就是身口意清淨,就是密教。

最後聖尊開示什麼是無業。無業就是不會產生業障的意思,但在什麼情況下不會產生業障呢?晚上睡覺時沒有夢,連一個夢都沒有,在沒有夢這段時間就叫做無記。沒有記。不會記錄什麼,因為什麼都沒有。無記當然沒有過失。有時候在夢中,有殺人或犯了貪瞋癡,就會構成有記,現實的生活有記,夢也是有記。明明知道是夢幻,但還是有因果。所以修行身無漏、口無漏、意念無漏很重要。身口意無漏,沒有過失業障完全清淨了。業盡情空既能成就果位。

開示後聖尊回到展示屏前和Zoom線上的弟子們揮手道別,此起彼伏的問候和道別格外溫馨,感染了每一位弟子的心,最後聖尊為現場的弟子們做了大力金剛的灌頂,大力金剛法力無邊,讓大眾感到元氣滿滿,法會就此圓滿落幕。■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