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懺中行者當興起「七種心」──慚愧、恐怖、厭離、發菩提心、怨親平等、念佛報恩、觀罪性空,來滅除三障。

文/西雅圖雷藏寺

〈西雅圖雷藏寺〉於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週六)啟建「壬寅年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恭請釋蓮琴上師主壇,丹增嘉措仁波切、釋蓮萬上師、釋蓮晴上師、釋蓮花璧珍上師、釋蓮彥上師、釋蓮喜上師、釋蓮煾上師護壇,眾法師護持,拜懺同門出席人數約百位。唱誦組維那由丹增嘉措仁波切帶領、釋蓮明法師打木魚,釋蓮嗯法師、釋蓮茲法師、釋蓮員法師負責其他法器。水懺法會設有增益、息災、超度令牌及法船。香、花、燈、茶、果等供品,琳瑯滿目,法會前的壇場設施與供品的安排,準備圓滿。

首先由釋蓮琴上師帶領大眾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及壇城諸佛菩薩後,「慈悲三昧水懺法會」隆重開始。維那丹增嘉措仁波切帶領用新的唱調,音韻柔揚,扣人心弦,把一些同門感動到哭了。《慈悲三昧水懺》卷上、中、下分三部分圓滿結壇。「慈悲三昧水懺」意義在於誠心懺悔眾等身口意三業,使其回歸清淨,懺文列舉煩惱、業障與果報三障,行者當興起「七種心」,慚愧、恐怖、厭離、發菩提心、怨親平等、念佛報恩、觀罪性空,來滅除三障。種種煩惱障,都源於起心動念處,因煩惱而起諸惡業,因惡業故得苦果,是故至誠禮拜「三昧水懺」,使眾罪悉皆清除。

禮懺後,釋蓮琴上師開示說:「今天師尊在台灣嘉義傳授『五色不動明王法』,時間在西雅圖是十點開始,希望大家不要錯過看直播。西雅圖的同門很有福分,常得到師尊教導學習很多,多謝大家來參加。今天是二○二二年的最後一天,剛好今天拜水懺,就把不好的消除,明天是二○二三年的開始,祝大家新的一年用拜懺的功德一切都好,更上一層樓。今次拜懺是丹增嘉措仁波切帶領用新的唱調,真心求佛放光加持,能觸動自己心生慚愧,才能產生真懺悔。大家看到師尊每天精進的超度因疫情及災難的亡靈到深夜兩三點,都自覺慚愧沒有學習到。今天水懺大家用心求懺悔、消除以往所作的惡業回歸清淨。」釋蓮琴上師用一個故事作比喻:一位因不孝順母親而導至命運不順的兒子,想找觀世音菩薩改命,後遇一位高人的指點,才醒悟原來一直在自己身旁的母親才是活觀音,尊敬和孝順她就是最好的種福田。大家在師尊身邊學習佛法,最重要常保持懺悔的心,才有空間裝得下所學的佛法寶藏。

法會後,釋蓮琴上師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在眾人同唸誦『蓮花童子心咒』中禮懺圓滿謝幕。釋蓮琴上師與仁波切、眾上師、眾法師、眾同門在壇前合影留念。祥和的氣氛與喜悅融合成一片。「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在根本上師的傳承大加持下,吉祥圓滿。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