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鼎爐香瀰虛空,千佛光芒耀芝城。

〈芝城雷藏寺〉「佛說千佛洪名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報導

■文∕芝城雷藏寺文宣組

〈芝城雷藏寺〉自建寺以來首次於西元二○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啟建「佛說千佛洪名寶懺」大法會,由釋蓮紫金剛上師主壇,丹增加措仁波切及釋蓮毫法師護壇。法會數天前同門已陸續遞交報名表和踴躍登記當功德主,法會期間十方善信及新舊同門齊聚〈芝城雷藏寺〉參加盛會。法會歷經四天,十一月十二日(星期六)禮拜上卷【過去莊嚴劫千佛名經】,翌日星期天十三日繼續中卷【現在賢劫千佛名經】,隔週六十九日完成下卷【未來星宿劫千佛名經】,次日二十日禮拜天舉行「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此次法會功德主榜多達六十多位懺主包括三位總懺主,主壇上師亦每天加持功德主榜,令其增輝光明。

法會第一天上午十點開懺,鐘鼓齊鳴,迎師組列隊恭迎主壇上師和護壇弘法人員進入壇場,唱香讚時,強大的法流即已連綿不絕加持會場。上師和法師分別帶領東西單交互拜懺,上、中、下卷各一千佛號,分三天完成,同門平均每天頂禮五百尊佛;每一個禮拜,口中唱誦佛之聖號,身體五體投地至誠頂禮,心中繫念著佛,享受著每一個禮拜和佛感應道交的那一剎那,百拜千拜宛如霎時一拜。寶鼎爐香瀰虛空,千佛光芒耀芝城,緇素龍天咸受益,法化無疆〈真佛宗〉。

蓮紫上師略述《三劫三千佛寶懺》之緣起。釋迦牟尼佛於往昔無數劫妙光佛末法時,聽聞五十三佛名號一心禮敬心生歡喜,故教他人聞持,如是三千人依教奉行,以此因緣成佛。最初千人者已於過去莊嚴劫修得成佛,次千人者當於現在賢劫中次第成佛,後千人者將於未來星宿劫中證悟成佛。所謂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念佛一聲,福增無量。經云:「若持誦此千佛名者,滅無量阿僧祇劫所集眾罪」。與會大眾得聞三劫三千佛名號且至心懺悔頂禮,何其幸運!

蓮紫上師亦言,拜懺之基本意義乃「懺悔消業,誓不再犯。」天臺智者大師言:「懺名陳露先惡,悔名改往修來。」〈真佛宗〉修行次第以「四加行法」-「金剛心菩薩法」或「簡易懺悔法」為入門基礎功課。密教行者仰仗傳承加持力,諸佛菩薩法力和龍天護法之護持,修行事半功倍。故行者須視師(根本傳承上師)如佛,得其佛力之加持;苟視師如菩薩,得其菩薩法力之加持;若視師如天人,得其天人法力之加持;倘視師如凡夫,不得其法力之加持也。凡夫何來法力耶?

上師復言佛法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也,以「守戒行善修忍辱」為其行徑。累世以來所積之惡業,產生今日之業障而導致生活不順遂。奉持基本五戒即可止惡:不殺生、不偷盜、不邪婬、不妄語、不飲酒。拜懺畢,懺悔往昔所造之罪業矣,當守住戒律,不復造新業。否則舊業消矣,新業復起,如此新舊業反復更替,業障永遠如影隨形,此乃障礙修行之道也。如何助其嚴守戒律耶?修持忍辱,從自身之生活起居推廣至周遭之人際關係,不合己意時,事事忍讓,學著放下(執著)。瞋恨之心火可燒掉所累積一切的功德,如此行者豈不白忙一場?好比建築高樓大廈至一半,被一場大火毀了,一切得從新再來。夢幻世界,財色名利,過眼雲煙,一切皆假;因為這一切將來往生時都帶不走的,帶走的只有我們的佛性。既然一切都帶不走,何苦與人計較?何苦與人爭逐?何苦排斥他人?諸佛菩薩莫不修忍辱,修成就他人而到達彼岸。試問,您要選擇業障高築繼續六道輪迴,還是學習佛菩薩之道往生淨土?

十一月二十日(星期天)下午一點半如期舉行「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普施歷代祖先、冤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及地獄餓鬼等,令其離苦得樂,超生淨土。如此解怨釋結矣,陽居者增福延壽,家庭和合,諸事順遂。上師道四天的法會殊勝圓滿,冥陽兩利。接著申述解怨釋結之重要性。冤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作祟易影響身體健康、家庭和合以及學業、事業等等。當為其在地藏殿安設牌位,替其報名法會並請購金紙、冥紙和其它供品等,懇切求請原諒釋懷。向陽世人誠意地道歉,除了言語道歉,外加贈送禮品或請客以示誠意;向幽冥眾道歉亦然。幽冥眾等感受到吾等誠意,自然歡喜受供接受超度。隨後上師加持延生位和往生位牌位,加持大悲咒水,為與會大眾做「地藏王菩薩息災賜福灌頂」,眾等皆沐祥光。法會人天歡喜,吉祥圓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