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進行的工作,所頒發獎助金的機構及學生。

■報告人∕盧佛青博士

〈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調查顯示,絕大多數的人認為,對外開放移民對國家而言非常重要,因為美國自始以來一向都歡迎移民而且它本身就是由移民組成的。所以當我們聽到針對移民和難民的消極情緒時,我們都應該挺身而出的指出美國今天能夠成為一個傑出的國家,我們這些移民是功不可沒的。

第二部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目前執行的工作。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無法詳述〈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所資助的每一個計劃,但大家可以從螢幕上看到許多受益者的照片,螢幕右上角顯示的是今年的受益單位。

研究顯示,教育可以預測社會和經濟上的成就。教育關聯經濟動力,良好健康狀態,和公德參與度。對移民者來說,教育能夠幫助他們爭取不同的工作和更高的薪資,進而能幫助他們成功的適應和成為新環境的一份子。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使命集中在教育方面,因為我們的創辦人師尊提示我們:「教育是生命的文明之燈。」基金會對資助邊緣化社區和有色民族,尤其是移民和難民組織,優先提供資金。我們贊助各種消除障礙及促進獲得教育機會的計劃。例如,我們支持東非社區服務處的課後補習,以及在華盛頓州的伊拉克社區中心和Somali青少年機構的育幼服務。這些計劃可供新來的移民和難民使用,並且週全的考慮到他們在文化上能夠適應。此外,我們為在ACRS和REWA的英文學習生資助了兩個青年職業培訓計劃。以上這些方案提供了重要的服務,幫助低收入的青年克服了文化上和教育上的障礙而完成高中和大學的教育。

有關基金會的健康方面的使命,〈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目標是除去一切障礙,令所有任何社會經濟背景的人都能夠得到醫療保健及過健康優裕的生活。例如,我們所支持的〈Project Access Northwest〉是一個協助義診醫生捐獻醫療用品和設施,來提供免費的醫療和牙科專業護理的組織。我們亦會繼續撥款支持移動性的牙科服務計劃,為需要醫療的病人提供急需的服務。

經研究表明,移民和難民學生在獎學金方面是很容易被忽視的一群。因此〈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蓮花獎學金計劃著重在幫助這些學生上大學。我很高興的在此向你們介紹,各位所贊助的蓮花獎學金的得獎者已實現了他們的夢想。

在採訪這些學生時,我被他們在這麼小小的年紀就已經能克服困難的故事深深的感動。這些學生抱著莫大的希望和夢想來到美國,相信他們在這個遍地都是財富和機會的國家會找到成功的路徑。然而,他們也面臨著無比的障礙,尤其最具挑戰性的是英語。

今年有位學生名叫Yahya說:「文盲是最奇怪的感覺,就像失明一樣。」仍在求學階段的他很快的瞭解到,真正的美國並不是他在電影中所看到的。這些學生一定要迫使自己能快速的適應,就算有被別人嘲笑口音,他們更需要努力,必須找個兼職工作幫助家人,還必須照顧兄弟姐妹,獨自奮鬥來適應各種新的環境面面觀,而並沒有時間想念在祖國的家人而難過。

每一個蓮花獎學金的得獎者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戰勝逆境的勇氣和堅信教育是美好生活的關鍵。對於這些學生,能從高中到大學畢業不僅是自己的夢想,也是他們整個家族的夢想。謝謝所有贊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施主,有了您們的幫助,給這些獲獎學生達成了他們的願望。基於時間的關係,我無法講述每位蓮花獎學金得獎者的故事,也無法細述〈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資助的每一個醫療和教育方案。歡迎大家來參觀現場大廳後面的基金會攤位做更進一步的瞭解。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創立至今九年來,已經捐出超過一百七十萬美元用於健康照顧和教育計劃,也捐出超過六十萬美元幫助國際緊急賑災以及蓮花獎學金。

基金會和本地以及國際的四十八個非營利機構合作。僅僅在這一年內,我們幫助了超過一萬位各年齡層貧困的人,得到醫療和牙科健康照顧,並且幫助了超過三千五百位貧困的學生得到高品質的教育。

今年,〈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將頒發超過三十四萬美金的贊助金給二十二個有關健康和教育的機構,還有二十五位獲頒蓮花獎學金的學生,以及繼續幫助尼泊爾的災後重建計劃。以上是贊助計劃的概略介紹。這些報導顯示了基金會的工作如何提升了人們的生活,而各位大德您們捐助的善款是如何幫助大眾受惠。

第三部分:大家的贊助和如何繼續提供幫助。

教育和健康照護可提升人們遠離貧困的環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提供贊助金給各個單位,等於幫助了數千多位受益者包括孩童。這些受益者若沒有您們大家的慈悲贊助,他們的生活就無法實現夢想。各位師兄、師姐您們捐給〈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每一塊錢,都是布施行善的功德,而且可以為我們自己打造累世的福報 。

作為一個移民者或難民,能知道自己的權利是很重要的。也應該要幫助那些不知道自己權利的人。多多增加知識參與為移民者和難民提供服務的組織(像基金會)。記得,我們大家是力量的來源,而不是弱點,為人們倡導自由和正義的理想。

現在,各位對基金會的行善布施工作已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也看到了大家所幫助的對象。相信所有幫助基金會的功德主,一定會為基金會所完成的善舉而感到法喜!在此籲請大家繼續支持〈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使我們能對最需要健康照顧和教育的人群繼續投注努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