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千年菩提路需要無數青年佛子的代代接力。

2017年真佛宗芝城雷藏寺中文學校青少年兒童佛學夏令營活動

■文∕蓮花惠玲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千年菩提路需要無數佛子的代代接力。承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救度眾生弘深誓願力,秉持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加持力,二○一七年七月九日美國〈真佛宗芝城雷藏寺〉中文學校「青少年兒童佛學夏令營」,在〈芝城雷藏寺〉理事會領導及眾同門共同護持下,為期五個週日夏令營活動,由七位輔導員和二十位領袖團隊成員共同帶領下,一個充滿創意朝氣蓬勃的夏令營活動圓滿舉辦。

今年夏令營在籌備工作及主持各項活動上,全體輔導員鼓勵夏令營領袖團隊青少年全面參與承接及發揮主持活動,值此培養更多的年青人護持法務,廣結佛緣,而他(她)們的表現是令人驕傲的。為此長達共十一年舉辦的「青少年兒童佛學夏令營」活動﹐再創新的篇章。我們為他們的成長感到由衷自豪!感謝尊敬的釋蓮紫金剛上師為夏令營主持殊勝莊嚴「請佛住世」點心燈活動!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常住世間,永轉法輪!

每年夏令營活動圍繞佛學基礎常識教育、佛學禮儀、持誦『蓮生活佛心咒』、社會常識教育、烹飪課、點佛心燈、小組遊戲活動、展才華同樂表演、親子同樂郊遊活動等主題內容而展開。今年夏令營活作了以下的安排:身為夏令營營長的顏師姐,和Betty 師姐,Mary 師姐均來自大機構主管,負責策劃整體活動各項內容,Sherry師姐和Anna Chen,負責難度最大的採購,烹飪課程及各類遊戲活動安排,翁師姐和李師姐則負責招生、開幕式和閉幕式安排。大家一起分工合作並用多年護持夏令營活動的經驗和知識,調動夏令營領袖團隊學員,發掘其才華和培養其學習獨立自信組織能力和領導才能。在全體輔導員精心指導下,他(她)們成功編寫佛學基礎常識教材和問答題,並成功運用電腦教學主持活動,其中包括: (1)介紹〈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生平。(2)什麼是佛教。(3)何謂因果,為什麼要禮佛,點佛心燈的意義,及為什麼要尊重出家眾。

而在社會常識教育環節上由Mary 師姐運用她的學識及工作經驗,以生動活潑的遊戲方式和領袖團隊成員一起主持,教導六歲至九歲小班學員學習言談技巧及表達能力,整個課堂歡聲不斷,令人鼓舞。另一組由Alice Chen 師姐和夏令營領袖團隊成員Jacky Mei,共同為十歲以上學員主持,由輔導員Betty 師姐針對時下青年人使用手機出現問題,親自為青少年學員編寫使用手機的利弊教材,教導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正確使用手機應注意的事項,如何避免不正確使用手機而造成不必要的意外,整個教材深入淺出,深受學員喜愛,同時為強化學員深切體會,課堂安排了現場問卷有獎比賽環節,得到學員們一致好評。

烹飪課程制作香腸麵包,彩色雞蛋充滿新意,整體來講,每一位領導團隊主持人均表現優秀深受學員歡迎。而八月六日,由學員們主持的展才華同樂慶祝活動,節目生動精彩,夏令營四個小組各自選唱自己喜愛的歌曲,學員們人人上場發揮﹐還有二重唱、個人小提琴、鋼琴演奏及領袖團隊集體舞蹈表演,令學員們沉醉在一片歡樂之中。八月十三日親子同樂郊遊活動,更是遊戲節目豐富,讓學員們和家長們樂而忘返,在一片片歡笑聲中,彼此揮手道別,圓滿結束了二○一七年令人難忘夏令營活動,彼此相約明年夏令營我們再相見。

在此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慈悲救度眾生誓願力,願此方便法緣與眾生結甚深的佛緣,祈願眾生早日成佛!嗡。古嚕。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