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蓮花童子五尊結合起來的金剛神。

■文∕彩虹雷藏寺

二○一八年十一月四日下午三點,〈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並講授《道果》。雖然當天下著大雨,但是也阻擋不了來參加法會的四眾弟子虔誠之心,法會現場座無虛席,法喜充滿。護摩後,法王聖尊蓮生活佛開示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蓮花童子」五尊結合起來的金剛神。行者只要能和大力金剛相應,就等於相應了五尊一樣。法王聖尊每天晚上臨睡前都會祈請瑤池金母、不動明王、大力金剛做結界,床是以瑤池金母做結界,在四周是以不動明王做結界,在虛空是以大力金剛做結界,再用十字金剛杵的金剛地基做結界,所以每天都很好睡。聖尊每天都非常仔細地觀想大力金剛的三個眼睛、大鼻子、牙齒、紅色舌頭、金剛棍、拂塵、金剛索、期克印、姿勢,大力金剛也每天護持,一直到現在都平安無干擾!另外法王聖尊透露,其住家也有三位無形的侍者,每天早上會幫師尊的牙刷擠好牙膏,水杯裝滿水……。

接著,法王聖尊講授《道果》:「如彼學於『聲』者,說種種貪語,四法如前調練。復次學於『香』者,身塗妙香,尋香而嗅,如前調練。復次學於『味』者,蜜敷下唇,尋味而咂,如前調練。復次學於『觸』者,隨宜撫觸身八肢或十六肢節等,修學狎、吻、搔、舐、叼、吮、揉等,如是貪欲火燃、明點降、修樂、守護孔開之際,忍密,於當時一切所生覺受,放於任意。」

「如是所謂『明點降而增、增而持、持而次第迴』,此三者相連而出,以其動多樂少,故謂『第一剎那喜智』。復次波拉、噶果拉二相和合,貪火燃、明點降、修樂、守護孔開之際,忍密,謂『第二剎那勝喜智』。此二者是明點降而樂力大,以明點熾盛,故稱為『煖』,難以持之。復次,若稍騰挪,生具無分別樂,如前明點降而修樂與無分別、守護孔開之際、珍重第二忍密者,是『第三剎那離喜』,稱『明點行移煖』。」

聖尊表示此段道果講的是色、聲、香、味、觸,最主要是讓明點降下來。色:看虛空的天女(明妃)就是「色」。聲:天女的聲音非常美妙。香:行者可聞到天女身上發出的香味,好像塗著妙香。味:口跟口是接在一起的,其口中的味道如同蜜一樣。觸:二者肌膚相親,互相撫摸對方的八肢或十六肢節,用手與口「狎、吻、搔、舐、叼、吮、揉」。

此法可用於實體明妃,也可用於智慧明妃,都是如此。若男行者以虛空中的智慧明妃單修時,也是如此的觀想。聖尊提醒大眾,其實光明和樂放至本然時,光明和樂都是空的。修習密教的男行者要能幫助自己的實體明妃,二人都可得到益處。但,有此本事的男行者畢竟不多。男行者也可訓練自己用(虛空的)智慧明妃,幫助自己明點下降、拙火上升,經過快樂的振動後,打開五輪,可以看到光。男行者絕對要無漏,也就是此段文的「忍密」,不論是初喜、勝喜、離喜(又稱超喜)或俱生喜,男行者都要忍住(忍密)。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大力金剛不共大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