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唸「死」,可以產生慈悲心,不再為名利煩惱。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一九年三月三十日(星期六),〈西雅圖雷藏寺〉舉辨「己亥年清明節阿彌陀佛息災、超度法會」。

法會在晚上七點半準時開始。之前信眾陸陸續續開車前來,在法會開始時已坐無虛席了。

在與會大眾唱誦『蓮花童子心咒』的咒聲中,恭迎主壇上師釋蓮友上師。護壇的有丹增嘉措仁波切、釋蓮旺上師、釋蓮花璧珍上師、〈彩虹雷藏寺〉的釋蓮琴上師、釋蓮喜上師、釋蓮彥上師。還有釋蓮櫻教授師、眾法師、助教、眾同門善信大德的護持。

法會在肅穆的梵唄聲中如儀進行。主壇上師演化「祈福、息災、增益、敬愛、超度」大手印。

眾人虔誠唱誦「南摩阿彌陀佛」聖號一心祈求聖尊蓮生活佛大力加持,佛光注照,接引各門姓氏,歷代祖先及眾靈早日往生極樂淨土、超生出苦、離苦得樂,蓮品提昇。

 法會後,釋蓮友上師開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超度,按照東方人的傳統,在世的人對祖先表達一種追思,做超度,做功德。說到清明聯想到死亡,一般人都很忌諱「死」字或「四」字,都認為不吉利,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人更不提「死」字,認為死是生命的終結,死了,什麼都沒了,一了百了。

但佛陀教導我們要時時「念死」,因人死了什麼都帶不走,只有業跟隨走。時常唸「死」,可產生慈悲心,也不再為名、為利、為貪、瞋、癡而煩惱,不再會增加自己的業障。

所以念「死」好處多多,我們人的生命是短暫的,稍縱即逝。我們很慶幸的遇到明師,我們最尊貴的蓮生活佛。

我們也碰到了最最珍貴的密教,現在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發菩提心,把不好的念頭轉化成光明的念頭,這就是我們學佛的共同目標,往生淨土。

非常感謝釋蓮友上師的寶貴法語開示。此次殊勝的法會在眾同門的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