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財神是印度教最主要財神,每逢誕辰,全印度普天同慶,全民歡騰。

06.02.2019  彩虹雷藏寺紅財神護摩大法會

■文∕彩虹雷藏寺

二○一九年六月二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嘎拉巴底耶紅財神護摩大法會」。

在印度神話的傳說中,紅財神是印度的第四大神,祂一共有三十二大化身,時而三頭、四頭、時而四手、六手、八手,多手,時而青膚、紅膚、黃膚、黑膚。

特別點是斷了右旁的象牙,有時,半截象牙握在其中一隻手上,這半截的象牙象徵著兩種意義:其一|昔時為廣博先人書寫大史詩時,折其象牙為筆而書寫,此一說法較為廣傳。其二|世上不會有十全十美理想的命運,凡要達到成功,知識或智慧,都要作出犧牲。因此,在印度無論是宗教或者非宗教的場合都受到普遍的崇拜,以求破除障礙、一帆風順、取得成功。每到祂的誕辰之日,全印度普天同慶,全民歡騰,非常的熱鬧。

「祂是最大的財神,叫做資糧主」,法王告訴大家,蘿蔔葉就是數眾生的財,「每一個很小的葉子都是一個財庫,你有多少財庫就給你多少,給你幾片葉子,你就有多少錢,幾個財庫,你只要吃下幾片葉子,你就有多少財庫,多出來要還,不夠要補」。

雖然命中注定有多少財富,但是,只要你修了資糧主,命運就會不一樣,「只要你讓嘎拉巴底耶歡喜,祂一唱歌、跳舞,祂就會賜福給你,你的財富就會增加,所以很多人喜歡。」紅財神不僅能賜資糧,還可以增加壽命。你如果確實修法,也有了成就,而且能修到非常精微,命運也可以改變。藉由《了凡四訓》的「立命之學」,法王強調,惟有造了很多的善功德和修行成就,才能夠改變命運。

「我這一生幫助我最多的人,就是師母,沒有人可以替代,第一感恩、感謝的人就是師母,是佛菩薩請師母來幫助我」,法王感謝師母蓮香上師的協助,一生不辭辛勞處理宗務,守護宗派。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補特伽羅,也就是人或眾生,文中又提到上根器、中根器以及下根器,法王解釋,上根器者是即身成佛,中根器者是臨終成就,下根器者是靈魂成就,也就是在靈魂出來的那一剎那,平時跟哪一本尊有緣,有緣的本尊便會來接引至淨土,以「靈魂為緣」成就。最下根器者,因為根器不好,無法修行成就,但是由於守戒,可七世成佛。但是,法王認為,上根器者很少,因為要將「有所緣」變成「無所緣」很困難。

法王叮囑,身為行者一定要不僅時時要「隨念上師」,也要時時「隨念本尊」;再者,「隨念密名」,也就是要常常記住自己是誰,要知道自己是蓮花○○,如果,在夢中也能夠念,必成就無疑。「人會有煩惱,是因為有我,如果沒有我,還煩惱什麼?我天天用無我想,煩惱不斷減輕。」法王曾和高雄韓國瑜市長談及無我,法王勉勵韓市長,有緣分競選總統就努力精進,「得與不得不要放在心中,不得無所謂,得了就盡力為台灣人民做事」。

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紅財神本尊法」灌頂,法會吉祥殊勝。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