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價值在於追求清淨的生活,將來能往生佛國。

■文∕西雅圖雷藏寺

 

時間轉眼已到七月底了,雷藏寺每逢月底,都會準備美味的大蛋糕,為當月生日的壽星慶生。晚餐後,聖尊、師母,與七月份的壽星、眾弟子們,合唱生日快樂歌,開心的切蛋糕慶祝。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七日祖廟當晚的同修主尊是蓮華生大士,莊嚴的迎師隊伍,前往密苑迎請根本上師主持同修暨講釋《道果》。修法結束後,雷藏寺代表向根本上師敬獻哈達,恭請聖尊說法開示。

聖尊首先談到今晚的修法主尊蓮華生大士。祂說西藏密教的開始,是由蓮華生大士把密教帶到西藏,可以稱為藏地的第一位祖師爺。紅、黃、白、花四個教派,都非常恭敬蓮華生大士。祂與藏王赤松德真王、寂護大師,建立了西藏第一座寺廟〈桑耶寺〉。

聖尊談到,蓮師手上所持的骷髏杖,上面有三個骷髏,正是代表著貪、瞋、癡,也就是佛教所說的三毒,這其中任何一種,都會讓人下到地獄的。為什麼蓮師所拿的卡倉卡串著三個骷髏?是表徵著祂已經把貪瞋癡全部都收掉了,沒有所謂的貪瞋癡。而世間沒有修行的人,沒有清淨的行為,一定會染上貪瞋癡的。

聖尊認為一切的業大多來自於貪,除了真正的聖賢以外,都避不開權利、金錢跟色,這就是貪。瞋能夠變成戰爭;癡是包含所有一切的無明,而最大的愚痴就是認為人死了,什麼都沒有。

因為佛教是講因果業報的。所以蓮師手上所拿的卡倉卡,就是祂已經破除了貪瞋癡。在錢方面,聖尊談到自己一直謹守的一個戒律就是:盧師尊無論是弘法、皈依,絕對不會開口要錢。

要當一個修行人,屬於自己的金錢可以擁有;不是屬於自己的金錢,就不能夠擁有。人是很愚痴的,我們追求人生的價值,追求清淨的生活,追求將來能往生佛國,甚至成為聖人,都要消除三毒||貪瞋癡。

接著,蓮生聖尊接續詳細精闢的闡釋|《道果》經文:

4、特殊敬信殊勝上師守護不犯。

甚深道上師為圓滿,以實作利益故,強烈信解具恩上師與金剛持不二,祈請其於五色光幕蓮華月輪座上,晝間住頂髻、夜間住心間。

若起一殊勝之敬信,則成為不犯任何三昧耶之緣起。

聖尊開示道,這就是要守護「密教根本十四大戒」的第一條,恭敬自己的根本上師。根本上師已經走過了修行的路,已經跟本尊相應了,修行已經有了證果。這上師已經得到圓滿成就,已經清淨、能與本尊合一,已經可以到淨土,已經有果位了,這就是甚深道的上師。祂是實修者,能夠利益所有眾生。

這時對根本上師有強烈的信心,將具恩根本上師視為金剛薩埵,無二無別。祈請祂坐在月輪的蓮華座上,全身發出五色光明。身為弟子,在白天要將自己的根本上師頂在頭頂上,晚上睡覺要把根本上師放在心裡,也就是具足信心。這就是守護與根本上師之間的三昧耶。

聖尊說,祂每天要跟自己的根本上師合一。而合一的那種歡喜和快樂的覺受,是沒有辦法去形容的。本尊進到自己的身體裡面,自己進到本尊的心中,那種覺受是無法形容的。根本上師是將法乳放進眾生清淨的法器裡面,宇宙之間的法流進到法器裡面的時候,法器就充滿了法流。上師、佛菩薩也是一樣,佛菩薩本尊進到內心裡面,內心裝滿了佛菩薩的法流,所以能夠利益所有眾生。

最後聖尊談到,要學習佛法一定要去除自己的貪念、瞋念、愚痴、無明。要如何去除貪瞋癡?需要有很好的上師來教導你。為什麼要去除貪瞋癡?因為那是造業。所以我們只能夠做善業,不能夠造惡業。聚集了功德資糧,就能夠遇到好的上師來教導,將來一定有成就。

會後,聖尊為大眾賜受「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離廟前,聖尊為與會善信一一摩頂加持。今晚聖尊的開示,身為弟子深刻感受到,對根本上師的恭敬和淨信具足,是修行的首要根本,弟子們無論是白天、黑夜,對於根本上師,都要能日間頂戴、夜裡住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