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德金剛稀有的「金剛摩尼寶珠眼」,具足了一切淨光的密義。

■文∕彩虹雷藏寺

二○一九年八月十一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法王蓮生活佛主壇「大威德金剛護摩大法會」。大威德金剛是蓮生法王三大護法之一,也是宗喀巴祖師的根本護法。法王曾在「真佛密苑」奉請大威德金剛第一次降臨的時候,大威德金剛將四大海水,全部攪動,雷、雨風、雹、雪具現,顯示祂的威力無窮。〈真佛宗〉「大威德金剛法」,是吐登尼瑪祖師的傳承,亦是黃教主要護法本尊。

「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的教令輪,按照西藏歷史傳說,當時,閻摩羅王現出水牛角、牛頭人身的魔王出來,傷害很多人。因此,文殊師利菩薩應化,入閻摩法王三摩地,顯現大威德相亦是牛首人身,降伏了閻摩羅王,所以也稱為「降閻魔尊」,即是降伏閻羅王之意。此尊在胎藏界的曼荼羅內,位於持明院中般若菩薩的左側。

法王在「盧勝彥文集」第一二四冊《背後的明王》之「明王的金剛眼」一文中透露大威德金剛稀有的「金剛摩尼寶珠眼」的秘密及作用,「這隻眼是五彩光芒的摩尼寶珠眼,這摩尼寶珠眼是明王的至寶之一,裡面有萬千的世界,也有萬千的光芒,具足了一切淨光的密義在其中」。

蓮生法王講述,大威德金剛乃五大金剛法之一,能降四魔,十三尊法相各異。藏密的造型,祂有兩個腳,代表二諦,一個叫做世俗諦,世俗的真理;一個叫勝義諦,就是勝義的真理;代表兩個真理。「要得到權利,修大威德金剛非常好」,法王在開示中表示,欲降伏四魔(天魔、病魔、死魔、煩惱魔),五蘊魔(色、受、想、行、識),修大威德金剛也是非常好,由於祂還能抗拒死神,不受死神控制,所以,修持此法亦可得長壽,在藏密、東密備受尊崇。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灌頂依於身」,法王解釋,在因位的灌頂,是依金剛上師的身授予灌頂,得受灌頂者也是依自己的身體而受灌頂,「不論是身灌頂、口灌頂、意念灌頂也都是依於身,證果的時候也是靠身體證果,沒有身就沒有辦法證果」。法王強調五輪當中以菩提心為最重要,是以菩提心做灌頂。

法王告訴大家,在修持的障礙中,除了所知障,有八種覺受也是過失,執著於境界和有的境界也都是障礙,「因為最高的境界是空,不過,產生了境界也不要太歡喜,那是在鼓勵你」,法王叮囑,能不執著於境界,再以此明覺(光明的覺悟)超越境界,證悟空性,才是無過;「當你所產生的光明,非常的亮麗,證明佛性,證明最高的智慧,才是無過」。法王教導,當你得到明覺後,緣起而任運,「所有的金剛都能在你身上顯現,成辦四身|應身、報身、法身、真身,或五身」。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大威德金剛法」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