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靈驗無比,常持此咒有十種益處。

■文/彩虹雷藏寺

二○一九年九月八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千手千眼觀音是家喻戶曉的一尊觀世音菩薩,祂最具盛名的咒語就是『大悲咒』,靈驗無比,常持此咒有十種益處:

一、廣大圓滿;

二、無礙大悲;

三、救苦救難;

四、健康長壽;

五、息滅惡趣;

六、延長壽命;

七、滿眾生願;

八、隨心自在;

九、破除惡業;

十、速超上地。

千手千眼觀世音是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的「合體」,蓮生法王曾在盧勝彥文集第二○八冊《大笑三聲》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心要」一文中提到「合體」與「變身」,正是密教的要旨,「我們〈真佛宗〉的弟子,與本尊相應,就叫做與本尊合體,只要與本尊合體,即入本尊三昧地,出生在本尊的淨土」。

「一千隻手,一千隻眼,代表無限大,沒有妨礙,表示祂能圓滿一切」,法王在開示中讚歎護摩主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功德力,「全部都能夠圓滿」。法王鼓勵大家多持『大悲咒』,並且問大家,在深山裡遇見大蟒蛇、老虎、熊等野獸怎麼辦?「唸『大悲咒』,【大悲心陀羅尼】告訴我們,在深山裡遇到野獸,你就唸『大悲咒』,讓牠的心轉成慈悲的心,牠就會離開你,唸『大悲咒』有這個益處」,能夠不受各種死厄。「但是,如果你信心不夠的話,還是先跑,你信心很夠的話當然是可以。」法王幽默的說。

不僅如此,持誦『大悲咒』的益處不勝枚舉,「對於我們身上的毒,也有排除,讓你清淨的作用」,舟車或結界也能平安吉祥,祈求息、增、懷、誅各種羯摩法,皆可以得到圓滿。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定果」,定果分成法身跟色身,法身是無形的,色身是有形的,但是不能執著在法身、色身的覺受量。法王問大家:「法身有沒有覺受?」法身是無形的,但還是有覺受,法王解釋,在禪定當中有時候也會生出法身,甚至於身外化身,生出很多法身出來,「那一種感覺屬於覺受量」。「有道的上師跟你說因為你修了內法緣起以後會產生法身的覺受」,法王曾經看見千千萬萬空行母在虛空之中,「看到了以後不要生起執著,那只是一種自己本身的覺受,這就是上師本身所講不要執著你自己本身的看見。」

【金剛經】有云,「依內緣起,生法身覺受此非法身」,亦即是當你到了斯陀含的時候,你並不會說:「我已經證得斯陀含(我已經得到法身),法身並不是讓你有所感覺的,這就是非法身的意思,而從你身體裡面產生的這一種性全部都稱為法身,屬於聖言量」。另外,如果你進入很大的禪定,波羅蜜多大佛母等的宮殿裡面,已經覺受到了法身解脫二執,「解脫了覺受跟法身這兩種執著,這個叫史傳量,不要去執著,稱為師訣量」。

法王提到有一種世俗價值,是來自眾人的認定,「全世界上的錢沒有一樣是真的」,「那是因為美國政府承認這個就是錢,可以在世界上流通;新台幣也是一樣,因為台灣承認這個新台幣,所有人用了新台幣就產生力量出來」。另外,

「力量的產生跟名字真的有關係」,法王以台灣明年選舉候選人的名字舉例期勉大家,「什麼東西都會產生一種力量出來,所以,我們修行很重要,當你修行證果的時候,你的名字就非常值得」,有影響力的人,就有力量。

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