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明王乃八大明王首座,最勇猛,能摧伏消盡所有諸怨敵。

■文∕彩虹雷藏寺

二○一九年九月十五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

不動明王本身是中央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教令輪,為了除魔消障,以大願力示現僮僕之相,不坐蓮花,端坐磐石之上,眇目平等看視眾生,緘口表示無言,右手持龍劍當胸,噴吐鳳凰火,左手持金剛索,金剛索上吊著兩個印,一個是金剛界曼陀羅,一個是胎藏界曼陀羅,表示不動明王執掌所有金剛界跟胎藏界。

不動明王最勇猛,能摧伏消盡所有諸怨敵,乃八大明王首座,金剛性威猛,鬼神未敢抵擋,其威猛能驅邪、除魔、除降頭,又其周身是火,便是將自身珍藏。

不動明王較盛行於東密,藏密則少見,是東密的金剛明王中最重要,也是最主要的一尊大明王。

祂的誓願是:

「見我身者發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

聞我說者得大智慧,

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是很偉大的一尊明王。 

蓮生法王在開示中讚歎護摩主尊不動明王,是十大忿怒尊最凶猛的,「只要祂一拔劍,就是要見血」,傳說中,如果不動明王要殺妖魔,劍會發出聲音,意思就是要拔劍,也就是有不好的東西來,只要祂一拔劍,魔就沒有了。祂曾經守護法王,與大力金剛一起殲滅鬼婆五大首領及千軍萬馬,令惡鬼形神俱滅化為無形。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六種教授,主要是要教導瑜伽行者能夠很快地產生禪定,將禪定的過失很快地消除掉,很迅速地產生禪定本身的果出來。「要入禪定很困難,必須經過長久的練習訓練,才能夠入禪定」。

法王告訴大家,「定」有很多種,由「束六根(眼、耳、鼻、舌、身、意)為一精明,就是住心,如果我們能專注一件事,忘掉周圍的一切,就是心不住令住,能識任何定」。

法王解釋地、水、火、風境界的定,覺受都是不一樣的,「你知道自己的禪定屬於什麼樣子的禪定嗎?」法王以自身為例,祂可以很迅速地飛行到佛國的剎土,「手一伸已經經過八萬四千個佛國,一直到了很深很深的寶相如來佛國」,不僅如此,祂一下子出現在摩訶雙蓮池,一下子出現在華嚴世界的淨土,一下子在圓通世界淨土,「這是屬於風的定」。

人本身都是有欲望,要能夠降服自己的欲望,降伏財、色、名、食、睡才能入定,法王叮囑大家,「這是一個要點,因為你降服自己的欲望,你就很快能夠禪定」,法王強調,「要能夠禪定,念頭一定要變成一,最高級的禪定就是念頭變成零,你才能禪定」。行者從禪定中得到覺受、得到利益、業障才能夠全部消除乾淨。

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不動明王本尊法」灌頂,一切圓滿殊勝。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