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聖尊是目前唯一擁有三個時輪金剛法傳承的法王

■文/彩虹雷藏寺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蓮生法王是目前唯一傳授「時輪金剛法」的漢人法王,也是目前唯一擁有三個「時輪金剛法」傳承的法王,一是藏密班禪九世傳授於薩迦證空上師;二是甘珠活佛傳授於吐登達爾吉上師的「時輪金剛法」傳承,三是禪定寂靜秘密傳承,在法王入定的時候,時輪金剛佛顯現,再由時輪金剛顯現進入法王的三昧地裡,當法王跟時輪金剛兩者合一的時候,就叫做秘密傳承。法王講授其教義及弘揚時間也最長。

吐登達爾吉上師曾囑咐蓮生法王,將「時輪金剛大法」遍傳五大洲,法王謹遵師命將「時輪金剛大法」傳遍五大洲。自二○○○年八月二十七日首傳於香江,至二○一三年的六月二十三日當日,法王在英國倫敦〈真渡雷藏寺〉圓滿誓願。

法王曾經在印度的達蘭薩拉與達賴喇嘛談論如何看到本尊,「要專一」,法王當時表示專一的時候可以看到光,首先看到的光稱為般若光,而每一個般若光都是一個主尊。法王告訴大家,只要精神集中去看祂,祂是會動的,「為什麼會動?因為你的心在動」,法王教導「你必須要制心一處,般若光才會停下來凝在那裡」。接著,再將般若光串起來就是金剛鏈,當金剛鏈一串一串合起來就變成金剛幕,從金剛幕裡面就可以看見本尊。

內時輪主要在氣、脈、明點修的非常好,自然能看光;外時輪是對生,本尊出現面前;別時輪則是自生,本尊移至與自己合一,自己變為本尊。「時輪金剛最主要的內時輪修好,就可以看到外時輪」,法王教導修持「時輪金剛法」的要義和口訣,「你將外時輪移到自己的身體裡面跟你的內時輪互相合一的時候,產生的光明跟大威神力就是別時輪,也就是修行成就」。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練習禪定的過程一定會產生一些過失,法王告誡大家,如果執著那些不好的,譬如樂,說修行得到了大樂,覺得這個樂是世間罕有,修行得到大樂以後,每一次就希望有大樂,經過了幾個月、幾年還是這個大樂,那就變成毒,「因此,當你得到大樂的時候,不會去想其他的,這個就是能夠擋住妄念」。法王更進一步教導,如果知道種種方法進入三昧地,這些都不算是過失,「只是過程,不執著這些東西,你就是真正進入了三昧地」。

法王強調,三灌無上密修行,精神最容易集中,能產生大樂、光明、空性顯現入禪定。但是雙運入禪定,如果產生貪念,就會下金剛地獄,如毒蛇口中取珠,是非常危險的。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時輪金剛法」灌頂,一切殊勝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