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佛母法有無邊的法力功德,修者能得圓滿身光。

■文∕彩虹雷藏寺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七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大準提佛母護摩大法會」。當年傳授法王「準提佛母法」的結緣上師是普方上師,其〈總持寺〉豎立於新北市的社子島,普方上師賜予法王法號「圓池」,其中的「池」字不謀而合的與法王的來歷,「摩訶雙蓮池」相呼應,很是巧妙。

準提佛母有八大菩薩為眷屬,雙龍王為侍者,佛母三目十八臂法力威猛,其十八臂代表十八不共法,是十八般成佛的功德,含甚深微妙之理;「準提」意即清淨無比,其手印總持印,可通達於所有諸佛、菩薩、金剛護法、諸天。

準提佛母密號「最勝金剛」,又稱「降伏金剛」,其準提法是密宗之獨部法,也是殊勝密法之一,此法一切殊勝,無不如意,能降伏一切天魔外道,此法是無邊的法力功德,修者能得圓滿身光。 

法王在開示中提到自己每天晚上睡覺前必修跟本尊的相應合一法,然後入三昧地,「身、口、意念,都是本尊,無二無別,覺受是空與不空,是現空雙運」。

法王告訴大家,與本尊合一時,自己成為本尊,住的是宮殿,以法喜為食,穿微妙天衣,身體是金剛不壞、咒語就是法語、意念就是光明,想到哪裡,一剎那之間可達,「是大樂、光明,也是空性,所有本尊的莊嚴、能力、法力在那時候可顯現出來」。

有弟子問:「合一有何功德?」法王告訴大家,當你跟主尊合一的時候,可治眾生的病,這就是功德,法王舉最近英國凍死在貨櫃車的越南偷渡客為例,法王與阿彌陀佛合一接引這些亡魂,「我不管是善的、惡的,只要讓我聽到,看到的,要我超度的,我一樣超度,就在我跟阿彌陀佛合一的時候,我就變成接引佛,將這些幽冥眾拉拔,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這就是與阿彌陀佛合一的功德」。

「密教弟子不只要跟本尊合一,還要跟上師合一」,法王叮囑,密教有「悅師三要」:一、遵守三昧耶,好好實修根本上師所傳的法,二、身口意清淨,利益眾生,對眾生所做的布施,供養根本上師,三、將最喜歡的東西供養根本上師。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昭空雙運」,法王詳細闡釋其妙義:禪定時顯現光明,光明與空結合謂雙運,沒有過失,「就如本尊與我合一時,禪定的覺受,不違背空性」。

法王解說「樂空雙運」為密教本身的法,當行者專注在光明、在樂,就不會有妄念,可以對治妄念,是對治法。

「什麼障礙讓你不能跟本尊合一?是世俗的障礙」,我們的本性(佛性)原都是清淨不變的,因為污染了才變,是欲望障礙自己的佛性,法王告誡所有佛弟子,學佛最好是純淨的,不要搞得很複雜。清淨自己的污染不要節外生枝。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準提佛母法」灌頂,一切清淨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