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跟蓮師的關係非常密切,又是兄弟、又是師徒。

■文/彩虹雷藏寺

二○一九年十一月三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蓮華生大士是第一位將密法帶入西藏,並弘揚於西藏的密教祖師爺,備受密教四大教派白教、黃教、紅教、薩迦教共同尊崇。

其來歷非常殊勝。據《圓滿聚集殊勝續》記載,釋迦牟尼佛曾說:「自我入滅後八載,將重現於世間,烏底衍那國土中,具有蓮花生之名。我將為密咒教主。」於是,在釋迦摩尼佛涅槃後八年,藏傳佛教的始祖|蓮華生大士,以諸多神奇的徵相,在烏底衍那國西北隅的達賴郭嘯海上的一朵蓮花中化生。

西元八世紀,西藏王赤松德真從寂護大師之言,迎請蓮師入西藏合力建造〈桑耶寺〉,而蓮生法王便是當年的西藏王赤松德真。三人締造西藏前弘期的佛教盛世,影響極其深遠,史稱「師君三尊」,法王跟蓮師的關係非常密切,又是兄弟、又是師徒。

蓮師在弘法的時候就知道將來有滅法時期,所以,祂將所有密法心得用書寫的方法,寫在羊皮上面,藏在虛空、大海、巖洞、岩石裡面、樹木裡面、各個地方祂都有放,而傳給蓮生法王的就伏藏在法王腦海裡面。

有人問法王:「蓮華生大士是什麼時候、什麼地點將密法精華放在法王腦海裡面?」法王娓娓道來整個過程,在祂的記憶裡,西藏王赤松德真的很多大臣都是信仰苯波教,信仰佛教很少,兩邊互相對峙。

西藏王抵不過這些苯波教王臣在朝廷裡面吵吵鬧鬧,預計將蓮師送回印度,依喜措嘉發配到邊疆很遠的地方|洛紮。當時,蓮師跟依喜措嘉在馬雅隴(〈桑耶寺〉的北方)修行,祂們知道這些王臣要趕祂們走,祂們就從馬雅隴的山下來,跟西藏王在俄卡的地方見面,「見面的時候,蓮師加持西藏王,加持了以後,伏藏精華口訣心要,就在西藏王的腦海裡面」,法王告訴大家,加持的時候,地下出現永寧地母十三尊,十三尊地母出現化為白色光的轎子,蓮師跟依喜措嘉進入白色光的轎子,然後升上虛空,到了空行會所。 

法王在這一世也曾被蓮師攝召,去了蓮師在尼泊爾修行的巖洞,賜授法王兩個灌頂:第一個灌頂:蓮師直接把法王吃進去然後從密輪出來;第二個灌頂:法王所有毛細孔全部張開,蓮師用祂的光芒彩虹光全部進入毛細孔裡面,「今天我能講《道果》、《密宗道次第廣論》都是因為腦海裡面有蓮華生大士的伏藏,所以要感謝蓮華生大士」。

「青青菜菜」就是人生,你如果開悟了,表現出來的就是青青菜菜,為什麼青青菜菜就是開悟?其實青青菜菜就是開悟者的無所謂」,法王教導,【心經】的「無所得」就是最重要的精華,就是最高的境界。「財、色、名都留不住的,那是屬於世間,將來離開了器世間就完全都沒有,什麼都無所得。你能夠悟到無所得就接近於開悟,無所得就變成無所謂,無所謂就變成青青菜菜」。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靜慮之受甘露」,盡、陷、失,是為三種修行的過失。「陷」是沉迷九界的禪定境界,「我們今天學佛就是要離開輪迴,一個目的就是將來不要再輪迴在六道裡面」。密法是顛簸不壞的道理,又稱金剛法,「我們學佛的人不能夠打妄語、不能夠說謊,學佛的人起碼要守五戒,其中一戒就是不能夠妄語。」法王說法也絕對講的是真實語,而不說妄語。

另外,修行過度導致心氣衰敗是為「盡」,必須以「受甘露調養身心」,一共有七個方法,法王強調養生對禪定的重要,有健康的身體才好修行。

佛講苦、空、無常,這個就是人生,「你不敬師、不重法、不實修,你怎麼會成就?怎麼能夠轉世到更好的地方去?」蓮華生大士如此告誡,因此,法王叮囑,保證自己能夠修持成就最重要,「修持的方法告訴你,你不珍惜,就像什麼事情都會變化,都在無常之中,得到再失去也是痛苦,全部都是痛苦,是無常、是苦跟空」。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蓮華生大士法」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