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吉拉尊的捨身法很難有機會聽聞,絕無僅有。

■文∕彩虹雷藏寺

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瑪吉拉尊護摩大法會」。由於瑪吉拉尊,除了今年二月曾經在〈台灣雷藏寺〉首傳,這次在美國也是第一次舉辦,吸引了美加地區大量同門前來護持參加,〈彩虹雷藏寺〉顯得更加熱鬧。

西藏覺宇派的皈依境以瑪吉拉尊為主,祂的姿勢就像無我佛母一樣,身白色,右手拿著法鼓在搖,左手拿著金剛鈴,一隻腳翹著,一隻腳站立,位於奧明天的空行淨土,其心咒是「嗡。班雜。瑪吉拉。峽峽。吽。吽。呸。」,種子字是黑色的「吽」字,手印是空行母手印。法王在是日的開示中鄭重表示,瑪吉拉尊的「捨身法」很難有機會聽聞,絕無僅有。

「我們要達到開悟、明心見性、達到成就有兩種方法:頓法和漸法」,法王在開示中解釋,「頓」就是一下子直指人心、見性成佛,「一下子就成就的、一剎那成就」,而「漸法」就是依照次第而修,「到最後你明白了佛性、證明了佛性,漸漸地修行成就」。

瑪吉拉尊的「捨身法」是以布施來開始的,第一個目標也就是布施,「捨身法」第一個就是把你的身體布施出去,布施出去就沒有了。「瑪吉拉尊修行的方法就是讓你觀想你死了,你將身體的肉身變成甘露,去供養四聖、六凡、十法界,你所產生的欲望、煩惱就會全部消除,一切歸於空」。

法王教導,「你經常想你已經死了,利的心就沒有了、名的心也沒有了、色心當然也沒有了,也斷了。你能夠在這裟婆世界八風吹不動,世間八法都不能動你的心。這個就是『斷法』。當你學會『斷法』以後,你就知道一切都是最完美的安排,心胸會非常開闊。」,「斷」字就是覺宇派最重要修持方法。

「人世間也不過是一場電影,並不是真實的」,法王告訴大家,「你以為肉體是真實的?自我觀念很強,我是真實的,我要爭取什麼東西,其實你自己的身體就不是你的,本來就是假合,並沒有實物,人的身體是假的」。法王進一步教導「任意」,「你可以隨著劇情走,隨著電影的劇情要笑要哭都可以,但是最後結束的時候你會醒過來說:欸,我還是我,不受電影的影響,我仍然是我,這個叫做任意。」那麼在這個禪定的過程裡面,就是你跟電影融合為一,隨著它笑、隨著它哭,到了電影結束了,你又恢復原來的佛性,就是這個樣子。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決斷脈處,決斷於脈分二:決斷輪迴脈、決斷涅槃脈」,法王解釋,真正到了最高境界輪迴跟涅槃是一如的,「輪迴就輪迴嘛,我跟電影合一、涅槃嘛就是我回來自己的本性」。

「脈如果打結就會痛,哪裡有痛,只要應用你的氣跟你的明點、拙火,去通那個脈,讓它能夠通就好了,它的疼痛就會解除。只有這三個東西是通脈用的」。 

法王教導,當你身體哪裡覺得脈不通的時候,你可以運用你的意念把氣帶到哪裡,哪裡就會不痛。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瑪吉拉尊本尊法」灌頂,一切殊勝圓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