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很讚賞真佛般若藏是一個非常優質的網站,功能很多也很重要。

■文∕西雅圖雷藏寺

再過不到半個月,就是美國的聖誕節了。「真佛密苑」的屋簷,也隨著節慶的到來,張燈結綵的掛上了漂亮的聖誕燈,顯得喜氣洋洋,讓聖誕節的氣氛更濃厚了起來。

祖廟本周六同修「藥師佛本尊法」,暨聖尊講授《道果》法義。在肅穆圓滿的同修後,聖尊特別提起對於「真佛般若藏」的期許,祂希望一般不知道〈真佛宗〉的人,或者是不了解聖尊著作的人,在網路瀏覽的過程當中,也能看到「真佛般若藏」的網站。聖尊也當場詢問了網路的運作方式,恰逢「真佛般若藏」執行長周慧芳師姐也在現場,便詳細回答相關問題。周慧芳師姐向聖尊報告,加入「真佛般若藏」會員的,不一定是〈真佛宗〉弟子,也有許多是非〈真佛宗〉弟子的人加入會員。聖尊很讚賞「真佛般若藏」是一個非常優質的網站,功能很多也很重要,是經過精心設計的網站,每一位真佛弟子都要加入。般若藏裡有聖尊文集的多國翻譯、多國語言的有聲書……等等。聖尊期勉「真佛般若藏」能盡量的推廣出去,無論是不是〈真佛宗〉弟子,都能加入會員。

接著,蓮生聖尊繼續詳細精闢的闡釋—《道果》經文:

戌五、四耳傳

四耳傳:

—灌頂之河不竭—因、道、果

—加持相續不失—實修際、覺受際、加持際、成就際

—教授章節不紊

—敬信心思能足

現為一補特伽羅欲現證圓滿正覺,須得眾祖師耳傳相續不絕,故教示四耳傳。

頌云:「密咒耳傳等四不斷」四耳傳為:

灌頂之河不竭、加持相續不失、教訣章節不紊、敬信心思能足。

ㄧ、灌頂之河不竭

分三:因位灌項之河不竭、道位灌頂之河不竭、果位灌頂之河不竭。

1、因位灌項之河不竭

由金剛持佛至修行者本身之間,須得一前述上中下三種灌頂之河不竭。

2、道位灌頂之河不竭

上中下三品中,上品修四座、每座間悉能圓滿領受灌頂,中品修三座、每座間亦能如斯,下品修二座、每座亦能如斯領受。

世間道中領受無量灌頂,出世間道中領受相續無間之灌頂。

3、果位灌頂之河不竭

於得十三地之際,用所依完全清淨十地者,二相續同時解脫,融入四行領受四灌;總之,作完全圓滿灌頂道之論。

聖尊解釋什麼叫因位?果位?道位?像唐卡中的胎藏界就是因位,金剛界就是果位。因位也是凡夫位,成了佛是果位,而中間的過程就是道位。生起次第是因位,圓滿次第是果位,生起次第到圓滿次第中間就是道位。聖尊談到行者的修法,一般像出家人都要修四座法(早、午、晚、傍晚)。聖尊曾經說過「一日不修,一日是鬼」,如果因為太忙一整天都統統沒有修,那就沒有得到灌頂,那灌頂就斷絕了。其實在修本尊的法當中,本尊都會到,本尊到時,看到行者在修法,祂自然給行者甘露灌頂。本尊真的到了行者的面前,與行者合一,行者便已經接受灌頂了。修法當中的入我我入、三光加被,行者要能感覺那個光,那就是灌頂。所以,灌頂之河永遠不竭,就是它沒有停止的時候。每一天晚上聖尊與自己的本尊瑤池金母合一,便是接受金母的灌頂,沒有一天停止,是天天都灌頂的。當中脈的脈結第一次開了三個脈結,就到初地菩薩,再開三結就到二地菩薩,以此類推,到開三十個結就到了十地菩薩,一共有三十二脈結,當三十二脈結全通的時候,就已經是十地菩薩以上了。當一次一次的清淨到了十地,生起次第跟圓滿次第同時解脫。領受的四灌分別是︰瓶灌、紅白花灌頂(二灌)、無上密部灌(慧灌),大圓滿灌頂。

聖尊提到,最近祂每次與金母合一的時候,總有一個男人穿著皮鞋從大門走進來,走到聖尊的旁邊,然後皮鞋的聲音就會停止。昨日聖尊有觀察到是一個上吊身亡的幽冥眾,聖尊有說到是〈真佛宗〉的弟子才能進到祂的家裡面,這位幽冥眾是拿著皈依證書來的。聖尊詢問大家,知不知道最近是否有人上吊身亡,聖尊慈悲要找出此位幽冥眾的身分,好為他超度。

(備註)︰同修結束後,聖尊回到「真佛密苑」,即有同門傳來訊息向聖尊、師母報告確有其事,在台灣屏東有某位員警上吊自殺身亡,家人有為他皈依,請求聖尊超度。

聖尊從數則笑話當中引申佛法要義,祂告訴大家,修法要有感覺,得到灌頂的感覺,如果沒有,要仔細把法修完整,要全心全意的一心,一定可以得到本尊的灌頂。在修法當中一定要覺受到本尊降臨,本尊要進到行者裡面,三光加被的時候,一定要感覺到眉心有覺受到白光,喉輪覺受到紅色的光,心輪覺受到藍色的光。當跟本尊合一的時候,本尊進到身體裡面,整個頭部跟身體統統都覺受到,這就是真實的灌頂,能夠得到這個,就很容易跟本尊相應。

開示結束後,聖尊為大眾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和開光佛像,臨行前還慈悲一一為每位善信摩頂加持所求如願。步出廟外,迎著細細的雨絲,與聖尊走在同一個夜空下,呼吸同樣的空氣,感覺清淨美好的幸福,一心頂禮大恩根本傳承上師。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