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勝佛母功德不可思議,眾生修持此法,能增長壽命及福慧,能滅三惡道之惡業。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年二月二十三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南摩尊勝佛母護摩大法會」。尊勝佛母的根源是釋迦牟尼佛頂上的無量光的聚集,此法在一九九八年九月十二、十三日,首傳於美國西雅圖〈梅登堡中心〉,而且是第一次由主壇上師(蓮因上師)代師傳法的法會。法王曾在開示上說:「單單『尊勝咒』即有種種殊勝無上的功德,更何況有手印,有觀想,及整個完整的儀軌啊!如此更為圓滿。『尊勝佛母不共大法』的功德不可思議,眾生修持此法,能增長壽命及福慧,能滅包含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之大惡業,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罪障,除世間種種災難。有緣得法者,宜珍惜之。」

據尊佛佛母的經典紀載,佛母有下列之功德:、此陀羅尼能去除一切煩惱業障。、能破壞一切惡道眾生的種種苦迫。、能使眾生得到一切菩薩的同心覆護,在現生中不為疾病與諸苦惱事所障礙。、此咒能破一切地獄、閻魔王界、傍生之苦,能迴向善道。、若有命短,求長壽者;或有病苦,求除癒者,皆當以彼月十五日,洗浴清淨,著新潔衣。又當受持八戒齋法,然後誦此大陀羅尼滿足千遍,當獲安樂,增其壽命;所有病苦皆得除癒,諸惡業報,悉滅無餘。、持此咒者悉能除滅百千劫中一切罪業,所生之處常遇諸佛乃至獲得無上菩提,捨此身已,即得往生種種微妙諸佛剎土。、若人能須臾讀誦此陀羅尼者,此人所有一切地獄、畜生、閻羅王界、餓鬼之苦,破壞消滅,無有遺餘。、此咒不可思議有大神力,若復有人一經於耳,先世所造一切惡業悉皆消滅,當得清淨勝妙之身,隨所生佛土、諸天所生之處,憶持不忘。、誦此陀羅尼滿其千遍者,令短命眾生還得增壽,永離病苦,增壽除病,一切業障悉皆消滅。一切地獄諸苦亦得解脫,諸飛鳥畜生含靈之類,聞此陀羅尼一經於耳,盡此一身更不復受。、【淨除業障經】云:「臨終時念此陀羅尼者即得往生諸佛國土,若有四生眾生一聞是陀羅尼者,現生一期更無他疾,諸苦惱事不復重受。」、誦此陀羅尼滿其千遍者,得身口意淨,身無苦痛,隨其福利,隨處安穩。、所生之處憶持不忘,若人命欲將終,須臾憶念此陀羅尼還得增壽。、若人憶念此陀羅尼者,一切如來恒常觀視,一切諸天善神隨逐守護。、若人憶念此陀羅尼者,為眾人所愛敬。、佛頂尊勝佛母及其經咒有大威德,能滅眾生一切重障罪苦,消諸災疾,所求如意。

法王在開示中提及一段西藏的歷史,當時因時局問題,政治立場不同,九世班禪(親中)為躲十三世達賴(親英)的追殺,幾經折騰,翻山越嶺,跋山涉水,逃到北京。在西藏政局比較平穩的時候,他欲回西藏,途經青海玉樹,他便在玉樹傳授時輪金剛的法。〈真佛宗〉的祖師爺薩迦證空上師就是在青海玉樹得到九世班禪所傳授的「時輪金剛法」,不僅如此,九世班禪又特別把尊勝佛母的法傳給了薩迦證空上師,薩迦證空上師再將尊勝佛母的法本給了法王,「要講這一段歷史的原因是在這裡,才能夠知道師尊的尊勝佛母的傳承是薩迦證空上師給的傳承」。

「此人所有一切地獄、畜生、閻羅王界、餓鬼之苦,可以破壞消滅,無有遺餘」,法王讚歎尊勝佛母的咒力很強,因為誦這個咒語的人,不會生三惡道,能夠往生,甚至只要以『尊勝陀羅尼咒』加持土二十一遍,撒在亡者的墳墓,亡者就能夠升天,這個咒語有這樣子的力量。再者,尊勝佛母的塔可以鎮風災、鎮地震、鎮火災、水災,外在的地、水、火、風的災難跟內在的地、水、火、風,不論是外災還是內災,都可以由尊勝佛母來鎮壓。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的見宗覺醒和見地宗趣,法王解釋,開悟了就是本身已經有了見地的宗趣。在修行的過程當中,經常會有魔來干擾,這是常有的事,然而,開悟就不是魔,「魔絕對不知道什麼叫做開悟,當你在睡覺,夢中的時候,魔來干擾你」,法王叮囑大家,當你禪定的時候,如果你看見了本尊,你唸本尊咒,唸出你本尊的金剛號,「你要記得一件事情,你必須要有覺醒,你要知道來跟你講話的這個是魔,就是用咒語來分辨,用金剛號來分辨」。

「有時候很多事情都不可以輕信,輕易地去相信,必須要經過考證」,法王強調,開悟以後,上師跟本尊給你殊勝的授記,你要祈禱你將來可以成就,「如果你問魔,他沒有回答你的話,這個時候你所知道的這種禪定就是隨順,不要理會就是了」。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佛頂尊勝佛母法」灌頂,一切吉祥殊勝。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