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童子表示赤子、純潔、果位、清淨。去除了無明煩惱愚痴,證得了清淨法身。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年三月一日下午,美國〈真佛宗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南摩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在釋迦牟尼佛說法的時候,有很多菩薩來聽,也有很多的尊者、很多的修行者來聽。釋迦牟尼佛有提到很多的童子:有日光童子、有月光童子、有香嚴童子。其中也有提到一個「蓮花童子」。但是在廿五位尊者當中,只有「月光童子」跟「香嚴童子」列名在【大佛頂首楞嚴經】裡面,而「蓮花童子」並沒有列入【大佛頂首楞嚴經】,主要的原因是「蓮花童子」將來要度眾生。

法王二十六歲時,蒙瑤池金母開天眼,當晚出神遊歷西方極樂淨土,親眼看見光明燦耀的「大白蓮花童子」,此時耳邊響起聲音說:你就是「大白蓮花童子」的再來!而「蓮花童子」的來歷是第十三地的佛;其根源來自「大日如來」,而與「大日如來」在一起的就是「佛眼佛母」,「佛眼佛母」的雙眼化為「摩訶雙蓮池」。「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主尊,「蓮花童子」是摩訶雙蓮池的主尊。「阿彌陀佛」化身為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再應化成「蓮生活佛 盧勝彥」,為〈真佛宗〉創辦人,全球五百萬弟子的精神導師。

據師尊文集《靈仙金剛大法》一書中記載著蓮花童子的意義:

「蓮花童子」的境界亦在西方極樂世界,是摩訶雙蓮池的十八位蓮花尊者的統稱,這個境界的形成是「無邪眼如來」依眼識的變化而成就的一個境界。「十八位蓮花尊者」之外,更有無盡無量的蓮花童子為眷屬。十八位上首的蓮花童子為中心,而持白色蓮花的童子,其應化身就是「盧勝彥金剛上師」。白色蓮花童子是十八位上首尊者的主尊,這個境界也是不退轉境界。

為什麼稱為「童子」?童子就是代表赤子,即是修行到了極致,恢復了「赤子之心」,簡單的說,就是「皈本還原」,在道家來說,男子修道,是從「離中虛」返回「乾三連」。女子修道,是從「坎中滿」返回「坤六段」。童子表示純潔,表示果位,表示清淨法身。去除了私欲之心,去除了無明,去除了煩惱,去除了愚痴,得到清淨法身的,便可以叫「童子」。所以童子與菩薩,這兩個稱呼雖然不同,其實是一樣的。

「蓮花童子」,是「蓮花菩薩」,這是沒有差別的。這「蓮花童子」的清淨法身,不是由五蘊所積聚的,也不是從十二處或十八界的應化,原來是佛為了度眾生,示現蓮花童子的境界,使眾生發菩提心的法門之一。「蓮花」就表示清淨,出污泥而不染,童子就是菩薩的果位。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其中的二十五位聖者,有很多稱為法王子的,法王就是釋迦牟尼佛,法王子就是追隨法王修行的尊者,就稱為法王子。而二十五位尊者之中,有一位是月光童子,一位是香嚴童子,這裡的「童子」,指的非「小孩子」也,而是尊者的修行已「返本還原」,得到一乘妙法的菩薩果位,便尊稱為「童子」。

若有人修持「蓮花童子金剛相應」,這是「真佛宗」的根本金剛大法,即知這個「三摩地」是圓通的根本,是有印證的,可得妙覺明體,可周遍法界,修者韜光跡隱,潔淨身心,如蓮花般,入如來藏心,得微密妙法,悟了真常,得照明金剛三昧,一切真切洞然,旋轉靈能的法輪,得到元明的真見,如此的修行,是為第一。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四灌的四個手印,法王分別示範,瓶灌手印:初瓶灌時,左手五指聚攏,右手食指壓於其上;密灌手印:以左拇指及無名指相拈如(印度)法源之相;慧灌手印:右手食指為方便,交纏左手食指為智慧,表方便智慧雙運且菩提心不漏;第四灌手印:右手食指繞虛空,表大樂法身如虛空。另外,法王特別教授大家期剋印、金剛指、降魔印,三角印,「手印也是有power。」

文中提到「以『因』為前行,『緣』和合時,生『果』」,法王解釋,你造什麼因,就會生什麼果,就是因果,但是,如果你造了因,沒有緣來的話,它不會生果,而前世所造的因,也會影響到你的禪定及覺受。法王舉例,妳今天所遇到的先生,就是妳前世的障礙,你這一世遇到的老婆,也可能是你前世的障礙,「那就是緣,障礙你修行。」

「因緣和合所生之影有六事」,所謂的「影」就是障礙,法王一一解釋:三眛耶影|你破了戒就是有三眛耶影,如前世有破戒,這一世會產生障礙;鬼魔之影|鬼跟魔來干擾你,就是鬼魔之影;惡友之影|你遇到的是不好的朋友,他來干擾你、傷害你,就是惡友之影;飲食之影|吃不同顏色的食物會有不同的影響;處所之影|地理的關係,你住的地方是陰煞,或者有鬼煞、有鬼魅在你住的房子裡面,有煞氣,當然會影響你的禪定;尸晦之影|天氣、節慶的日子的影響,日期也有影響。

開示後,法王賜授予會大眾「蓮花童子法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