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慈悲應允「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的邀約,在開示時解答弟子的問題。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二○年四月十一日星期六,在瘟疫期間,大家殷殷期待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示的「週六網路直播」第二次播出,在八點整準時開播。

由釋蓮旺上師擔任司儀及代表〈西雅圖雷藏寺〉獻上哈達,以表最高敬意。首先先做簡易的加行,師尊在迴向中,祈請仙王瑤池金母、佛王阿彌陀如來、地王地藏王菩薩、諸佛菩薩、金剛護法救度六道眾生。

加行儀軌完成後,恭請師尊開示。師尊先熱情的向師母、仁波切、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網路上的同門打招呼,便開始一一回答來自網路上弟子們提出的修法問題。

師尊說,有問有答就是互動,互動就是力量,並慈悲應允「真佛宗全球資訊網」邀約,在開示時解答弟子的問題。

 

弟子問:師尊在說明金剛誦及寶瓶氣修法時說,女子持氣宜持於心際,想請教師尊是在入氣時直接吸至心輪即可,還是要先吸入丹田再提至心輪後持氣?婦女停經後是否可直吸氣入丹田?

師尊答:女子不管有沒有月事來,持氣只要持在心輪,心輪也是丹田,是中丹田,臍輪是下丹田,眉心輪是上丹田。如月事來時,做寶瓶氣或金剛誦,很容易血崩,或婦女已經停經一、二年,如再吸氣到下丹田做金剛誦及寶瓶氣,月事會再來,容易血崩,所以女生要特別注意。如遇到這種事要馬上停止修法,以後身體恢復了,修金剛誦及寶瓶氣到中丹田就可以。

 

弟子問:關於金剛誦的修法範例不理解,《解脫道口訣》書中〈金剛誦〉這篇文章中,先把自己觀想成金剛薩埵雙身,三脈五輪具足,其中的「五輪」是指那五輪?

師尊答:五輪就是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如七輪,加頂輪及海底輪。

 

弟子問:心間脈輪中間。(八瓣蓮花)有白、紅明點(像碗豆)。上下相扣。中間有小月輪。輪的中間有藍色「吽」字。(透亮)。不懂此處的觀想?

師尊答:八瓣蓮花上有日輪,日輪中間有一個月輪,月輪上面有白、紅明點像豌豆相扣,白的在上,紅的在下,紅、白明點的上面又有一個藍色「吽」字是亮的。做立體觀想。

 

弟子問:師尊在講「大圓滿」時說的。觀虛空中阿達爾瑪佛放出白光化為白色「嗡」字。白「嗡」字入,紅「阿」字住,藍「吽」字出,利益眾生。金剛誦方法是否也要住氣時觀紅色「阿」字放白色光明氣。

師尊答:可以這樣子觀想。

 

弟子問:九節佛風,是否在左右兩邊氣入丹田時,也可在丹田持氣一段時間,再將氣提至頂,下降丹田從兩鼻孔出?

師尊答:氣到丹田持氣是寶瓶氣,寶瓶氣是激烈氣,是有危險性。九節佛風是沒有危險性。如果你做九節佛風兼寶瓶氣,就變成激烈氣,不是平常氣,要懂得這點,很重要,不可一起合修。九節佛風沒有持氣在丹田。如在下丹田持氣,女子會來月事,有月事的會血崩,所以九節佛風是九節佛風,寶瓶氣是寶瓶氣,金剛誦是金剛誦,不可混合。

 

弟子問:弟子在做金剛誦上氣下壓,下氣上提持住氣時,身體會不自覺晃動,請問這是氣動嗎?此時應控制不動或任其晃動?

師尊答:是氣動。要不要控制晃動,隨便你。

 

弟子問:如果誦經或持咒的速度中等,會漏氣嗎?一定要誦得快速嗎?

師尊答:不一定,慢慢來。每一件事要踏實最重要。用心、用氣去唸,不用心叫散念。不要講速度。太快,心跟不上;太慢像蝸牛在爬,也不行。要用自己的習慣去做,而且要用心念去做。如唸「降伏法」的咒要快,像切的,用強烈的方法唸咒。「息災法」的咒要慢,要溫柔的。

 

弟子問:聽師尊開示有提「白花除障法」,但家裡沒有白花,想請問師尊有沒有什麼是可以代替白花的?

師尊答:白花就是白花,不可代替。

再問:如果弟子還沒有護法或本尊,可不可以持『師尊心咒』或『金母心咒』或『摩利支天菩薩心咒』或『救瘟疫度母心咒』或『大悲咒』來加持沐浴物?

師尊答:『大悲咒』、『救瘟疫度母心咒』,可以加持白花。咒,每一尊都有每一尊的力量。主要是用你的心去持咒,才有用。如沒本尊加持白花,等於只是洗澡,沒用。一定要用心去做。

 

弟子問:可不可以時常做披甲護身來防疫。

師尊答:可以!披甲護身就是金剛手菩薩,要觀想金剛手菩薩出現保護行者。

 

弟子問:有關「金剛心菩薩法」修持,在入三摩地前須觀想虛空中對生本尊移住行者頂,但修法前已觀想師尊住頂,請問此時是否應觀想金剛心菩薩與師尊合一後變化金剛心菩薩住頂,再進行入我觀後進入三摩地?

師尊答:沒錯,是這樣的。這有一個重點。每一個行者都要知道師尊本人是金剛薩埵,也是金剛心菩薩,也是金剛手菩薩。在密教中,觀想師尊時可以轉成金剛薩埵,是跟師尊合一的;金剛心菩薩是跟師尊合一的;金剛手菩薩也是跟師尊合一的,這是一個口訣,無二分別。

第一金剛持是阿達爾瑪佛,第二金剛持是五方佛,第三金剛持是金剛薩埵,第四金剛持是師尊。可以結合在一起,師尊本身就是金剛薩埵、金剛心菩薩、金剛手菩薩。金剛薩埵進入到你裡面,入三昧地,你變成金剛薩埵,你就是第五層的金剛薩埵。這就是觀想自己的本心。心是我們本身的念頭、自己的習性。心和心性不一樣,心性是修行得來,原來的佛性。

 

弟子問:因仰慕〈真佛宗〉,但有諸多不便,已在家做了遙灌方法的皈依儀式。請問如果只在家做完皈依儀式不寄信可以成為真佛弟子並修法嗎?如果可以修法,能否從「上師相應法」先開始修持?

師尊答:你只要用心就得到灌頂,因金剛持是遍照,無所不照,光自然會降到你身上,用了心就是〈真佛宗〉弟子。但剛開始密教修法要從加行法修比較好。從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發四無量心。

密教最重要有三點,宗喀巴講的,一是出離心,是出家或在家居士想脫離輪迴而皈依學佛;二是慈悲心,就是救度眾生的心;三是中觀正見,不能走入歧途,不能有偏見。無論出離心、慈悲心,都要有正見,所以正見非常重要。

 

接著師尊精闢的詮釋密續《道果》經典:用護摩,以黑芝麻除去障礙,以穢跡金剛吃掉所有障礙。護摩時用黑色「吽」字或「甘」字,進入黑色芝麻內,自己變身成穢跡金剛,觀想八臂,嘴巴張開把黑芝麻全吃進,及火供的東西也全吃進去,可以除掉障礙。如為亡者做,把名冊在護摩爐燒掉。若知往生者名字,由名字的第一字生起;若不知名者,由「尼」字生起。觀亡者心間「吽」字,念其五蘊,或五煩惱、或五大種,以芝麻繞其牌位、衣物或遺骨後燒之,可以清淨其罪業,再觀想穢跡金剛把東西全部吃掉。加持力極大。

最後師尊講了幾則笑話,也特別提到新的著作第二七八冊《相約在冬季》在書內有如何除掉瘟疫的方法,是由「道果」延伸出來的密法。師尊說這次的病毒(瘟神)都拿令旗的。瑤池金母是管令旗的,祈求瑤池金母收回令旗,瘟疫就解除了。所以請大家幫忙要求瑤池金母、求虎頭金剛、求救瘟疫度母、求穢跡金剛,多唸祂們的咒。嗡嘛呢唄咪吽。

非常感謝師尊解開弟子們的疑惑,開示珍貴的《道果》法義,教導消除新冠狀病毒的密法。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