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說:「我們來人間是為了酬業。」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年五月三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穢跡金剛護摩大法會」。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是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的化身,佛經上提到,佛陀臨入涅槃時,為降伏還在恣意享樂、不聽勸意的螺髻天王,佛陀從心中化出穢跡金剛,所以祂是本師釋迦牟尼佛、報身釋迦牟尼佛、化身釋迦牟尼佛的化身。

「這尊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將要把所有的瘟疫跟病毒全部吃掉,很好,我自己也鼓掌」,開示前,法王表示,是日護摩進行時有吉祥的徵兆,不但下雨又下冰雹,之後又出太陽又是晴天,「就是要將那些不好的全部掃蕩掉,把瘟疫給它掃蕩掉」,法王期望這場瘟疫跟病毒能夠很快地過去,讓整個地球上恢復自然、平靜、祥和。

法王親睹五個瘟神排成一排,祂們站在海面上,每一個瘟神都拿著令旗,旁邊還有很多圍著瘟神的小瘟神,遍布五大洲、四大海洋,「這一次的瘟疫來頭不小,都是很大的,這一次的瘟疫是不一樣的」。因此,法王認為要收拾五個瘟神、這些所有的瘟疫,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到底什麼時候能夠真正見到,這整個地球非常安寧祥和吉祥的日子?」法王當場神算,得到的指示:「剩下一點。」法王認為可以了,因為不可能全部把它消滅掉,「這一次的瘟疫,大家都很辛苦」。

針對弟子們的提問,法王一一回答,法王告訴大家,相應本身就是合一的意思,「本尊進到你的身體,你進到本尊的身體,就叫做相應,學習身、口、意清淨是練習的方向,常常如此練習你就可以得到相應」。一旦相應,護法會來告知,法王教導,此時開始修金剛法跟無上密,或者修內法,「相應以後就修這些法,因為內法可以讓你即身成佛,都必須要灌頂的」。

法王提醒,皈依以後要按次第修行,每一次要修哪一尊的時候,都要灌頂才可以修,每持一咒、一印甚至觀想,統統都要灌頂的,比如,你灌頂了文殊師利菩薩的本尊法,就可以唸祂的超度咒,也可以唸文殊師利菩薩的咒語。法王提點,「一法相應,萬法相應,你只要跟本尊相應,跟所有的眷屬全部相應」。再者,修法開始跟結束的時候都要用到金剛鈴杵,「在修法的節跟節之間搖鈴,這就是有警醒的作用」。

有人問釋迦牟尼佛:「佛啊,我們來人間做什麼?」佛陀回答:「酬業。」法王告訴大家,因為你有業,你才來人間,你是要在這一世應付你這一世業障,所以,我們盡量不要去造業,能夠把業清淨掉,就能夠回到原來的地方。「這不是很殘忍的說法嗎?」法王解釋,說殘忍也是很殘忍,說不殘忍也是不殘忍,因為這個殘忍是你自己做出來的,「所以,這是很公平的事情」,所謂的因果、因緣、輪迴、業,在這裡面都是有互相關係的。

有同門表示他不懂中文,但是會持咒,是否有加持力?法王教導,「加持力來自於觀想、持咒跟入三昧地這三者,這三者都有的話就有三種加持力,你是有咒的加持力」。「法是非常珍貴的」,在古代,要學一個法、學一個咒,甚至學一個觀想、學一個手印,是要爬山涉水的。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出世間道」,法王詳細解釋這是依照灌頂的力量與所證果位來分別:瓶灌(應身佛)、密灌(報身佛)、慧灌(法身佛)以及大圓滿灌(真身佛)等四個宗趣。四個灌頂一共設十三地,包括菩薩十地跟佛的三地。「十地以內就是從歡喜地到法雲地,這十地當中都是屬於菩薩,這裡面是有分別」。法王教導灌頂跟氣的作用以及修持內法的重點,「我們修內法的重點就是要將所有的氣進入中脈,然後通中脈,當整個中脈都通了以後再開五輪,五輪全開,六大神通就全部出現」,這是密教的道理。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