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為眾弟子解答修法的疑難,並開示道果「界甘露導引道」。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二○年五月九日星期六晚上八時,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直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示佛法。在簡易加行後,師尊開始開示,祂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壇城三寶,及今晚降臨的本尊:蓮華生大士、依喜措嘉佛母、曼達拉娃佛母、綠度母、除瘟疫度母等諸尊。師尊祝母親節快樂,並祝福所有同門快樂!

師尊首先回答弟子們提出的問題。

弟子問「持念珠觀想」是結界嗎?還是要一定先做披甲護身結界?師尊回答,因為披甲護身結界是在修法的七支裡,你要持咒時已經在結界之後了。所以先做披甲護身結界。「持念珠觀想」是加持念珠,不算是結界。

弟子提到唸【高王觀世音真經】的問題,師尊回答說,要記得很清楚,放在心上,一定要經過你的心,不只是嘴巴唸、耳朵聽,還要存心,這是唸【高王經】最重要的地方。在順序方面,每個人習慣不同,有的人直接就唸【高王經】,如你要按照你的次序,結界、持『上師心咒』、師尊住頂、開始唸【高王經】,然後再迴向,還要唸『百字明咒』、大禮拜、『圓滿咒』,這樣也可以,隨個人的習慣。

弟子請師尊再詳細開示「三鈷金剛杵護身法」的口訣及妙用。師尊回答,三鈷金剛杵的護身法,可以站著、躺著,但不可坐著。師尊請炳祥示範。師尊雙手合十於頭頂上,說上面是三鈷金剛杵,腳也是三鈷金剛杵的形。金剛杵的心,是「吽」字。站立後,唸「吽。吽。吽。」觀想自己變成金剛杵。這就是三鈷金剛杵的護身,中心就是「吽」字。它的妙用是堅固自己,金剛杵就是不壞。師尊說,曾有一次在馬來西亞檳城弘法,有老法師派利牙鬼來,師尊在床上做三鈷金剛杵的護身,那利牙鬼來咬,牙齒全斷了,師尊沒受到傷害。

弟子問,以白衣大士為本尊,是否就是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時,將菩薩觀想為左手楊柳枝,右手玉淨瓶的白衣大士形象?心咒是否為『六字大明咒』呢?或者是『白衣神咒』中的咒語?三光加被時,及其三摩地修法觀想,是否有特別之處呢?

師尊回答,觀世音菩薩有非常多的變化身,如以白衣大士做為本尊,觀想左手持楊柳枝,右手持玉淨瓶的白衣大士形象,唸『白衣大士神咒』。再觀想入我我入,入三昧地。三光加被也是「嗡、阿、吽」,「嗡」是白色、「阿」是紅色、「吽」是藍色。

師尊特別提到,你觀想祂時,要想祂左手楊柳枝沾淨水灑向你,你能感覺到淨水灑在你身上,這樣就成功了。第二個,你觀想祂來時,祂白色的衣服在飄揚,漸漸來到你面前,祂是活生生的,這是祂來臨的口訣。師尊唸誦『白衣大士神咒』:「南摩佛。南摩法。南摩僧。南摩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怛垤哆。唵。伽囉伐哆。伽囉伐哆。伽訶伐哆。囉伽伐哆。囉伽伐哆。梭哈。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師尊說,可以只唸:「怛垤哆。唵。伽囉伐哆。伽囉伐哆。伽訶伐哆。囉伽伐哆。囉伽伐哆。梭哈。」或唸全部,都可以。

弟子問,修法時覺得雜念很多,要如何做才能較快的和菩薩合一呢?師尊回答,要跟菩薩合一,第一個,你的願力要跟菩薩一樣,你每一次發願迴向也跟菩薩一樣。你在唸咒時要專一,憶念祂時也要專一,結祂手印時也要專一。一定要練習專一,像九節佛風就是練習專一。有一個方法,一緣禪定,將房間弄暗,點一支香,兩眼專注於香上的紅色亮點,久而久之就可以學到專一。達到專一,便很容易跟菩薩合一。

弟子提到,在持咒時靈魂會出離。師尊說,在沒有成就時不要靈魂出竅。觀想本尊站在你的頂上,本尊的腳踩在頂竅,讓你不要靈魂出竅。

弟子問,因沒有機緣得到「愛染明王法」的灌頂,只得到持咒灌頂,但也已如實地持滿三十萬遍『愛染明王心咒』,是否可以做「刻像法」?是否有效呢?師尊回答,我覺得有效,你唸滿三十萬遍可以做「刻像法」,很多法都可以做。你唸滿三十萬遍感應到愛染明王的話,等於是「愛染明王灌頂」。你感應到愛染明王有來,那就表示你已經得到愛染明王的灌頂,愛染明王已經很親近你了。

《道果》界甘露導引道

一、世間道

若以氣扼契界甘露之要,則界甘露導引道中初集界:以半濁淨之界甘露導引道,覺受為禪定不明顯且不堅固之時,如鏡蒙塵。

中集界:以略淨之界甘露導引道,為禪定更明顯、堅固,如鏡略污。

後集界:以大部分淨之界甘露導引道,為禪定無根本後得二位,境緣不能損,其明顯堅固,如鏡無塵;此為世間道。

師尊開示,我們人身上所有的分泌物,都是界甘露。初集界,你開始修時,甘露是污濁的,所以你所看到的景象不會很清楚。之後慢慢清淨了,變成中集界,這甘露一半是清淨、一半是污穢,你看起來就是半清楚,半不清楚。到了真正清淨的甘露時,就是像鏡子一樣,已經磨得非常清楚了。佛菩薩經常三光加被,慢慢的本尊加被、慢慢的護法加被、慢慢的上師加被,你會變成清淨,紅、白菩提都可以變成清淨,而且都是有色彩的。師尊將來虹光化身,是自己的紅、白菩提蒸發以後變成光,光以後就閃耀變成彩虹,就虹化了。

師尊意味深長的說,學佛最重要的,不是別人修怎樣,而是你修得怎麼樣。修到最後天人合一,本尊跟你合一,你就變成本尊。境界到的時候,雖然是你修,最後變成你關懷所有的眾生修。師尊現在每天晚上將近快一點時,都在做超度,師尊變身成為阿彌陀佛,然後把手上的蓮花拋出去,在海上就變成法船,法船上面掛著「往生佛國」,然後以阿彌陀佛的光放射,所有的光變成線到娑婆世界。娑婆世界的眾生就依著這個線上法船,這個法船再開到西方極樂世界。

師尊苦口婆心的把自己修行成功的經驗,自己在勤奮修行過程中的點滴覺受,不厭其煩的循循善誘教導弟子。我們做弟子的需恭敬聆聽師尊的教誨,深入理解法義,並在自己每日的修行中付諸實踐,持之以恆,直到修證佛果,這才不辜負根本上師對弟子們的期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