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出現祥瑞,慶雲連綿如諸佛菩薩海會。

光輝禎祥之兆,啟示曙光將至局勢會好轉。   

■文∕釋蓮麒法師

三月下旬至今,疫期已過兩個月,華州政府的「居家禁足令」遲遲未能解禁。〈彩虹雷藏寺〉護摩殿外的停車場空曠無人,原本接待來賓的座椅,卻已布滿一層灰塵。象徵獅王菩薩的一對北石獅,無視來賓訪客多寡,仍忠誠的鎮守在山莊的鐵門入口,哪兒也不去,持續發揮守護山門的威力。入口兩旁的粉紅花與白花皆已盛開,隨風擺動,一隻隻勤懇工作的蜜蜂,在花叢忽上忽下為了採花蜜忙碌不停,似乎也沒感覺人類世界的改變。

六月護摩法會主尊已經公布,仔細往屋裡瞧,工作人員正細心處理和回覆一波又一波,來自世界各地傳來的法會報名表,列印、分類、分日期,忙的不可開交。每張報名表皆代表多人的祈禱和心願,惟願根本上師與佛菩薩慈悲加持攝受,所求皆能如願。

午時至,空中的王者在山莊上方現身,兩隻英姿煥發的老鷹(黑鳶),隨熱氣流上升盤旋繞圈,其翱翔飛行姿態,流露自在優雅又威風的王者風範,宛如在展現護法的力與美。不久,熟悉的感應鈴聲響起,眾人期待的主角|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和師母終於駕臨。一旁的工作人員獻上逞嬌呈美的鮮花,師尊一一領受並供養諸尊。一串白色明亮的珍珠念珠,掛在師尊胸前,師尊說明如何分辨珍珠的真假,極具專業;一顆顆渾圓、晶瑩剔透的珍珠,恰似法王的如意摩尼寶珠,為大眾帶來光明吉祥。

瑤池金母法會開始前,雷藏寺上空突然顯現大日光環,一掃稍早多雲的天氣,此光環比以往所見還要大許多,周邊夾雜著七彩光,如此吉兆持續約半小時之久才消失。是日師尊主持的護摩法會非常圓滿,護摩火熊熊燃燒,聖尊與瑤池金母合一,行教令輪之大權柄身,淨除眾人貪瞋癡業,以陽剛威德神力掃蕩瘟疫,令一切瘟神和眷屬速速離去回歸本位。

法會結束後,同門與師尊的「你問我答互動」總是給工作人員添增不少討論話題。師尊笑說:「不問還好,問了後反而又產生更多更細、無止盡的問題。」有工作人員問起無念的修持方式,師尊只簡短的回:「前念已滅,後念未起,於此觀照。」然而,這種修行是要從專一、無我無事無心、氣住脈停,捨念清淨,才有的定慧火候,非經長久的功夫磨練,很難意會通達。

又有工作人員提起開悟者,是否就可捨棄聽聞三藏經典,師尊淡淡的說,悟後起修,來路方長,至今師尊仍廣讀深思顯密經續,乃至世間知識皆學習不斷。想當年,佛陀身旁不時有百千位證阿羅漢果弟子(又稱為無學)以及眾多菩薩,佛陀講經時,皆圍繞一旁恭敬諦聽善思維之。同樣的三藏經典,不同層次的行者,透過佛法五眼來聽聞(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所領悟的佛法理趣皆有所別。行者怎好方才悟入,慧根乍現,就以此自滿,停滯不前,如同登堂未能入室,入寶山卻空手而回的遺憾。

來到餐室,只見師尊、師母在餐室一角的電子磅秤過磅。原來數週之前,師尊、師母已量過,今日工作人員再次恭請師尊師母過磅,以確定疫期間,兩人並沒有消瘦。所幸兩人體重與上次幾乎一樣,加入身高換算成BMI指數,師母略輕,師尊則稍重,但都還在國際的標準範圍內。這時師母點名要幾位男工作人員也來過磅,師母還當場背出他們上次的體重,嚇的各個驚慌失色,有如年長女士的年齡被洩漏一樣,今晚想必不敢吃太多了!

餐時,話說體重與健康,師尊首先稱讚師母的烹飪功夫了得,在居家禁足的非常時期間,還能餐餐變化,煮出色香味營養兼顧的餐點,唯一美中不足,師尊小哀怨的說,飯後師尊得化身為專業「洗碗公」,分擔一些家中內務。師尊也讚賞一位法師做的高水準的健康麵包和乳酪蛋糕,濃郁適中的奶香,深得師尊、師母青睞。師尊、師母接著談到飲食的哲學;了解師尊、師母飲食習慣的同門都知道,少鹽少油少糖或無糖低澱粉是基本原則,保持均衡飲食加上適當的營養補充品、胃腸有好菌,餐後的牙線潔牙,如此才能吃出健康。

西諺有一句話:「You are what you eat. 吃什麼像什麼」,此話牽動了師尊的笑話神經,連說二個笑話:1、蒼蠅媽媽帶著蒼蠅兒子飛到糞坑,兒子問媽媽,為何我們總是吃大便,蒼蠅媽媽回:用餐時不要盡說那些噁心話。2、一位病人無論吃什麼就拉出什麼,多次前往醫院向醫生求救,醫生被病人煩到沒有辦法,只好開了處方,上面寫著:目前只能吃大便,才能解決你的問題。師尊的愉悅心情,感染眾人用餐的氣氛,更有益於大家吃飯時的消化吸收。

談到養生,師尊說:「身體要保養要動,才不容易生病。」師尊深知現代人「久坐少動」的毛病,自身則每日以「金母八大法」為養生運動,此習慣奉行已久,從眼睛、鼻子、耳朵、口腔、心臟、腎臟、臍輪、荷爾蒙做保養,也可避免長不好的東西,搭配每天百回的大禮拜、金剛拳、修行功課,全身內外都有運動。難怪許多人中年後開始出現的健康與老化問題,在師尊身上卻只看到耳聰目明、身強體魄、青春活力,反應快、記性好。舉今天現成的例子,師尊法會結束回到大殿,就立刻打棍,接著又打拳,猶然氣定神閒,很難想像剛剛師尊才全神貫注地主持二個多小時的法會含說法開示,體力連年輕人也佩服。

以上保養運動,所費時間不多,常找藉口沒時間運動或修法的人,當學學盧師尊善用時間養生與修行,例如師尊在戶外等待時,會動動拳腳拉筋骨;作畫完時會利用畫室一台簡易健身器材鍛鍊身體;有一次師尊下樓時距離法會開始還剩幾分鐘,只見師尊對旁人說要做寶瓶氣,就坐在椅子上旁若無人的專注運氣咽津;常聞師尊從駕駛座下車時,仍唱著六字「南摩阿彌陀佛」,還有舉不完的實例。師尊雖為大成就者,仍為修行人示範如何利用時間,掌握當下,讓這些運動也能結合成為修行的一部分,而有健康的身體才好修行。師尊不但傳授弟子如何修行解開煩惱心病,更教導飲食養生之道對治身病,可見師尊不但是法王,還是醫王!

法會結束後,祥瑞的慶雲連綿不斷地出現在半邊的天空,雲朵有如海會諸佛菩薩的蓮花法座,聚集如此光輝燦爛,種種禎祥之兆,似乎是在鼓勵大家,曙光將至,局勢會好轉。靜謐的山莊,自然佳景風光,獨立於世間之外。遠處隱約傳來那首熟悉的歌曲「我的家鄉在日喀則」,只不過內容是在歌頌蓮生活佛盧師尊建立的〈彩虹雷藏寺〉道場,是西方的世外桃源香格里拉。此處誠然是佛菩薩授記的寶地,引導出離塵世喧囂的行者,以淨信依止根本上師的教言,證悟自心祕密。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