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祈請蓮華生大士及五位佛母──加持大眾內法成就、明點成就、資糧俱足、智慧圓滿。生起次第、圓滿次第、空性皆能融會貫通。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年十一月八日蓮生法王盧勝彥在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愛染明王護摩法會」,愛染明王是大日如來進入普賢菩薩的心中所化現出來的,也是金剛薩埵的變現,是密教大敬愛的主尊,外現忿怒形,內證愛染貪欲即淨菩提心,有不可思議的大法力,修持「愛染明王法」會得大敬愛,多人隨從,貴人多助。

「日本最多人信奉的就是不動明王,另外就是愛染明王」,蓮生法王如是說。愛染明王,身紅色,六臂各執法器;第一對,左手持唸珠,右手持蓮花;第二對,左手持弓,右手持箭;第三對,左手持金剛鈴置於下方,右手持金剛杵置於上方,全身放紅色光明,坐於千葉蓮花甘露瓶上。愛染明王有「畫像法」、「大敬愛法」、「刻像法」、「除魔法」及「甘露水法」。

密法可以讓人快速成就,但也有危險,萬一遇上貪圖名利沒有修證的上師,行者可能一輩子都白修了,因此,要學習智慧好好分辨真假上師,假上師很快就可以辨別出來。

接著法王回答弟子們的提問。馬來西亞同門問,在《坐禪通明法》—〈活潑的元神〉一文中,師尊開示修行人臍下有小嬰兒,要修到能現天花光明,上應五色虹光,中應白、紅、藍三色,下應大地五行,往上運行天心能動能聚,要如此得證才是〈真佛宗〉成就者,請問師尊這臍下的嬰兒是指什麼?要如何修證?

法王解說:「臍下的嬰兒就是生法宮中的拙火,要用『內火明點法』生起拙火,用意念導氣上升到天心。」

馬來西亞同門問,用觀想四大皆空的方法達到殺六賊是否可行?

法王請示佛菩薩之後說:六十分。今天我們貪看手機,迷上了手機,就會浪費很多時間在手機上,耳朵貪聽音樂,就會被聲音迷上,口貪嚐美味,就會迷上美食,乃至身貪觸,意貪妄想,身心就會被綁住,不能脫離輪迴。因此要按照佛陀的教導,先觀苦,關閉六根,身心不動才能入三昧地,用專一的念頭收拾六根,再把意念轉成空,以自己的小心印證宇宙大心。能入三昧地,才能完全淨除六賊。

新加坡同門問,他自己有做擦擦(小佛像)的模具,想做一百個擦擦為自己除障,是否要邊做邊唸咒?又做好的擦擦如何處理?

法王答:「做擦擦的材料可以用黏土、麵粉或青稞粉,也可以加入高僧的骨灰。屬於那尊佛菩薩的擦擦,就唸該尊的咒語,做好的擦擦可以放曠野,山頂或河邊,這是發菩提心和眾生結緣,將來這些擦擦都會成為自己的貴人,會有很多善緣。」

最後法王繼續講解《道果》,禪定入了畜牲道,就會見到許多動物,甚至海裡的鯨魚,咒音可以生出動物的聲音。法王說自己曾經入定到了海中,見到很多魚在身體裡游來游去,也曾定中到了超市,見到一位叫彭琳的弟子在那裡買起司。入水定就能進入水裡,入火定就能進入火裡,入天道定就能進入天宮見天中的一切。

法王勉勵弟子們,精進修行,將來往生時用禪定直接到四聖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