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染明王是密教大敬愛尊,外現忿怒形,內證愛染貪欲即淨菩提心。

文/彩虹雷藏寺

 

今日正是立冬,寒氣凜冽,但大家內心卻是熱騰騰的,歡歡喜喜的前來祖廟參加週六同修,期待能在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佛光加持下,共修殊勝的〈真佛密法〉。

在莊嚴肅穆圓滿的修法後,聖尊於迴向中祈請蓮華生大士及五位佛母超度幽冥眾往生淨土,加持大眾疾病消除、身體健康、內法成就、明點成就、資糧具足、智慧圓滿,加持生起次第、圓滿次第、空性皆能融會貫通,並祈請消除瘟疫新冠病毒,加持業障消除、離開輪迴、成就圓滿。聖尊慈悲為眾生迴向求禱,弟子無限感恩。

一開始開示,聖尊首先談到今晚的同修本尊蓮華生大士,祂可以講是西藏密宗的開創者。蓮華生大士是前弘期的代表,後弘期的代表是阿底峽尊者。蓮華生大士,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三身合一的化身,在達賴郭嘯海裡的蓮花所化生出來的,蓮華生就是蓮花生出來的,所以祂是真正的蓮花童子。

接下來,根本上師回答來自世界各地弟子的提問。

弟子問︰密教行者的三根本是一開始就要有的嗎?

聖尊答︰密教三根本,根本上師、根本本尊跟根本護法,對修密的人非常重要。行者的根本本尊必須要根本上師給你灌頂,然後也把祂介紹給你。經過灌頂以後,才可以領受密教修行的權力。灌頂就是傳授密法給你,你開始可以修行密教的法。三根本中,根本上師是第一首要,根本本尊是第二首要。在修行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有護法,破除你自己身、心及環境的所有的障礙,這就是根本護法。根本本尊跟根本護法都要由根本上師傳授,領受了就可以正式的進入密教。

一開始的時候,行者有根本上師,然後再由根本上師推介根本本尊或根本護法。有時在了解了〈真佛宗〉以後,可以自己挑選最有緣的根本本尊,也可以挑自己最有緣的根本護法。一開始就有三根本,也是可以的。

弟子問︰

一、有同門灌頂了「時輪金剛法」,後來去皈依其他宗教。請問這個灌頂七世成佛還有效嗎?

二、纏身靈能偽裝護法金剛嗎?弟子有時問護法事,有時給正確和對的答案。有時是騙我害眾生,例子有亡者家人請我超度。祂說不用再作功德,已經超度上天了。有天眼的人告訴我,亡者還在地藏殿。請問師佛怎樣解決這個問題,不再被騙。

三、請問正確的須彌山是在哪裡?有人說是在喜馬拉雅山,也有人說在外天空。

聖尊答︰

一、灌頂了「時輪金剛法」,再去皈依其他的宗教而不是密教,那「時輪金剛法」都放棄了、七世成佛也放棄了,當然就沒有七世成佛了。如果又去皈依了別的宗派的密教,自己有在修行「時輪金剛法」,那應該還可以。

二、聖尊問道︰你問你的護法,「有時給正確和對的答案」,你怎麼認為那是正確和對的?已經超度上天了,護法跟他講說不用再做功德,這是錯的,因為即使這人已經上天了,還是需要功德,佛地還要做功德。我們人間就是要做功德,這功德給每一個亡者,而且即使他已經到了極樂世界,我們還是要對祖先做功德,功德是無止境的。叫人家不要做功德,那個護法本身就是假的。佛曾經講「一切眾生都是我的父母」,所有的眾生都是你的父、你的母,不要以為只有一世父母,而是有多世的父母。功德是無止境的。

聖尊告訴問問題的弟子,不要再被騙了!好好修法,超度就超度,按照儀軌周全的去超度、多做功德。

三、須彌山是一座山,上面是平的,山腰是凹下來的,底下又是寬的,在娑婆世界是沒有的。地球只是四大洲當中的一個洲,叫「南贍部洲」。按照佛經所講,「北俱蘆洲、東勝神州、西牛賀州、南贍部洲」,地球只是「南贍部洲」當中的一部分。這四大洲在須彌山的四個方向,東、南、西、北。這四洲,其他三洲都不知道在哪裡,何況是中央的須彌山?四大洲、八小洲、須彌山都是天外天的事情,等你成就了,你才知道,等你真正成就了,你會了解。

弟子問︰能做一些什麼才有助我母親添福添壽?

聖尊答︰可以用她的名字助印善書,迴向給母親。印【阿彌陀經】、【無量壽經】、《往生論》、【高王經】都可以,印經典送人,這個就是做善事。做十善,會為自己母親添福添壽。

如果沒有錢,因印這些善書要很多錢,那就唸『長壽佛咒』,每天唸『長壽佛咒』迴向給媽媽,那就是添福添壽,或者唸【無量壽經】都可以。只要做善事、行善、布施都可以迴向給母親,她就能夠添福添壽。助印善書是最好的。以前我常常叫人家印《玉曆寶鈔》,《玉曆寶鈔》的感應很快,印【高王經】、【真佛經】,感應也很快。

接著,聖尊繼續闡釋《道果》經文要義。

復次,心氣攝於非天種子黃「蘇」字,非天之覺受,較昔更為瞋恚惱怒,「舞」、為持棍棒、武器,身之行為變易,「咒」、多出殺伐聲,覺受現於心之三者如前。

景象三見︰見非天之居所、須彌山內隙,見非天自相諸多斫殺爭戰,自引他人亦得見;夢非天自相殘殺之夢等,為夢覺受;如此共七。

復次,心氣平等攝於餓鬼種子紅「這」字,出餓鬼之覺受,雖食不解飢、飲難解渴、飲食塞阻難咽。

「舞」、變易飢渴之行為,「咒」、呼飢、求食等語,覺受現於心三者如前。

景象三見:見餓鬼趣所黃灰大城、見紅色不悅意之宅舍、見餓鬼諸多飢渴、自能引他人得見;夢此所有的夢,為夢覺受;如此共七。

聖尊開示,「非天」是阿修羅,喜歡嫉妒、戰鬥、爭勝,什麼都要贏,不能讓人家比他好。「非天」的種子字是「蘇」,「非天」的覺受較昔更為瞋,經常會生氣。他的舞,他的姿勢,是持著棍棒、武器,身的行為變易的,變來變去的,他在唸咒是很激烈的,有殺伐,討伐的聲音。

經文中的「景象三見」,就是可以看到阿修羅的居所,在須彌山的內隙,須彌山的洞穴裡面。修行人如果在「非天」的境界上面,可以看見「非天」。「夢非天自相殘殺之夢等」,他的夢一天到晚在砍砍殺殺,「為夢覺受,如此共七」,會產生七種這種現象。

經文「心氣平等攝於餓鬼種子紅『這』字」。餓鬼的種子字紅色的這字,餓鬼道,胃很大,嘴非常小,喉嚨像針一樣細,因胃這麼大,吃不飽的!餓鬼看到乾淨的水,爬到那裡,那水就枯掉了,或變成臭水溝油污的水、變成很臭的尿。聖尊說餓鬼非常多種,很少有遊走的餓鬼,基本上他們是群聚,一大堆聚在一起,每個都餓,嘴非常的小,喉嚨像針,胃非常的大。看到乾淨的水,爬到了,是污水;看到乾淨的食物,爬到了,又是很污穢的東西,吃不下的東西。好的食物送到他的嘴,變成燒紅的熱鐵。

所以,千萬不能墮到餓鬼道!地獄道更苦,千萬不要墮到地獄道!不是寒,就是熱,有八熱八寒。八熱八寒跟孤獨地獄,跟邊界地獄,這是地獄道。

聖尊從一則笑話中,引申心地的重要性。聖尊說,學佛的人,要記得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一定要心地非常的善良,一定要忠厚,才會有成就,這才是發虹光、基本上就是一個大善人。心術不正,陰陽怪氣,一下子正,一下子不正,一下子想學好,一下子又走到邪門,這樣子不會有成就。大家要記得,學佛最起碼的基礎,一定要忠厚老實、心術很正,這是最起碼的。如果聰明,但聰明用到邪門,那就整個都完蛋了。聰明,但學壞、心術不正,聰明是沒有用的。

精闢的佛法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會後,聖尊慈悲以拂塵為大家加持賜福,並且為大眾加持簽第二八○冊新書——《天外之天》。每位弟子人人手持新書,興奮的排隊等待聖尊的簽名加持,也等不及回家就急切的想好好細讀聖尊新書當中的重重法味。

人間有佛是眾生的福分,佛法的法味是可以溫暖人心的,深入佛法也能讓人有心開意解的自在,能夠釋放世俗的煩惱。感恩根本上師,能在這五濁惡世中帶給我們心靈的光明,指引我們到達彼岸的修行方向。

一心頂禮大恩根本傳承上師。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