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聖尊的新著第281冊「天下第一靈」出版上市,真佛般若藏以聖尊畫作「金頂佛光」作為封面。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二○年12月12日星期六,〈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疫情期間,為了安全大家都戴上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磬聲響起,在蓮花童子的咒音中,大眾合掌恭迎師尊、師母入壇城做大禮拜。師尊陞上法王座後,帶領大眾修了一壇殊勝的「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在總迴向時,師尊祈請幽冥教主大願地藏王菩薩接引幽靈中陰往生清淨佛國,加持眾等身體健康、疾病消除、萬事如意、逢兇化吉、道心堅固、資糧具足、業障消滅、智慧增長、善因廣聚、福德增長、修行得力,加持與會大眾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中之者,祈願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修行相應,通身光明,讓瘟疫退散,新冠病毒退散,業力退散,災厄退散!

師尊的新著第二八一冊《天下第一靈》,「真佛般若藏」以師尊畫作「金頂佛光」作為封面,並請示師尊這幅畫的意境。師尊告訴我們:如來法身原是無量的金光,根本沒有形象的,是寺廟的佛像是依緣變幻出來的,為天下蒼生而顯化,終究「一切有相,皆屬虛妄」,人如果能夠顯現佛光,就是天下第一靈了。

接著師尊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並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地藏王菩薩。師尊向大家親切問好。

師尊說,當初釋迦牟尼佛到忉利天時,為了報答母親的生育之恩,講【地藏菩薩本願經】給母親聽。地藏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很偉大的一位菩薩,在六道中都有地藏,所以稱為「六道地藏」·祂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誓願非常偉大,所以大家稱祂為「大願地藏王菩薩」。

 

說法之前,師尊都講一則笑話做引子。然後進入進入「你問我答」。

弟子問:〈真佛宗〉弟子如要唸『往生咒』,是否需要灌頂?

師尊答:『往生咒』不是密教才唸的,顯教、淨土宗都唸『往生咒』,只是密教有灌頂,所以,灌頂與否都可以,要灌頂的,師尊可以幫你們灌頂。

弟子問:如果要持【真佛經】十遍,在開始持第二遍的時候,是否要從「敬以清淨身口意。供養毘盧遮那尊……」開始,還是從「如是我聞。一時大白蓮花童子……」開始呢?

師尊答:都可以。密教裡面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祈請文」一定要唸。你唸過祈請文以後,就不用再重複。

弟子問:有弘法人員在「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中,在「南摩佛眼佛母」下,加多一個「南摩阿彌陀佛」,變成:「南摩毘盧遮那佛。南摩佛眼佛母。南摩阿彌陀佛。南摩蓮花童子。南摩蓮生活佛。」請問師尊,這樣如法嗎?

師尊答:如法。因為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所化生。

弟子問:弟子剛求得到「地藏滅定業真言灌頂」,其正確發音是怎麼唸?一天要唸多少遍?應該如何做可以讓自己的定業趕快消除?

師尊答:(師尊試範發音)沒有規定一天要唸多少遍。你想要讓定業趕快消除,一天唸四座,一座一○八○遍,太陽初昇的時候、太陽正中的時候、傍晚的時候、日落以後。普通的唸法就唸一○八遍。

弟子問:為了省時間,可以把幾尊的咒直接唸在一起嗎?比如:「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三尊心咒連在一起唸。

師尊答:唸咒不應該省時間。密教的三根本,這是一定要每天要唸的。根本上師都要觀想住頂,不管修什麼法,都一定要觀想住頂。觀想住頂完了,你就要唸『上師心咒』一○八遍。另外,根本本尊的咒、根本護法的咒,都要唸。平時你要省時間,你就唸根本上師的咒、根本本尊的咒、根本護法的咒,其他的,你要加上去、要減少都可以。

接著師尊精闢的詮釋《道果》||己三、示離得失道

有四:示離得失之因、或理,示離患得之道,示離患失之道,示保認煖相任意;今釋內文支分義:

庚一、示離得失之因

頌云:「修不失」如前,頌云:「外緣起迴風等三三」,外境粗品現象之故,有跳、動,「迴風」之緣起,「等」字縮略,煙等景象之緣起,夢馬等夢,覺受緣起,「三三」為三煖相差別而分成九。

頌云:「外緣起迴風等三三」,外緣就是外氣,迴風是氣的旋轉、回轉,會出現九種現象。像做「九節佛風」一樣,氣從外面進來,迴轉,然後呼出去,這叫做「迴風」。「外境粗品現象之故」,有跳,有動,有「迴風」之緣起。(師尊示範因氣而產生的腳跳、手動、耳朵動……。)「跳」跟「動」是合起來的,分開來就是跳跟動。「『迴風』之緣起」,因你吸了氣,氣在裡面的作用,身體會有跳跟動的現象產生。「『等』字縮略」,也就是說等三三,把它縮小的。「煙等景象之緣起」,按照《道果》所講,第一個看到的是煙,然後看到螢火蟲一點一點的光點……,在夢中能見到天馬行空。「覺受緣起」,在禪定時,可看到外面的、裡面的、夢中的這三種看見。「『三三』為三煖相差別而分成九」,三煖相是三個增長,氣、脈、明點的增長,分成九種顯現。

最後,師尊講了幾則引申佛法的笑話。今晚的同修就圓滿結束!會後,師尊慈悲為求皈依的信眾賜授殊勝的「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還用拂麈為與會大眾加持。感恩師尊!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