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雷藏寺新春禮拜真佛寶懺,懺謝罪業,植福斗燈放光明。

文/釋蓮會法師

除舊布新迎新年,歡歡喜喜過好年。〈台灣雷藏寺〉在二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啟建「辛丑年新春大法會─禮拜真佛寶懺暨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祈願諸佛菩薩佛光注照,在新的一年能掃除一切災難,疫情能夠消退,人人能安居樂業,社會能夠充滿了祥和。

依內政部防疫需求〈台灣雷藏寺〉全力配合政府相關定在新春祈福護摩法會及禮懺真佛寶懺,儀軌照常進行,活動改為以網路線上傳播方式進行,並在疫情期間入寺,採實名登記、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雙手、保持社交距離。

二月十一日是除夕夜,大多數人都已經返鄉圍爐,不過〈台灣雷藏寺〉密壇拜懺現場還是充滿了人氣,密壇門口有登記人名資料、量體溫、消毒雙手,流通處也充滿了人潮,地藏殿也有許多人帶著供品祭拜祖先,希望在年尾除夕一天透過拜懺法會功德,祈求佛菩薩加持能超拔歷代祖先,並祈求諸佛菩薩護佑閤家平安。

下午近一點三十分,當一陣陣的鐘鼓齊鳴,並響起『蓮花童子心咒』梵音時,〈台灣雷藏寺〉法師團莊嚴肅穆迎請主壇釋蓮歐上師,護壇釋蓮哲上師、釋蓮栽上師、釋蓮風上師、釋蓮東上師、釋蓮僅上師及法師團入壇城,現場來自各地同門也虔請合掌恭迎上師團、法師團進入密壇一同禮拜真佛寶懺,當主壇上師上香加持報名表之後,由〈台灣雷藏寺〉法師帶領禮拜真佛寶懺,當梵音響起大眾也一心禮懺,進入禮懺與佛光一如之中。

一連三天拜懺〈台灣雷藏寺〉法師分組帶領現場大眾,及透過網路將真佛寶懺法流傳播到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在年初一的清晨鞭炮響連天,人人歡喜道聲「新年好!恭喜發財!」,〈台灣雷藏寺〉一早也陸陸續續踴入人潮來到寺裡敬香禮佛,並參加拜懺法會,希望得到佛光加持,新的一年能四季平安吉祥;在拜懺的第三天,雖然初二是回娘家也是有許多同門參加拜懺,並堅持到最後一天,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得到師佛、諸佛菩薩加持,遠離一切災難能健康平安,福氣滿盈! 

二月十四日連續三天禮懺「真佛寶懺」後,〈台灣雷藏寺〉也啟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做總迴向。下午一點三十分由〈香華雷藏寺〉迎師組,在『蓮花童子心咒』莊嚴咒音中迎請主壇釋蓮歐上師,及眾上師團進入壇城,現場也有眾法師、貴賓,及來自各地眾同門,在這疫情期間前來護持共襄盛舉護摩大法會。

當司儀及〈香華雷藏寺〉誦經組互相配合引領大眾依照儀軌進行,在『蓮花童子心咒』陣陣梵音聲中,大眾一心融入美妙法流之中。在迴向中,釋蓮歐上師帶領大眾將禮懺、法會功德迴向根本上師蓮生活佛 佛體安康、長壽自在、長住世間、永轉法輪,一切吉祥如意!也祈請師尊、諸佛菩薩、護法諸尊放光加持所有參加者、報名者及斗燈功德主都能閤家平安、事業順利、道心永固、逢凶化吉、小人遠離、貴人多助、財源廣進、心想事成,一切吉祥圓滿!並祈求接引各府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冤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及所有往生的各人都能業障消除、靈體清淨光明,速速遠離苦難,超生出苦,往生淨土!

法會後,上師開示:憶想去年這時候也是一月底二月初,到西雅圖參加法會,那時已傳出在中國的武漢已有人得新冠肺炎。事隔一年,全世界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已超過一億人,死亡人數是二千三百八十二萬人。

在這一年中是有研發出疫苗,但是又產生新的變種病毒,聽說新的疫苗對變種病毒是束手無策,雖然很多人講:「人定勝天」,但是這一次新冠病毒發生,讓我們體會到人類的渺小,非常的脆弱,連一個小小的病毒都沒有辦法,對它束手無策,造成人心惶惶,雖然台灣是很幸福,我們的生活模式幾乎是沒有改變,但是全世界現在的情況,跟以前快樂的日子已不可同日而言。

雖然大家非常討厭病毒,若是大家能靜下心來,懺悔自己,師尊及很多的大師告訴我們:「這個病毒的發生,是人類做太多的惡事。所以這是天理昭彰,這是一種報應。」所以,我們經過這一種病毒,我們更應該把心情沉浸下來,利用大家在鎖國的時間,大家都不能夠出門的時間,把門關起來,不要怨天尤人,我們要開始利用這寶貴時間來懺悔我們的業障,利用這段時間,檢討我們所作所為,我們未來應該怎麼走。這才是這次病毒給我們帶來最大的教訓,也是這病毒教會我們一些事情。

師尊曾講:「要跟你的病融入,要享受你的病苦」要怎麼享受?要靜下心來,檢討自己,策力將來,讓自己做得更好,讓病毒過去以後,我們從新再出發,做得更好!這是病毒所教給我們的一些事情,我們更應該心存感恩!

上師也談到〈台灣雷藏寺〉在龍邊有蓋行政大樓,二樓、三樓地基已打好了,鋼架已架好了,再過二、三年就可看到在雷藏寺的龍邊矗立一棟巍巍大建築─有四百八十幾坪行政大樓,以後我們全世界的行政中心就在〈台灣雷藏寺〉,如〈宗委會〉、〈華光功德會〉、〈密教總會〉,各處單位統統集中辦公,所以〈真佛宗〉未來的前途不可限量。另外在處邊山上的右邊,開始申請老人院,已快要下來了,上師談到建立老人院所需時間也要二、三年才能蓋好,預計要花三億台幣,行政中心也要七億,共計十億花費才能建好。

現今社會已老年化,這道場及養老院對大家是未來寄託的所在,而且老人院的設計圖,有很大的同修中心,是山明水秀的地方,不但人住在裡面可以早晚同修,更不會覺得寂寞,是將來前景非常好的。上師感嘆現如今遇到疫情期間,很多人不能到〈台灣雷藏寺〉,連師尊也沒有辦法回台弘法,造成〈台灣雷藏寺〉都是非常冷清,看不到人潮。上師呼籲希望大眾能發揮愛心,踴躍贊助,讓行政大樓、老人院能夠早日完成。

最後,上師感謝貴賓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與夫人韓霧珍女士、〈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與所有與會大眾,在新年假期中前來〈台灣雷藏寺〉禮懺、參加法會,祝大家新年快樂!

法會後,上師以根本傳承上師加持過的米,為大眾賜授「蓮花童子賜福灌頂」,大眾也歡歡喜喜接受新春開年「賜福灌頂米」,希望在新的一年能財源進,一年四季健康平安!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