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誓願弘深,六道輪迴裡有六地藏在度化眾生。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12月13日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地藏王菩薩願力最大「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與觀世音、文殊、普賢合稱四大菩薩,又名「與願金剛」或「悲願金剛」,地藏王菩薩的淨土叫「翠微南方極樂世界」。有六地藏王菩薩在六道裡度眾生,分別是:金剛願地藏(地獄道)、金剛寶地藏(餓鬼道)、金剛悲地藏(畜牲道)、金剛幢地藏(阿修羅)、放光王地藏(人間)、頂天賀地藏(天人)。

蓮生法王表示,有位安徽的弟子去年參加〈台灣雷藏寺〉最後一場法會時,告訴師尊:西雅圖見。但一年多來始終拿不到簽證,因此不能來,但師尊每次在ZOOM上面都有看到他,他真的來了,他是師尊過去世很親近的故人。這一世能夠有緣和師尊在一起,過去很多世都曾經是師尊的父母、兄弟姐妹、夫妻、兒女或親朋好友,因此對眾生要有平等捨的觀念,不論善緣、惡緣都要平等對待,不能只布施自己喜歡的人,自己不喜歡的人就不布施。能夠做到怨親平等就有捨無量心,地藏王菩薩的大願就是捨無量,祂能夠在三惡道度眾生。

法王接著回答弟子們的提問。新加坡弟子請問師尊,伊喜嘉措可以當護法嗎?假如不可,請問祂是否有忿怒尊?

法王答:「伊喜措嘉、曼達拉娃、釋迦爹娃、卡拉悉地與塔希,是蓮華生大士的五位明妃,蓮華生大士的許多心要口訣都由伊喜措嘉做伏藏,蓮華生大士曾經命伊喜措嘉去尼泊爾找桑尼,桑尼是馬頭明王的化身,以這個因緣,修伊喜措嘉可以以馬頭明王為護法。」

印尼的弟子問:護法是護持佛法還是護持行者?護法願意承辦私人的願望嗎?

法王答:「沒錯!護法護持佛法,護持佛菩薩,護持上師也護持行者,護法很慈悲,如果行者已證得無上密法,可以命護法去承辦任何事,但行者要尊重護法,不能把護法當佣人使喚,護法也會承辦私人的願望,行者對護法要有慈悲心。」

台灣弟子問:師尊說虎頭金剛可以擋房子的煞氣,所有的煞包括壁刀、十字穿心樑、對面家的大門大過自己家門,諸多此類的房子各種風水的煞嗎?祈請加持咒就可以嗎?

法王答:「可以,最好供奉虎頭金剛金身,祈請持咒就不必煩惱煞氣。」

馬來西亞弟子問:弟子擔心被男友下降頭,我很想離開他,不過我很害怕,求師尊幫助我!

法王告訴這位女弟子,每天唸七遍【真佛經】,唸一千遍,法王很慈悲當場加持這位女弟子,並說願意幫她修法加持。

法王接著繼續開示《道果》:示離得失之因。外緣起與內緣起相通,氣由外進入體內就產生內緣的氣,身中五氣(上行氣、下行氣、火伴氣,平住氣、命氣),五甘露是身體內五種荷爾蒙,體內的水火在脈輪交融,又與外在的智慧空行互相交契,而成為成佛的緣起。

氣、脈、明點聚集之煖相,產生似欲不是欲的禪定,如自己與金剛亥母合一之禪定就是欲樂定,一切修行所生之定因,皆是自身心氣所顯化,無得無失,離得失心是成佛之緣起。

本尊非外來,是自己本身心氣的覺受,從心裡生起,自身水火交融所生,師尊有實修才能講解這麼深的《道果》,師尊所有的六根都與本尊合一。

總結今日法王說法的重點||「平等捨」,對外要捨眾生相,善緣、惡緣,美、醜,遠、近,貧、富、男、女……等,不能只挑自己喜歡的布施;對內要捨心相,沒有愛恨,沒有分別執著,才能大慈大悲朗朗見道。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