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佛母有兩個金剛號,最勝金剛、清淨金剛,因為準提佛母的威力和清淨都是最勝的。

文/西雅圖雷藏寺

今天是聖誕節前的週末,祖廟也非常應景的在廟外布置大型的充氣聖誕布置及大量的聖誕燈,五光十色的聖誕燈海,熱鬧了西城的夜晚。今晚週六的同修主尊是「準提佛母」,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與師母踏著充滿聖誕節氣氛的月色,在弟子們的期盼與歡欣中,進入祖廟開始了今晚的同修活動。

在肅穆莊嚴的同修後,聖尊一如既往以各國語言,熱情的跟現場及網路收看的弟子們打招呼。聖尊首先談到今晚的修法本尊大準提佛母,以前常常唸:「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當中的「蘇悉地」就是佛陀講的戒律。佛陀最後要離開世間的時候,阿難問:「佛陀走了,我們將來要皈依誰?」

佛陀講:「皈依戒律」,「蘇悉地」就是戒律,所以守戒是非常重要的。準提佛母有兩個金剛號,最勝金剛、清淨金剛,因為準提佛母的威力和清淨都是最勝的。

聖尊接著也談到,剛剛播放「真佛般若藏」推廣聖尊新書的短片,現在師尊的書全部都由「真佛般若藏」來統籌出版。在疫情期間,要出版書而且能夠銷售出去,是很不簡單的,但奇怪的是,師尊的書銷得比以前還好!聖尊讚揚周慧芳律師的宣傳得力。聖尊期許每一個〈真佛宗〉弟子都是推銷員,將每一本書都幫忙推廣出去度化世人。

接下來是眾所期待的「你問我答」,請聖尊回答弟子們的提問——

弟子問︰恭請師佛開講喜金剛右八臂嘎巴拉內的八獸有何作用,於施法上是作用在何處?

問題一、喜金剛的嘎巴拉內,大白象、青風馬、紅驢、紅牛、灰駱駝、青獅、紅貓的作用為何,要如何施法?

聖尊答︰喜金剛一共有十六個手臂,全部都拿嘎巴拉,內有大白象、黃地天、青色馬、白水神、紅色驢、紅火神、紅色牛、青風神、灰駝、白月天、紅人、紅日天、青獅、青獄帝、赤貓、黃施財。祂的八獸最主要的意義是,修喜金剛的人,你呼喚喜金剛,八獸就會護持你不受到野獸的侵犯,可以鎮一切的惡獸。不是用這八獸來修法,祂有祂的象徵存在,只是說明八神八獸的作用,就是除一切疾病、鎮一切惡獸、施一切財寶、證八大自在、掌控天地日月。

問題二、嘎巴拉內的紅人作用為何,要如何施法?此處紅人是指驅獸人、野人、咒師、修行人、或特殊意義的人?

聖尊答︰「紅人」是做「降伏法」的人。密教有所謂紅供養,用動物的血來做供養。在供金剛神的時候,做「降伏法」。所謂的五肉,五肉是生的,裡面就有紅色的血,五甘露裡面也有血。喜金剛的八神八獸,不是利用這八神八獸一個一個來修,而是八神八獸可以幫助你在修法當中,去幫人家除去一切的疾病、鎮一切的惡獸、施一切的財寶、證八大自在、掌天地日月。因為祂有日神月神在裡面掌天地日月。

弟子問︰師尊以前在《金剛怒目集》提到未來會開示拘摩羅童子,蓮花童子和冰揭羅童子的法,現在師尊已經傳過拘摩羅童子、蓮花童子,未來師佛會不會考慮傳冰揭羅童子?

聖尊答︰所謂的冰揭羅童子就是荷葉童子。荷葉童子是訶利帝母的小孩子,又叫冰揭羅天。祂是在金剛界曼陀羅成身會外院的二十天中,安置在南方,三昧耶形是一個火焰。有特別的供養,用乳酪、乳酪的飯、甜脆的果子,及歡喜團(糌粑捏成圓圓的歡喜團)。如法的供養要燒沉水香、誦陀羅尼滿十萬遍。這個童子就會來現身。

若誦持此「陀羅尼法」,一切諸惡鬼神不得侵犯。「嗡。別炸。毘尼允迦。梭哈。」,祂的咒語要唸十萬遍。要雕刻祂的形象,頭上很多的髮髻,做童子形,手上拿著吉祥果、一手與願印,坐在荷葉上的童子。有時候弄一髻就可以了,用一髻來代表是個童子。祂的形象,頂上有五個髮髻相好圓滿,以種種瓔珞莊嚴其身,交腳坐在荷葉之上,右手拿著吉祥果,左手是滿願印。

只要荷葉童子現身,你問祂什麼事情,祂會回答你,大部分是在娑婆世間的事情。你供了荷葉童子,也要集聚福德,將來有了福德,修行才會有成就。荷葉童子要現身比較容易,因為祂屬於神。鬼子母神是屬於天的。訶利帝母是鬼子母神,荷葉童子是她的兒子,他的名字叫做「毘尼允迦」,所以我們唸「嗡。別炸。毘尼允迦。梭哈。」這法是屬於一般的「世間法」,不是屬於「究竟法」。如果要學習這世間法,必須到這裡來受灌頂,師尊再講給你聽。

弟子問︰祈請盧師尊,在往後的開示說法中能說說「阿底峽尊者:所有道法中最殊勝的法」內容,感恩師尊!

聖尊答︰阿底峽尊者在佛法當中最殊勝的法是「發菩提心法」。阿底峽尊者有很多位上師,當阿底峽尊者提到他們時,阿底峽尊者都會合掌,但是一提到金洲大師,阿底峽尊者不只是合掌,還會放在頂上,所有的上師中,祂最尊敬金洲大師,因為金洲大師傳給祂「發菩提心」的法。

什麼是菩提心?就是願菩提心、行菩提心、究竟菩提心。阿底峽尊者跟釋迦牟尼佛都曾經講過一句話,沒有慈悲的心而行一切的法是沒有意義的,沒有慈悲的心而修一切的法是沒有意義的,所以如果還有嫉妒心、吃醋的心、怨恨他人的心,行一切法是沒有意義的。這一點很重要!自他平等,眾生都是平等的,不管什麼人,都是平等的,怨親平等,你怨恨的人、你最親近的人、你疏遠的人、跟你無關的人,其實全部都是平等的,先發起這種心,才能夠救度眾生。不發起這種心,如何救度眾生?救度有限,救度自己的親人而已。所以,第一個,自他平等,這是金洲大師教阿底峽尊者的。

第二個,自他互換。當你在傷害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這樣子先想:「我就是那個被傷害的人」,這樣能忍心下手嗎?不忍心下手,就產生慈悲心。金洲大師教阿底峽尊者最重要的「自他互換」。當自己在怨恨那個人的時候,想要傷害那個人的時候,馬上自他互換,自己就變成另外那一個人。他被你傷害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懂得這個,你就會原諒別人,就會產生慈悲的心,自他互換。

為什麼佛教講吃素?把動物養大就把牠宰了,動物喜歡死嗎?真正學佛的人有慈悲心,是為了慈悲才吃素,所以顯教不吃葷,有它的道理。密教雖然是說可以吃葷,但在吃前一定要超度、供養,可以講是解脫它靈魂的辦法。

金洲大師教了阿底峽尊者最重要的法,就是發菩提心,還有究竟菩提心,就是無上的菩提心、圓滿次第的菩提心,非常重要。阿底峽尊者所有佛法中,最殊勝的法是發菩提心,就是自他平等、自他互換,這裡面已經包含兩種智慧,平等性智、大圓滿智。大圓滿智都在發菩提心裡面,所以阿底峽尊者所有佛法中,最殊勝的法就是「發菩提心法」。

聖尊接著繼續闡釋《道果》要義||庚二、示離患得之道

是故,所謂「示離患得道」,即頌云:「成就等」,「成就」是四宗趣及五身等。

頌云:「知由自生」,了知其由自身之心氣加十空行父母緣起會合而生,然先由上師親傳之教授而知。

頌中「知」,是後來自己覺受隨念到量。

如是了知之時,頌云:「離希求之心」,是一切成就乃由自所修,從身心之緣起中生,離外境有佛之化身希得成就。

頌云:「離造作之心」,是於外境之本尊,無希求得成就,離於外境天眾之獻供、食子、護摩等造作之行。

聖尊解釋道,這段文字,不到成就的時候是不知道的,它重要的意義在於:成就不是從外面給的,成就來自於自己的心內,來自於自己的身口意,不是從外面給你的,不是本尊給你的,是自己本身的自心成就,自心明白、自心光明。「示離患得道」,得道是由自己本身得到,不是外來的,所以要離。成就四宗趣跟五身,五身就是法、報、應、究竟身、最殊勝身。

「知由自生」知道由自己所得到的,是自己所出生的,知道是自己的心境、意念、修行的氣,加上空行父母,緣起會合而生。空行父母就是白菩提、紅菩提、水跟火。「先由上師親傳之教授而知,頌中的『知』,是後來自己覺受隨念到量」,所謂「知」,自己修行過後得成就以後,知道是從自己身體所產生的力量。「如是了知之時,頌云:『離希求之心』。」這個時候自己知道了,不要去求,離那個希求之心。

而什麼是「造作之心」呢?剛開始修法是造作的,像護摩、供養的東西、獻供、很多外面的法,都是造作的法。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俗世間的食物。自己覺得當然好吃,這裡的佛菩薩會吃嗎?那就是造作啊!是自己的心意,表現自己的供養、虔誠,把自己,包括自己的心,全部供養給佛菩薩。像我們做護摩,一樣的是一個儀式,真正成就的是自己的心,是無形的。自己在做的時候,精神會統一、意念會集中。在結手印的時候,要觀想那些手印,那都是象徵。在打坐修行是先由象徵的意義,進入「內法」,再進入氣、脈、明點,再由氣、脈、明點產生光明。所以到最後就成就了,自己就知道了。其實離一切的造作,成就的時候就是「法爾本然」,很自然的,成就了以後就很自然。

精彩絕妙的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為大眾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會後,聖尊慈悲以拂塵為大家加持賜福。聖尊在最後也溫馨關懷的叮囑弟子們,西雅圖天氣濕冷,要穿衣服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再過幾日就是聖誕節了,歲末之際,聖尊也祝福大家Merry Chir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弟子們也一心誠摯的祝願未來新的一年,聖尊與師母都能健康平安,能天天都開心,事事皆如意。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