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在2021年元旦發起全球24小時持誦「蓮花童子心咒」,為全世界祈福,轉動殊勝法輪。

文/西雅圖雷藏寺

 

今天01月02日,是〈西雅圖雷藏寺〉二○二一年首次同修,主尊為「蓮花童子」。

由於二○二○年全世界因為COVID-19的影響而動盪不安,〈宗委會〉特地在二○二一年月日晚上八時發起全球小時雲端接力持誦『蓮花童子心咒』,為全世界祈福,轉動殊勝法輪,師佛在今晚同修迴向時,祈願佛光注照南瞻部洲和整個地球。也祈願世界和平,吉祥如意,瘟疫退散,恢復正常生活,人人健康快樂,一切病毒退散,一切祥和平安。

| 進行你問我答 |

弟子問:關公在世時,久經戰場,殺業無數,何以會成為民間神靈被世人供奉?

聖尊回答:關公在民間信仰中有很崇高的地位,在台灣又稱為恩主公,而在香港或廣東亦被奉為財神,商店裡面會供奉著關公。更有把關公當為玉皇大帝,「玄靈高上帝」就是關公。「桃園三結義」是大家熟知的三國歷史,關公是忠義的代表,祂忠於劉備、忠於蜀漢;祂有義氣,保護著劉備的夫人,過五關斬六將,因此得到眾人稱道。

不僅如此,祂在中國佛教界也是伽藍尊者。智者大師在禪定中,看見關公帶著很多兵將在守護著佛教,所以就把祂供俸,祂是佛教的護法神。因為民間很信仰,人們心裡尊敬這些英雄,如五府千歲、岳飛等,就成為民間的神明,祂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忠義的心。

弟子問:在九節佛風中,雙鼻孔入然後沖上頭頂的那個動作,是靠觀想氣的流動,還是人體真的能如此做?

聖尊回答:先觀想,由意帶領氣這樣子去做。像雙鼻孔入,下來,又從左右脈到中脈,由中脈往頂上衝,頂還沒有開所以它又下來,又從左右脈、雙鼻孔出來。

用意念帶著吸進去的氣,循環上來再下來。將來意念、觀想、氣合一時,身體也可以這樣做到的。

弟子問:「金剛誦」的修法口訣和具體方法是如何,能否示範?

聖尊回答:金剛誦的修持方式無法示範,因用的是意念,肉眼看不到的。

《來自佛國的語言》書中||修「金剛誦」的口訣:「以嗡、阿、吽三字咒修氣。以入、住、出吐納。觀空明之金剛薩埵,三脈及諸輪具足。

功能:能開諸脈之脈結,也可開諸輪。

一、修上行氣。觀心輪有蓮花月輪,上有藍色「吽」字,是「住」相。氣入,是「嗡」字,進入心輪變「阿」而住。氣出,是「吽」。

口訣:住氣,以愈長愈佳。出入氣則短。修久了,只有「住」,而無出入。

二、修下行氣。心輪「吽」字白色。入氣由密處入,入時「吽」字。住心輪時「阿」字。出氣由密處出,成「嗡」。

口訣:住氣,以愈長愈佳。出入息,用意行之。修久了,中脈下尖打開。能燃拙火。生暖相。三、修上下行二氣。……」所以按照我剛剛講的,你仔細看一下,你有不知道的地方,然後再問一下。另有在〈彩虹雷藏寺〉開示「金剛誦可改變命運」,《解脫道口訣》也有寫到。

弟子問:聖尊曾開示披甲護身可以以自己的護法來做,請問大力金剛的披甲護身怎麼印天心?

聖尊回答:印天心是用「波汝」,就是金剛手菩薩。金剛手菩薩的手印是這樣子(師尊示範),印天心、喉輪、心輪、左肩、右肩、回頂上散印,然後觀想金剛手菩薩守護著行者。師父那時候只是教我用「嗡。波汝藍者利。」七遍印天心等處。用自己的護法,大力金剛做披甲護身時,大力金剛的披甲護身沒有印天心,你可以印你要穿的衣服,要穿衣服以前,結「握固印」,唸「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七遍,再將衣服穿上,這就是披甲護身了。

弟子問:請師佛開示,如何修納氣,嚥液及無漏? 

聖尊回答:何謂「納氣」?平常的呼吸不算「納氣」,因吸氣只到喉嚨,呼氣也是很短,而真正的納氣是「完全呼吸」,吸了長氣進入,可將這個氣住在中丹田(心輪)或臍輪,有住氣的才叫做「納氣」。

何謂「嚥液」?舌抵上顎,或用舌頭在齒縫處攪一下,會產生唾液。用舌頭把它攪動,攪到成為泡泡,再把這個唾液嚥下去,這就是嚥液。先從嚥液三口開始,到嚥液九口,每一次修法以前嚥液九口。嚥液對身體、腸胃很好,唾液其實就是荷爾蒙,就是明點。如果能夠經常嚥液的話,液體流到身體的五臟六腑,有保護作用。

在師佛的著作文集中,有數處提到「無漏法」的修持,可參考《喜金剛講義》,《小小禪味》…等。在此簡單說明,「無漏法」就是用下行氣提住,把要漏出去的明點提住。閉氣,長吽,短吽,是提起來的吽(師尊示範),或把念頭馬上轉移到別的地方。

 《道果》部份開示如下:

己五、四念住

現於中集界時,對治空分起對敵,用四念住,頌云:「修不失」如前,頌云:「四念住」,主要依據心覺受。

「念」、為對治之念,「住」、作現空雙運,「四」、為區分,此於後述。

為教示其修時故,頌云:「遮境」,總之,雖住於九空,然修行者之覺受中,生起前空:

一、融入慧之阿字,遮見境之空。

二、融入精華之阿字,解脫所斷能所二執之空。

三、 融入滅之雙運脈,遮止六識流動之空,此為停止領嘗識。

四、以風氣成利刃力,功能是以禪定而空之空,用止觀區分。

五、融入外形之阿字,以樂而勝空,此出後集界。

六、大空、見無自身之頭等支節,亦見外境如水等無一物。

七、體性空、為元始本性。

八、離戲空、為聞思之見地。

九、具眾勝相空、為佛之法身。

「現於中集界時,對治空分起對敵,用四念住。『修不失』如前,頌云:『四念住』主要依據心覺受。」三集界有初集界、中集界、後集界,這裡是中集界。此處的「心覺受」就是意念的覺受。什麼是心呢?「唯識」是專門講心的,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這八識,就是屬於心覺受。依據意念的覺受,念是對治之念,念頭就是意念。例如:喉嚨沙啞可以吃喉糖,發燒吃退燒藥等就是對治。

「『住』、作現空雙運。」最高的住,是住在法爾本然。而最重要的住有兩種:意念住在佛性,另一個為意念住在法爾本然。住在空性,就證明你已經開悟了,此時所有一切煩惱和執著都會被對治掉。出現在行者腦海的事物,跟空性兩個互相雙運,雙運就是事物出現時要把它觀想為空。 

「頌云:『遮境』。」出現什麼境界的時候,就要用東西來遮,把它遮住,叫做「遮境」。

「總之,雖住於九空,然修行者之覺受中,生起前空。」在空的境界裡面,用以下的方法來遮住空。

「一、融入慧之阿字,遮見境之空。」用阿字,來遮見境之空。

「二、融入精華之阿字,解脫所斷能所二執之空。」用精華的阿字來斷掉我執跟法執。

「三、融入滅之雙運脈,遮止六識流動之空,此為停止領嘗識。」用雙運的脈,左脈、右脈是雙運的脈,可以遮止六識流動之空,這就是為了停止「領嘗識」,也就是讓行者沒有眼、耳、鼻、舌、身、意的識。

「四、以風氣成利刃力,功能是以禪定而空之空,用止觀區分」風就是氣,成為利刃的刀的這種力量。止觀就是停止跟觀想。用氣來遮止這個止跟觀。 

「五、融入外形之阿字,以樂而勝空,此出後集界。」產生的樂勝過空,也是要遮止這個樂,「融入外形之阿字」來遮止這個樂,讓空能夠顯現出來。

這九種空裡還有「大空」、「體性空」、「離戲空」、「具眾勝相空」。「具眾勝相空」是最高,等於是如來的法身,不用遮止。「離戲空」是離開世間的遊戲,就叫離戲。如密勒日巴,如伊喜措嘉,離開這世間到山中岩洞去修行,「為聞思之見地」,此時已聽不到人在講話,也不用思索人講話了,這見地叫做「離戲空」。而「體性空」就是原始的本性,就等於佛性。「大空、見無自身之頭等支節」,在禪定時,已經沒有感覺到自己的頭、手、腳,及全身,就叫做「大空」。以上一至五種還必須要遮止,六至九種都不用遮止。

結束開示後,聖尊慈悲的加持大家及為新書《天下第一靈》簽名。二○二一新的一年,大家的願望仍是一心祈願聖尊佛體安康,長久住世,每天開心,任運自在。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