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加持彩虹雷藏寺辛丑年安太歲、光明燈及藥師燈,願所有的安奉者在新的一年裡光明吉祥,佛光注照,福慧增長,身心安康。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2月7日星期日,〈彩虹雷藏寺〉迎來了庚子年的最後一場護摩法會。法會主尊是真佛宗派偉大的瑤池金母。中午時分,聖尊抵達,禮佛後即刻加持〈彩虹雷藏寺〉二○二一辛丑年所安奉的太歲、光明燈及延生位(藥師燈),願所有的安奉者在新的一年光明吉祥,佛光注照,福慧增長,身心安康。

法會開始前有天垂異象,本是陽光燦爛的天氣,但接近法會時就多次下冰雹。殊勝的護摩法會在此拉開了序幕。護摩後,聖尊祈請瑤池金母速速將病毒消除,使大家可以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下週日聖尊將主壇「長壽佛護摩法會」,及全球真佛弟子舉行「請佛住世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春季祈福大法會請法儀式」。當日也是情人節,聖尊賜予情人節真正最好的禮物,祝願有情人都健康長壽。

在「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弟子請示聖尊關於修九節佛風的一些覺受及現象。不知這些現象是否正常,修行是否有誤?

聖尊現場請示瑤池金母,金母指示:毛細孔打開以及起雞皮疙瘩都沒有太大的影響,雖然不算修行有誤,但是最好依照規矩,依照師佛的教示來修行。

第二個問題弟子問道,是否摩利支天的信眾不得吃豬肉,是否真的有此禁忌?

聖尊還是當場請示〈真佛宗〉的護法|摩利支天菩薩,答案是並沒有這個禁忌,除了萊豬,食用普通豬肉並無妨。

最後一位弟子,有三個問題。第一:在修「四加行法」的「金剛心菩薩法」時,如果時間倉促,『百字明咒』二十一遍是否可以改唸『百字明短咒』二十一遍取代?

聖尊解答,不管長咒、短咒或心咒都有同樣的功德,在時間的確不夠的時候是可以的。『百字明咒』是密乘中第一重要的咒。

第二個問題是:若偶而遇到修法時間真的不夠,是否可以直接唸誦『金剛薩埵百字明真言』三遍,以彌補修法中跳過前行正行後行的過失,而成為修一壇法呢?

聖尊指示:只有特殊情況下,可以直接修正行,但唸誦『百字明真言』三遍彌補修法中跳過前行、正行、後行的過失,是不可以的。

最後的問題是關於師尊在第一四八冊《咒的魔力》--〈佛頂尊勝咒〉,提及『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嗡。阿彌裡打。得嘎。乏底。梭哈。」另外,師尊在傳授「尊勝佛母法會」上,傳授『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是「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請問師佛,文集中與法會中的咒音,是否經過灌頂都可持誦?

聖尊解答:灌頂過『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或「佛頂尊勝佛母法」者都可以持誦這兩個咒,是沒有問題的。接下來,聖尊繼續為大眾講解《道果》|所謂遠因,就是在上師的地方得到瓶灌(初灌)。所謂廣就是【大般若經】,就是最大的智慧,廣說。中就是【金剛般若波羅蜜多經】,是【大般若經】的精華。略就是【心經】,從【金剛經】裡面提煉的精華。已經得到灌頂就可以在廣、中、略中選一而修。關於道即是修行是從生起次第開始,先由上師教導,再自己修行得到初地。

外緣起,是自己去領受四種灌頂,內緣起,是指體內本身的氣、脈、明點。驗相有三種:外驗相–現起明點(拙火產生時),氣通過就是解掉脈結,菩提心堅固就是道心堅固。內驗相–現起氣,氣本身是無形的,但是是可以被感覺到,要一千八百息吸進入中脈,中脈能夠通。真如驗相–即是現起真如菩提心。果–就是得到的結果,是可以證明自己是應身,運轉自己的自性,能夠任運。歸結–最後得到初地的覺受,菩薩初地就是歡喜地。

最後聖尊開示精進的重要性,因為懶惰是不會成功的。聖尊的第二八三冊《千艘法船》已經寫作完成,現在準備寫第二八四冊《七旬老僧述心懷》。這些書,是每天一篇,而寫出來的,是恆心的結果。同樣,修法,也是天天鑽研,弟子們要學習師佛的精進與恆心。

法會後,聖尊在大殿演化了逍遙自在的金剛棍,儘管疫情嚴峻,儘管遠隔萬水千山,聖尊神采奕然,風采依舊,讓弟子們感動連連。聖尊離開〈彩虹雷藏寺〉後,雷藏寺的天空便下起鵝毛般的大雪,一天的歡聲笑語隨著雪花飄飄落地而回歸寂靜,弟子們的心中只有期待來年更美好的相聚。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