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新書第283冊文集《七旬老僧述心懷:見道真言》預告

文/西雅圖雷藏寺

 

一切法當從恭敬中求,

方為合乎禮儀。

「問事」是佛菩薩藉著師尊的口來為弟子解惑,弟子當保持「問事禮儀」帶上基本的供品供佛。進到問事房擺上供品,恭敬供養佛菩薩後再請示問題,勿遇到師尊隨時就地請示,凡事需按規矩來。

正月初二響新年,佛母光明照世間。大福金剛福星臨,財源滾滾八方進。今晚適逢辛丑年首次同修,伴隨春雪落在弟子們聲聲賀年中,聖尊為大眾開啟你問我答,寶貴精闢的法語開示。

 

問:「金剛手菩薩念誦法」當中,觀修的單股金剛杵可否觀成十字金剛杵?

聖尊答:無差無別,所有的觀想一定要用「心」。

金剛杵有分單(五)股、三股、十字金剛杵等。雖有外觀上的差別,但用意是相同的,皆可破魔。

唯有一點行者要注意,西藏密宗的金剛手菩薩皆是手持「五股金剛杵」;若觀成十字金剛杵,則行者觀想金剛手菩薩手持的金剛杵要與自身相同。用心就可以了,所有的觀想一定要用「心」。

※附「金剛手菩薩念誦法」觀想細節與口訣說明:(真佛般若藏網頁)https://reurl.cc/6yL646

 

問:同前,此正行觀想可否應用在睡夢前的守護觀修?觀想護法金剛菩薩與行者合一加持後持咒,守護夢境清晰,心不顛倒?

聖尊答:隨你。行者若依此觀想,能夢境清晰、心不顛倒,就可以照此法去做。

 

問:修持完「大曼達拉法」的米,可再用來做「米衣收煞法」嗎?

聖尊答:大曼達的米,就是大曼達的,行者不要再拿來做「米衣收煞法」。做「米衣收煞法」,要換上新米才合規矩。

 

問:「金剛心菩薩法」和「觀音身壇城法」可一起合修嗎?

聖尊答:我認為不要。因為「觀音身壇城法」中,還有地、水、火、風的觀想,細節非常多,「觀音身壇城法」和「金剛心菩薩法」皆是很珍貴的法,還是分開來修比較好。

問:家中的老病弟子想在往生前完成十萬遍的大禮拜,但筋骨體能承受不了全身投地的跪拜,可否教授大禮拜的方便法?

聖尊答:年長的弟子可觀想自身由一變十、十變百、百變千、千變萬個自己,一拜就是一萬拜,拜十次就完成了十萬拜,這是最方便的方法。但年輕健康的弟子,不可以用這個方法。

 

問:大禮拜和大供養是否一定要在壇城前才可以做?

聖尊答:一般來講,大禮拜是在壇城前比較好,大供養十萬遍也應該在壇城前比較有規矩。

 

問:「馬上有錢法」的相應心要與求財的方法?

聖尊答:「用盡自身的心意」就是心要。「馬上有錢法」是瑤池金母的,瑤池金母很慈祥亦很慈悲。用盡自身的心意,全心全意懇切地去求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就是求財的方法。

只要讓瑤池金母對自身產生同情心,祂一定會幫助行者。

只要令祂產生悲心,行者要求什麼都行,但不能過分的要求。

 

《道果》 庚二、支分義|復次,說支分義,頌云:「於出世間道」,出世間道即出於資糧、加行二道,出世間道以見道為始。

聖尊解釋:修行的次第,是先修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最後是究竟道,這五種。

生起次第(世間道):資糧道、加行道。

圓滿次第(出世間道):見道、修道、究竟道。

從「見道」開始就屬於出世間道。例如:做善事就是資糧道,四加行(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懺悔)就是加行道。

為什麼見了道以後就是在修出世間道呢?因為見了道,就知道娑婆世界的一切全部都是虛幻。

總歸一句:「無所得。」

悟到了「無所得」才進入菩薩道,行者對於世間一切貪念都沒有了,就開始修出世間道,行者必須要悟到世間一切都是短暫擁有,妻財子祿都是過眼雲煙。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