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心是,平等心是,無為心是,無染著心是,空觀心是,恭敬心是,卑下心是,無雜亂心,無見取心是,無上菩提心是。當知如是等心,即是陀羅尼相貌。

文/彩虹雷藏寺

 

經過了漫天蓋地的大雪之後,大雪消融化為春雨,〈彩虹雷藏寺〉周圍巍峨的山脈頂峰,仍然可見白雪斑斑的痕跡。特此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於月日的週六同修,鼎力協助進行本次全球弟子的「請佛住世暨彩虹雷藏寺新春法會」的請法儀式。能在祖廟〈真佛宗〉的發源之地舉辦隆重的請佛住世,是別具意義與象徵性的,全球的真佛弟子共同祈願〈真佛宗〉創辦人聖尊蓮生活佛能長久健康住世,恆轉真佛法輪。

星期日二月二十一日當天,師尊、師母抵達〈彩虹雷藏寺〉時,大家無比歡喜地看到師尊、師母精神煥發、意氣飛揚的好心情。師尊、師母也熱絡的回應與大家打招呼。美好的一天就此展開序幕。

下午三時正,聖尊一襲金黃色的龍袍及頭戴法王寶冠,相好莊嚴的步入護摩寶殿。今日無論是特別前來現場參加的同門或是Zoom上的同門,大家共襄盛舉的熱情無限,由於仍在春節期間,大家也都在千里深情一線牽的Zoom上,跟師尊、師母拜年,每一個人都訴說著滿滿的祝福與想念。

法王聖尊點燃熊熊的護摩火焰,當火焰燃燒沖天而起,聖尊召請護摩主尊長壽佛、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及諸尊降臨壇場,慈悲演化息災、增益、敬愛、超度手印。無論大家身在何處,只要束心一處,一心觀想、一心持念,都能得到根本上師及諸尊的加被,沐浴在佛光之中的。

殊勝圓滿的護摩結束之後,聖尊開示中談到今天的護摩主尊長壽佛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祂是壽無量、光無量,所以是無量壽佛。聖尊並接著談到護摩的另一個主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家都知道的『大悲咒』其威力是在「大悲」二字。「密教根本十四墮」其中有一條,對於一切有情全部都要感恩、全部都要幫助、全部視為佛菩薩,全部必須要以大悲來救渡,要救渡有情,沒有一個可以遺漏,這才叫「大悲」。有在持『大悲咒』的人,對於所有一切有情有遺漏的,就不叫大悲。聖尊解釋道,大家的心中是不是對於某些人比較好感、對於某些人比較惡感。對於有好感的人就救渡他、幫助他、慈悲他,對於沒有好感厭惡的怨敵,自己是否還會救渡、幫助、慈悲對方嗎?師尊問在場的大眾,你對於所有的人見面都能夠含笑相迎,還會幫助他、救渡他,還會感恩他,完全沒有恨只有愛,不管是自己厭惡的、恨的、討厭的人。試問自己能不能做到,能做到才是大悲心,如此唸的『大悲咒』才有用,因為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救渡眾生沒有一個是遺漏的。

聖尊寫的五本書,從《寫鬼》開始,都是寫舊金山的鬼婆。但是聖尊每一次修法都是要迴向給她,對於網路上毀謗聖尊的人,就算是已經離開世間,聖尊還是要超度他,聖尊對於一切有情全部都要大慈大悲,如有一個遺漏,就不是大悲。所以千手千眼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有千隻手跟千個眼睛,就是一個也不能夠遺漏的救渡眾生。

聖尊也談到自己以前對於毀謗的人絕對不會容忍,但開悟了以後,已經明白了,就全部統統包容,就算是害自己無數次,還是要救他,這就是大慈大悲,這就是學佛的精神,如果不能這樣子做,是不能夠成就的。要究竟成就,發大菩提心,就一定要有這樣子的大心,這是佛教最大的真理。聖尊特別強調今天這是很重要的開示,這種心才叫做佛菩薩的大菩提心,也就是『大悲咒』最重要的意義。

接下來是你問我答,聖尊與弟子的互動。

弟子問︰弟子查過相關寶瓶氣的資料,寶瓶氣要選擇在早上、空腹的時候修,及寶瓶氣不可和九節佛風一起修。但是本尊法在入三摩地都要先做九節佛風使自己精神集中,弟子不明暸的是,是否捨九節佛風不再修,改成修寶瓶氣?還是本尊法相應後,就專心修寶瓶氣,不再修本尊法?什麼是如法的修行方式?

聖尊答︰修九節佛風是屬於精神集中,依次第來說,早期修氣應修九節佛風,因為九節佛風不是激烈氣。然後再修金剛誦,最後才進到寶瓶氣。行者本身修本尊法時都是修九節佛風入三昧地,所以入三昧地不一定要修寶瓶氣。因為入三昧地是心跟氣合一,身體跟心靈專一的入了三昧地。入三昧地也有很多的方法,不是只有寶瓶氣。也可用「止」|停止一切的妄念,若停止不了,用「觀」|觀一切善念,然後再止,這就是「止觀雙運」,或是一緊一鬆的方式也是進入三昧地的方法。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都是要分開來修的,因為九節佛風是不需要持氣的,金剛誦、寶瓶氣才需要持氣。行者選擇早上或晚上空腹時間修是可以的。

關於不再修本尊法的問題,聖尊提到,如果行者與本尊相應了以後,本尊與行者隨時合一,行者在修寶瓶氣時等於本尊合一一起修了,不用強調不再修本尊法。因為本尊是行者的依止,是將來成就的根本,就算再修寶瓶氣時也需要本尊及諸尊來幫忙的。所以如法的修行就是要按照次第,不要跳越過去才是如法的。先修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最後才是究竟道。自身修至光明顯現,將凡夫的粗身消融,自己就變成光,自己與本尊的光再進入到宇宙的光明海結合一起,一滴水進入大海之中。

弟子問︰

一、在第六十三冊《真佛秘中秘》|〈細說內火明點法〉,師尊教導,拙火上升到頂輪,共息,此時弟子都會感覺身體空掉,景象空明,沒有妄念。而在第一百一十二冊《密教大守護》|〈拙火定口訣〉,師尊又開示,在息之後,接著觀想,眉心輪吽字白色水滴息,滴到喉輪息,滴到心輪息,滴到臍輪息,共息。加上原來上升的息,總共一一○息。

此時仍在定中,之後的意念應該放在哪裡?是否住於隨息?或空境?或無所住?

二、承上述問題,最後的第息是落在臍輪,但在第一二四冊《背後的明王》,第篇附錄中,師尊開示,拙火上升,菩提心月液下降,二者融合在心輪,心輪的蓮花開放,佛性便能顯現。請問第一優先,應先打開心輪,為何這第息是落在臍輪?而不是在心輪?

聖尊答(問題一)︰瑤池金母指示,既然拙火生至頂竅,就是要住於「無所住」。無所住就是無何有,是已入了禪定,這就是入了三昧地,已無須再管念頭放在哪裡。

聖尊答(問題二)︰依照以前師父所教的,應該是心輪先打開。行者可以在息的時候在心輪,或者臍輪先打開,開五輪是沒有什麼次第的,哪一輪先打開都不要緊。這是可以活用的,因為從哪裡開始就會回到原來的地方。

所謂的拙火是我們身上的火,所謂菩提心月液是身上的水,運用水跟火的交融來打開三脈七輪。按照密教的說法,先打開心輪,因為心輪裡面有藍色的佛性,佛性顯現又稱為見道,見道開始一直到究竟道,就是圓滿次第。

聖尊接著開示《道果》經文要義︰頌云:「作妄進退」,謂:斷所斷法,總之,於出世間道以下,斷修斷分別廣中十二法,…,如海與浪。

聖尊解釋道,在修行的過程中分成世間道與出世間道的修行。在兩者之間,有時候進,有時候退的徘徊著。要真正斷掉世間道很難,要進入十地菩薩也很困難。要斷掉世間道的力量很微弱,對峙貪、瞋、癡、疑、慢的力量大,有了分別的念頭,又會有智慧的念頭進入,如海如浪。當中的海與浪是沒有分別的。念頭是浪,終究會回到海上(佛性)。

在聖尊精妙絕倫開示結束後,聖尊為與會大眾加持灌頂。飄著毛毛細雨的夜晚,聖尊在過完火之後,親切的與同門道別,結束這圓滿殊勝的「新春護摩大法會」。

〈彩虹雷藏寺〉感謝所有同門的踴躍護持及贊助,希望這次的新春法會,人人都得到法喜充滿,新的一年光明吉祥、一切如意,修行有成!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