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佛的智慧光明,慈悲仁愛,沐浴自己,將煩惱化為歡喜自在清涼。

文/蓮花蘚芙

二○二一年5月16曰(農曆四月初五)美國新澤西州〈觀照雷藏寺〉提前慶祝釋迦牟尼佛誕辰,舉辦「浴佛儀式及拜願法會」。法會由蓮花丹薇講師主持,及眾同門護持,並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慈悲放光加持此次法會護持者,眾人身體健康,事事平安如意吉祥。

全球佛教都是很重視「浴佛節」這一天。雖然目前疫情還沒退散,參加此次法會的同門,都是有打過疫苗針的,在心靈上有點安全感。眾同門都很合作仍然各自保持安全社交的距離。早上十一點,講師帶領眾同門先做佛前大供,隨後就是「浴佛拜願法會」。法會開始前,丹薇講師上香稟告,祈請根本上師,法會主尊及壇城諸佛菩薩慈悲放光加持與會大眾,福慧圓滿,業障消除。再來講師帶領眾同門跟著拜願儀軌進行。眾人跟隨著講師唱誦「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一句佛號一禮拜。拜願完畢,才進行浴佛儀式。

首先,丹薇講師跟大家說:在沐浴時觀想自己與佛陀合一,沐浴水灌在佛陀身上 ,等於灌在自己身上。眾人跟著講師唱誦浴佛偈:

「我今灌沐諸如來,

  淨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令離垢,

  同證如來淨法身」,

在莊嚴的「浴佛偈」聲中,蓮花丹薇講師領唱並率先以香湯灌沐佛像,大家隨後依次浴佛,眾人虔心感念佛陀不捨眾生,應化娑婆,以佛的智慧光明,慈悲仁愛,沐浴自己,將煩惱化為歡喜、自在、清涼,洗掉自身的塵垢,含瞋、癡、慢、疑,身心清淨。

法會後,因還有下一場的白事誦經,講師簡單略說一下佛陀的苦行,佛陀的精神,為了度化眾生,降生到人間。佛陀誕生後,隨即於東、西、南、北,四方各走七步,每走一步,大地皆湧現寶蓮承接佛足,佛陀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然後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三界皆苦,吾當安之。」這以佛陀於世間示現成佛之緣起,成為後世浴佛法會之由來。

最後講師邀請在五月份生日的同門出來拍照,並且大家一起唱生日歌,祝佛陀及同月出生的同門,生日快樂,同時也感恩在疫情時期抽空來護持今天法會的同門和義工們,法會在圓滿吉祥氣氛中謝幕。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