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 「嗡」是○、「阿」字就是一、「吽」就是多,由嗡字生阿字,由阿字生吽字。

文/彩虹雷藏寺

 

今天4月4日,是清明節亦是華人的兒童節。中午時分,師尊、師母抵達〈彩虹雷藏寺〉,在用完雷藏寺精心準備的午餐後,法會例常在下午三點舉行。

聖尊先與在ZOOM中的弟子們打招呼,而當聖尊走近ZOOM視屏時,世界各國弟子歡呼聲、問候及揮手不停…,佛子們如同親臨現場參加這場地藏菩薩護摩大法會般的興奮!

今日是復活節,聖尊穿一襲黃金色有百鶴圖的龍袍,在壯觀的樂聲中登上法王座。法會開始前,由釋蓮印上師分享被聖尊救度的親身經歷,敘述在他昏迷四天三夜準備往生之際,醫生對他的病況什麼也沒做,只宣布會在睡夢中離世。然而師尊親賜近二十一道符,並一再的叮嚀要吃東西才能有體力,在他一次次化飲後,更是一次次產生奇蹟般地恢復,如今能像常人般走動一切自如,釋蓮印上師表示沒有師尊就沒有今天的蓮印,釋蓮印上師也深深的懺悔自己過往的種種,並感恩再感恩!

聖尊不捨一個眾生的悲願,讓眾弟子們無不動容,感恩今生能有福分遇見如此良師,學習佛法修持解脫之道。緊接著,進入「清明超度大法會」,精心準備的護摩供品,在護摩火升冉冉起時,一次次的呈入護摩爐中,而護摩主尊的心咒「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及「南摩地藏王菩薩」聖號,交互地陣陣響起,象徵著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大願,眾弟子在這柔和而慈悲咒音中進入主尊護摩火的光明海中。

殊勝的護摩法會後,聖尊為大眾介紹下週護摩主尊「藥師佛」手印及咒語,是東方琉璃光方淨土,另有月日(星期一)下午兩點,〈彩虹雷藏寺〉「雙蓮境界」有紅事誦經,「雙蓮境界」更是「貝殼穴」,是很好的地理,歡迎大家踴躍護持。

接著聖尊表示今天釋蓮印上師過的是復活節,他在華大醫院昏睡四天三夜,十個專家醫生看了腦部的照片都認為,大概睡睡就會走了,結果沒走醒來還吃了一大盤東西,現在更坐在這裡過復活節,一切恢復正常;現場有位蓮廣師兄也是胰臟癌,在醫生宣布僅剩三星期的時間,在聖尊加持之後,如今癌細胞奇蹟的停止擴散,現在就像個健康的人。如此種種的聖蹟,讓眾人無不驚歎!

聖尊表示今天雖然是復活節,然而我過的是兒童節,因為是蓮花童子,當然過的是兒童節。接著,聖尊祈願地藏王菩薩,將有緣中陰都帶去淨土。聖尊更表示自己從來不恐懼死亡,因為佛陀曾說過,有生就有死,有盛就有衰,故不必恐懼,行者生前能看到本尊,死後也一定能看到本尊,再跟本尊合一,就變化成本尊,直接到本尊淨土,故不用害怕。

你問我答單元:

一、西班牙弟子問:前幾天夢到我已經去世的父親為我找房子,我跟我父親說,我要跟著師尊走,去摩訶雙蓮池。我不要你的房子。我父親說:那麼房子就先給你孩子住吧!弟子很害怕,是否我的孩子會有事情,請師尊慈悲為弟子解答:為什麼弟子會經常夢到死去的人及感覺自己好像已經死了一樣,但是肉體卻又還活著。

聖尊答:這不用害怕,因為生就是死的開始,死也是生開始,行者只要心中有佛、有根本上師、有本尊、有護法,就不用怕,行者閉上眼睛出現本尊,立即融入本尊,就到本尊淨土。更教導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手摸著自己的心,唸「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君常,願享寧康」,也教小孩唸。並在每次唸佛常迴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

二、馬來西亞弟子問:師尊佛體安康,弟子心中有疑問想請教師尊,望師尊指點愚弟子。弟子皈依五年,剛開始只是念『上師心咒』、【高王經】等等,二○一七年才開始修「四加行法」。弟子修「四加行法」連續三個月,發生了一些事情讓弟子很困擾,其中最為嚴重的是噩夢連連,經常夢見陰暗的地方,見鬼見異類,世界末日,山崩地裂,天災人禍,嚇得弟子心神不寧,只修了三個月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修法。最近弟子家建立了壇城,再嘗試修「四加行法」,噩夢更為驚怖,不過這次夢裡有看見不動明王,沒有受到嚴重的驚嚇。弟子想請問師尊,為何會一直出現噩夢,有辦法圓滿嗎?

還有弟子修「四加行法」手會抖動,嘴有時會自己動好像在說話,有時臉部無故抽搐,我沒有修「四加行法」就沒事,想請問師尊弟子這是怎麼了?(雖然噩夢很多,還是有夢過師尊幾次,也有夢過光明的夢,只是噩夢詭異怪奇居多)

聖尊答:這些現象並非不好的,因有時要消掉過去世一些不好的業,也會出現些不好的夢,行者只要堅持修法,漸漸地就會出現吉祥的夢。而行者修法時會抖動,那是氣動現象無礙。關於夢過不動明王,可常觀想祂做為護法,常持誦祂的心咒,睡覺時以祂做結界。

三、加拿大弟子問:尊貴的師佛,佛體安康。弟子在〈彩虹雷藏寺〉新的網站看到「靈仙根本懺悔法」,請問師佛可是示範手印嗎? (手印:左手握拳於腰際。右手開掌,五指平伸)。請問「四加行法」的灌頂是否包括這個「根本懺悔法」呢?如果沒有,請問這個「懺悔法」可以遙灌頂嗎?因為疫情不能親到求灌頂。

聖尊答:可以搖灌頂並現場示範手印。

法王聖尊繼續講授《道果》法義:

頌云:「見臍處八字外」謂:見臍輪內圈八脈瓣上住之阿、噶、乍、札、大、巴、呀、夏八字,…,即中「成梵音」。

頌云:「阿謂字母等以六闡明」,即《幻化網續》云:「阿為字中尊,…,極顯一切詞」。

 內緣起:教示其所生內緣起及內之密、臍、心、喉、眉間等五輪,各輪配二地,…,當知顯明六道之體性。

聖尊解釋:在《道果》裡面有提到很多的咒字,我們稱為梵音的咒字,是一種法的壇城;例如每次在持誦『百字明咒』時,咒字形成咒輪轉動;在三段法生時觀想日輪、月輪,接著中間有本尊的咒字,再由咒字旋轉中出現上師、本尊、護法跟諸尊,是這樣顯現出來。

咒字若在臍輪時,就象徵著脈的「瓣」,都會產生法力的,這都是在六地以上菩薩。

聖尊表示自己每次講解《道果》,完全沒有事先做準備或演練,直接就講解,這叫做無礙之法,是謂「語大自在之時」,說出來就是法,聽到的人猶如醍醐灌頂。修行有了一定境界也經歷過,看到後就能馬上講解出來的。

當喉輪、臍輪打開後,謂「無餘成就最勝詞之時」,也就是說出來的法,就是最好的,別人也馬上就能聽懂的。

「四無礙解得自在之時」,沒有什麼障礙;四種無礙解有:辯才無礙的解、名詞無礙的解、意義無礙的解、法無礙的解,稱為四無礙。能說法也知道意義,名詞能了解,也能辯解,當喉輪打開後就有此能力,還能享受到五種甘露六種味道。也能唸梵音,自己的耳朵和別人耳朵都感覺到,在說的法非常悅耳,六地菩薩都有此能力。

聖尊解釋「阿」字就是「一」、「嗡」是「○」、「吽」就是「多」,由嗡生阿,由阿生吽字。

在中脈有二十八個脈結,全部打開,而六道的體性,也就是天、人、阿修羅、地獄、惡鬼、畜生。報身、化生都有六飾,就是從頭冠、項鍊、耳環、天衣重裙、手環及腳環,共六飾。每當開一個輪,就有兩地境界,開了五輪就到十地菩薩境界。

護摩法會結束後,聖尊帶領大眾頂禮壇城,再以拂塵賜授大眾「地藏王菩薩法灌頂」,在ZOOM前面,師尊也不斷揮手向弟子們道別,難忘的一天在這裡畫上句點。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