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密教五力是屬於「地、水、火、風、空」五種氣。五力都可以應化而生出種種神變。

文/西雅圖雷藏寺

 

地藏王菩薩不捨一個眾生,發了很大的願望,我們要學習地藏王菩薩的精神。祈盼有緣諸亡者,皆坐上聖尊的法船往生清淨佛國,眾等身心清淨、疾病得到痊癒。

祈求地藏王菩薩救度眾生,沒有遺漏。接引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台灣鐵路事故—408次太魯閣號火車出軌意外逝世的所有眾生。

聖尊每晚超度Covid 19新冠肺炎亡者。願生者吉祥、逝者超拔。

◆ 真佛宗信仰的真實見證

釋蓮印上師講述獲得師尊加持的奇蹟見證:七年前被診斷出腦癌,後來癌細胞幾乎布滿整個腦部,獲師佛加持,奇蹟顯現。

聖尊告訴大眾有關蓮廣、Elizabethg、陳麗三位同門的奇蹟。感恩師佛的慈悲加持救護!

接著,聖尊為弟子們釋疑||你問我答,寶貴精闢的法語開示。

問:「三武教難」中的北魏太武帝破壞佛教後,後代宜武帝信奉佛教,曾有和尚對宜武帝唸『大悲咒』,當唸到最後四句「金剛勝莊嚴娑婆訶、摩羯勝莊嚴娑婆訶、聲聞勝莊嚴娑婆訶、唵跋闍囉室利耶娑婆訶」時,皇宮殿宇震動,於是皇帝要和尚不可以再唸後面這四句。

 請問師尊,此傳說是否為真?

 若真有其事,如果持八十八句比持八十四句的『大悲咒』功德更大,是否可寫信來求遙灌八十八句『大悲咒』的持咒灌頂?

 亦或是不理會此傳說,照舊持唸八十四句『大悲咒』?

聖尊答:『大悲咒』有數種不同的翻譯,也有八十二句、四十句、一百一十三句、九十四句。你誠心的唸八十四句,自然會出現無形的力量。

問:如果被徵召上戰場,在槍林彈雨中該持誦什麼咒語?

聖尊答:你平時持誦什麼咒,就唸什麼咒,每一個咒都有力量。『上師心咒』、『本尊心咒』、『護法咒』都是很好的,都可以念。你確定一個咒,就唸你的『護法咒』。

問:想請師佛查證一下,真有日月光淨土嗎?弟子曾聽師佛講解過「鑄鏡法」,也修法學習,前幾年弟子原顯教皈依師父上見下因法師往生,因為思念他,在一次半夢半醒中,用師佛教授的「鑄鏡法」居然進入師父往生的淨土,此淨土名為「日月光土」,而師父在此修行。

聖尊答:(現場神算)佛菩薩講說有日月光土,是屬於南方的淨土。你的師父見因法師到了日月光淨土,是非常好的。

《道果》

(一)原文:己三、驗相

分三:依據真如驗相現起於心,…,餘三者由此推知。

聖尊解釋:

「真如」,就是佛性、真理,名稱非常多。

「五根」,人的五根||眼、耳、鼻、舌、身,

另外,五大||地、水、火、風、跟空。

「眉間以下之地氣調御於中脈」,也就是氣全部在中脈裡面。你如果知道氣全部在中脈裡面,就是「真如驗相」。

「不受外境地大種之損惱」,外境地大種,地、水、火、風、空。

「地大種之損惱,餘三者由此推知」,其餘分成三等,由這個就可以知道。最重要的,所有的地氣都集中在中脈、五個輪、某一個輪,這都是屬於驗相的範圍。

(二)原文:以空大種之氣調御於中脈,…,頌云:「淨分五氣得具有」所說。

聖尊解釋:

空大種的氣全部集中在中脈時,當禪定從虛空中最高的地方掉到最低的地方,你也不會恐懼。「淨分五氣」,是地、水、火、風、空,五種氣。

(三)原文:頌云:「五力」,…,此五種隨其所應而生。

聖尊解釋:

「五力」,是屬於地、水、火、風、空,這五種氣。

「以地氣等轉成力」,以地的氣轉成力量的話,

「能變化地大種等四種」,會產生四種神變,及能隱身,

「把身體隱掉」,「此五種隨其所應而生」,五種力量都可以應化而生,屬於神變。

(四)原文:頌云:「諸視勢無礙」,…,八種得自在。

聖尊解釋:

「諸視勢無礙」,眼睛沒有障礙,等於是天眼。

「心氣會集於眼門得自在」:能運氣於眼睛,眼睛便無障礙,能看千里,能見本尊、諸佛菩薩。有四大成就:

「八種得自在」:得到八種神變。

(五)原文:頌中「婆伽壇城中,見六道種子,得六種子」,…,即以六道眾生各自言語、各契其機說法。

 聖尊解釋:

當證驗到第七地、第八地、第九地、第十地的菩薩的時候,在壇城裡可以看見六道種子的六種字,其中「阿」字,是天道種子字。「以諸有情語說法,即以六道眾生各自言語、各契其機」,可以講出六道語言||就是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道的語言。

(六)原文:又頌云:「於法共相自相無礙」、「共相」是相類之共通者,…,此等無礙出現。

聖尊解釋:

到了七地菩薩以上,身體可以變化,可以穿牆、穿過玻璃,通過任何一個地方。「於法共相自相無礙」,看到水,可以變成水在水裡面走;看到火,可以變成火,進入火裡面;看到土,可以變成土,變成土遁;看到風,可以化為風,變成風遁。

聖尊教示,菩薩一共有十地,前面六地我們已經講完了,現在講述的是第七地到第十地,菩薩如果到了七地以上到十地之間,都會有這種現象,這屬於驗相。行者檢驗自己,就知道自己的程度已經到了第幾地。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