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密教教修身壇城法,是修身體裡面的淨土。修身口意清淨,增長到圓滿了身體的清淨,就具足淨土。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二一年4月10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於同修後開示大眾:今天修「大準提佛母法」,祂的手印叫「總持印」。準提佛母的法力非常大,所以祂的金剛號是「最勝金剛」。我的皈依上師普方上師,祂的本尊就是準提佛母,寺名〈總持寺〉。我們祈求「最勝金剛」大準提佛母把這一次的瘟疫「新冠病毒(Covid19)」、變種病毒跟所有的病毒全部掃除乾淨。

聖尊教示,修行人有一條戒律,不可以跟犯墮戒的人在一起,因為真的會被污染,中國有一句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台灣一位名作家柏楊,寫了一本書,說整個社會就是一個大染缸,缸裡面放了很多醬料,任何青菜進去後都變成一味的泡菜。接近了犯戒的人,相處久了,便會產生這種現象。我們行者不能被污染。

進行你問我答。

弟子問:二○一八年我自學七脈輪,打通中脈和左右脈,之後耳朵聽「嗡嗡嗡」的噪音像是來自宇宙,後來就停止練習也不打坐了。今年後腦氣脈很塞,現在耳朵很聾,但是「嗡嗡嗡」的噪音卻永遠不停。請問活佛,我是油盡燈枯了,還是走火入魔了?

聖尊答:耳朵嗡嗡叫,在醫學上就叫耳鳴。我教你,跟耳鳴做朋友,日久就成自然。「嗡」就是宇宙之音。密教裡面「嗡阿吽」這三個字非常重要,解釋起來等於整個宇宙的真理。

聽到「嗡」的聲音,就觀想它進入腦海,把身體變成一個梵文嗡字。我也聽到嗡的聲音,然後我靜下來把聲音從耳朵一直通到裡面,轉化成很細的聲音,那是佛菩薩的聲音。

如果你繼續修中脈,但不要修左右脈,因為其中一個脈是屬於魔脈。你要打通中脈,氣要全部進入中脈,進入五輪、七輪,才是對的。你再修修看,把你的氣脈打通,耳鳴會不會就好了。

弟子問:在新加坡,許多高樓建築屋建得蠻靠近的,而且形狀不一,導致會有壁刀的格局。弟子是住在政府組屋,不是最高樓。大門前面對著三個壁刀。經一位同門指導,壁刀會在流年時影響最大。弟子在大門上方掛了摩利支天鏡,但是似乎只能減輕,不能去除。因住在高樓,無法使用「天水壓煞法」。所以,祈請師尊開示去除此壁刀的方法,好讓許多住在高樓的同門受益。萬分感恩!

聖尊答:大樓內不可能用「碗公法」(天水壓煞法),因為在上面放一個碗公,鄰居一定會覺得奇怪,就幫你拿走。我教你,在門裡面牆壁上安一面跟大門一樣大的鏡子,用「鏡子反射法」,把煞氣全部給反射回去。壁刀必須是很長,或者是尖形的東西,像屋脊很長,才叫壁刀,不要以為牆壁短短的就是壁刀,那到處都是壁刀了。短的不是,要很長的才叫壁刀,力量很強的。

弟子問:在屋頂安裝太陽能板,對風水有影響嗎?

聖尊答:太陽能板是屬於最新科技,新加坡白天太陽很大,剛好安裝太陽能板,把它當成屋頂就好,沒問題的,可以安裝太陽能板。

聖尊講解《道果》

一、真如驗相||現教示真如驗相,…,當依此類推知。

「四輪之印」總體語義建立為「四輪印」,…,其分三:

不淨因續、如何圓滿淨土,身方便續、如何具足淨土,清淨現分、一智行境,如何顯現淨土。

(一)不淨因續、如何圓滿淨土,復分二:

 所依身:身脈化身之淨土,口字報身之淨土,界菩提心法身淨土,藏智氣體性身之淨土。

「真如驗相」,真如有很多名稱,「驗相」就是感應所出現的相。

「功德現起於心」,心是一切,心就是識,所以佛法講萬法唯識、萬法唯心。

「七地以上,四輪之印」,四個輪都有作用,印就是它的事業、功德。

臍輪是「化身輪業印」,臍輪是專門做事業的,稱為業印。

法身輪就是心輪的法印,法力由心輪所產生。

喉輪是受用,吃東西要經過喉輪,味道也從喉輪產生,我們喝水冷暖自知,甜的、酸的、苦的都是由喉輪來受用,稱為「受用輪大印」。

「大樂輪三昧耶印」,就是頂輪大樂輪三昧耶印,樂受從頂輪產生,最大的樂是在頂輪。

這「四輪之印」,是業印、法印、大印、三昧耶印。

「頌云:『能動末陀數報身淨土等』,於六地以下,能動搖化身之百剎土等之七種百功德,以有六地故,以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等六種倍數類推之。」這裡講的是數字,做三千件功德才能當神仙,或者功德到了那一個數目,就會增長到那一種境界。

「於報身淨土,第七地為動搖七末陀數等,如此於八地七阿由多數,及於第九地七摩訶由多數,第十地七那由多數」,講的也是數字,第七地、第八地、第九地及第十地是什麼數字。那由多、摩訶由多、阿由多、末陀數,都是梵文數字的名稱。「當依此類推知」,類推就是用數字去推算。

「四輪印」,四輪印是事業、法力、受用跟大樂。最大的快樂來自於頂輪,受用是在喉輪,法力來自於心輪,事業來自於臍輪。

「不見內則不見外」,到了七地菩薩以上,體內的數字倍增,力量也倍增,內、外都一樣的倍增。

「身方便續」,其實我們身體裡面就有淨土,相應外面也一樣有淨土。密教常常教大家修「身壇城法」,就是你身體裡面的淨土。

「清淨現分」,要把自己的身體變成淨土,必須要用身口意的清淨,慢慢增長到圓滿了身體的清淨,就具足淨土。

「一智行境,如何顯現淨土」,用清淨的行為,才能夠顯現淨土。

「不淨因續、如何圓滿淨土,復分二:所依身」,依照自己的身,變成淨土。

「身脈化身之淨土」,就是身壇城,你的脈可以變成淨土,你的身體可以變成淨土。

「口字報身之淨土」,把咒字放在頂上「嗡」、喉輪「阿」、心輪「吽」,然後轉化,就是口字報身的淨土。

「界菩提心法身淨土」,你的菩提心,轉化成為法身的淨土。

「藏智氣體性身之淨土」,你身上中脈的氣能夠全部具足、五輪的氣全部具足,轉化,成為藏智氣體性身的淨土。

聖尊說,懂得「身壇城法」的,像大樂輪、受用輪、法輪、事業輪,懂得轉化,每一個輪各有作用,用身口意清淨,用智慧的光明,用菩提心,用智慧氣,用脈,用咒字,來把身體變成淨土。

 

深奧難解的《道果》,經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講解後,大眾心開意解,明白了自身淨土的義薀。恭敬頂禮感謝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