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所化出來的,在極樂世界的雙蓮池化身了十八大蓮花童子,還有很多中蓮花童子及小蓮花童子。

文/西雅圖雷藏寺

 

進入五月的第一天,天空瀰漫著淡淡的花香,陣陣隨風飄飛的花瓣,熱情洋溢著盎然生機,恰逢週六,同修主尊是「蓮花童子本尊法」及講解「道果」。晚上八點整,眾人在蓮花童子的咒音中跪迎師尊的蒞臨,在師尊的帶領下同修了一壇殊勝的「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後,師尊開示二十六歲時得瑤池金母指點是蓮花童子的歷程,沒有金母就沒有蓮生活佛,也就沒有〈真佛宗〉,並唱讚偈:

「蓮花童子見金仙,

  落花虛空左右旋;

  微妙天音雲外聽,

  盡說極樂勝諸天」。

原來蓮花童子就是阿彌陀佛化出來的,在極樂世界的雙蓮池化身了十八大蓮花童子,還有很多中蓮花童子及小蓮花童子,這是根源,所以有真佛世界。

接著,在笑話中勸勉大家凡事不用太計較,心放寬最好。然後是師尊與弟子的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問:請問師尊,『報父母恩咒』出自哪裡?是否與阿彌陀佛有關係?

師尊答:(根據資料)『報父母咒』的經典出處,一般認為出自【佛說盂蘭盆經】(見【大正藏】第16冊,NO. 0685),實則出自北宋遇榮《佛說盂蘭盆經疏孝衡鈔》卷1(見【卍續藏】第21冊,NO. 375-B)。

後來舉行「盂蘭盆會」念誦【佛說盂蘭盆經】時常會在末尾附上『報父母恩咒』。在七月之中,每日持誦四十九遍「南摩密栗哆。哆婆曳。梭哈。」可報父母之恩,功德非常大。

弟子問:虎頭金剛是金母的忿怒身,為何金母坐在虎背上?這其中有何因由?

師尊答:瑤池金母的忿怒身是虎頭金剛,虎背上的瑤池金母也是虎頭金剛,瑤池金母跟虎頭金剛是二合一的,合起來是一。

弟子問:請問寶瓶氣吸氣時,丹田鼓起,還是內縮?有需要吸氣時丹田內縮的時候嗎?入定時,還有呼吸嗎?氣住(停)是在吸氣後,還是呼氣後?

師尊答:有鼓起也有內縮。吸進去時會鼓起,但持氣時要提肛,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便會內縮。入定時還是會有呼吸,這不是持氣,持氣時沒有呼吸,除了持氣以外,都要呼吸。

師尊提到虛雲老和尚入定很久,從煮芋頭到芋頭發霉。虛雲老和尚在天上伸出手穿過雲層、屋頂,摩頂當時在台灣患病的師尊。師尊想起了台灣,兩年沒回去了,太想念台灣,想念〈台灣雷藏寺〉、台灣同門、東南亞的同門,於是唱了一首扣人心弦的歌「家鄉」,真叫人動容!希望這疫情趕快過去。

弟子問:在開始修「金剛心菩薩法」時,感覺法流從頭流入脖子,現在法流變成從頭頂直接流通到心裡,是不是代表中脈有點通了?

師尊答:一般來講,我們修「金剛心菩薩法」時,法流從頭流到脖子,這就是覺受,現在法流變成從頭頂直接流到心,這是「增長」,再來流到臍輪、密輪,到了全身,就是「增長」。將來修行到法流從頂輪到了全身,就可以二合一,那時候的靈覺、覺受就更殊勝了。我們在《道果》也講到「增長」。

所謂的「淨分」,就是你清淨了幾分?清淨十分,表示完全清淨、身口意完全清淨。清淨一分,那才開始。一地菩薩,初歡喜地。打開一個輪就是兩地,淨分就是兩地;打開五輪,淨分十地。到了淨分第十三地就是五方五如來,第十六地就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這是以淨分增長來分菩薩十地。

弟子問:不修法時,觀想佛菩薩在虛空中放光加持,有能量從頭頂進入,這個能量也是佛菩薩的加持嗎?

師尊答:沒錯!你觀想佛菩薩,覺受到有能量進入你的身體,這是佛菩薩加持。未來你要離開娑婆世界時,眼睛一閉,一觀想本尊,心氣(靈魂)從頂竅出去,見到本尊,本尊一伸手就把你接到祂的淨土,就是往生淨土了。

你能夠變化成為本尊更好,你的心氣直接變成一個小菩薩,從頂竅出去,你就是菩薩了。或者你虹光化身,你的心氣已經變成一道彩虹光,一出來非常光燦燦的,昇入到虛空之中,回到本地去,直接成佛。要本尊來接你的,要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來接你的,那是次等成就,正等成就是你直接成佛。

接著,師尊精闢的詮釋《道果》經文。

復次,以功德之概念而分,亦立五智之灌頂,…,頌中以「等」字而縮略。

又,隨順世間法而計之,於俱生智中亦立五手印之灌頂,…,三身、五智、五印者共十三種灌頂。

復又,其中亦立十一種黑魯噶之灌頂:當其時中一切色中現起空樂,…,亦依其名而稱黑魯噶。

其實五種智慧灌頂跟五輪有關,(師尊手觸眉心)法界體性智|毗盧遮那佛,(觸喉)妙觀察智|阿彌陀佛,(觸心)大圓鏡智|阿閦佛,平等性智|寶生佛,成所作智|不空成就佛,代表五種智慧,五智的灌頂。

還有五印的灌頂,是五種事業手印的灌頂,另外還有三身的灌頂,就是報身佛灌頂、應身佛(化身佛)灌頂、法身佛灌頂。三身、五智、五印,共十三種灌頂。

還有十一種「黑魯噶」||忿怒尊的灌頂。

「當其時中一切色中現起空樂」,其實色、聲、香、味、觸、法,

「亦依其名而稱黑魯噶」。成佛的元素,在我們身上都有。五輪開了那一個輪,就證到那一種智慧。五種印也一樣,最高的就是「旃陀羅女灌頂」,最低的是「婆羅門女灌頂」。

五智之灌頂,「體驗俱生智樂空覺受時,明白諸法不生之體性,為大圓鏡智灌頂」,這很高。

「證悟一切輪迴涅槃平等」,能夠體會輪迴和涅槃平等,就是「無往」||不住輪迴也不住涅槃,這是平等性智的灌頂。

什麼是大圓鏡智?你根本不在娑婆世界,在哪裡都是,在哪裡也都不是,不過是在隨順眾生、隨分、隨緣,這就是「生即不生」。什麼是妙觀察智呢?能夠知道世俗的一切,也知道天上的一切,更知道佛、菩薩、緣覺、聲聞的一切,這就是妙觀察智。以自真如與佛性,成辦一切,就是成所作智的灌頂。

另外,智慧又分別有五種女性的灌頂,再加上色,聲、香、味、觸、法這些六根六識變化成為黑魯噶。

今晚的同修圓滿結束。感謝師尊精彩的開示,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並為與會大眾及網路上的同門善信加持!

嗡嘛呢唄咪吽。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