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雷藏寺慶祝母親節,以感人的音樂、鮮花和蛋糕代表弟子們感恩的心,感恩師母不辭辛勞、無怨無悔的照顧著真佛宗。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5月9日,在〈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瑤池金母護摩法會」,今天也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所以聖尊也恭祝瑤池金母母親節快樂,因為瑤池金母是眾生之母,所有眾生的元靈是由瑤池金母分下來的。護摩法會非常殊勝,強大的加持力綿綿不斷的灌注在弟子們的身上,不僅現場的同門覺受非凡,在世界各地任何角落的弟子通過網路也都能感受到瑤池金母無所不在的慈悲加持。

聖尊介紹下個星期是「黃財神護摩法會」,黃財神是北方多聞天王的化身。〈真佛宗〉中獎的弟子非常多,並且頭等獎居多,感恩財神們對真佛弟子的眷顧。如果您需要資糧,請不要錯過這個增加福慧的好機會。

接下來是互動環節,這個環節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都可以得到聖尊親自為他們解惑。

第一個問題是來自印尼的弟子,他提出了以下疑惑:

 道場所舉辦的一般的護摩法會,可不可以給大家寫超度的護摩木?若可以的話,超度護摩木可以取代道場賣的超度小令牌嗎?

有些道場的超度報名表,上面有寫:「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及「歷代祖先」,如果我們要報名超度我們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我們就勾「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如果我們要報名超度我們的歷代祖先,我們就勾「歷代祖先」。

這樣的報名表是否如法?因為「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和「歷代祖先」不就是非常多的眾靈嗎?而同門也許只供養幾十塊錢。

聖尊慈悲講解,法會是可以寫超度護摩木或超度小令牌的,並且可以相互取代。

關於供養的問題不在錢的多少,而是它所代表的意義,所以〈真佛宗〉都是隨喜,依照個人的意願、歡喜供養。

在佛陀時代有一個「貧者一燈」的典故,所有供養佛陀的燈經過一陣風後,全部滅掉了,除了一位老太太的燈還亮著,因為這盞燈是她的全部。而其他人可能都僅僅付出了一點點的供養。

所以不要看別人的供養是多還是少,因為我們不了解別人的經濟狀況,我們只管自己的供養,不要看別人。各人只管個人的供養。

第二個問題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她很疑惑困擾關於緣分,是不是天注定?和誰結婚是不是已經注定了的、有得選嗎?

如果同時有很多個選擇、是可以自己選的嗎?還是已經注定誰會在一起。八字有婚煞可以化解嗎?是不是注定不順?如果被做降頭緣分短暫能化解嗎?

聖尊解答:你生在哪個國家,做誰的子女,可以選擇嗎?很多事情都是注定的,夫妻事實上也是命中註定,可以參考「邵子易數」,每一條都很準。包括父母的屬相,錢財的盈虧都可以無誤的算出。所以,緣分是天注定的,婚姻可以選擇,但選出來的也是天注定的。八字的婚煞是可以化解的,注定不順或被做降頭的也是可以化解的。學佛就可以化解八字的婚煞,命運的大善和大惡是可以化解的,只要學佛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最後一個問題來自新加坡的弟子,她想知道,選擇禮拜佛菩薩或神,與哪一尊有緣是否與五行或我們的八字用神有關?

聖尊講解:五行就是「金、木、水、火、土」,八字就是「年、月、日、時」。並且當場請示佛菩薩,得到的答案是選擇禮拜佛菩薩或神的確與五行及八字有關。

接下來,聖尊繼續為大眾講解《道果》。

道果原文:「報身五種姓佛母之婆伽」,導師之差別:為報身五佛父母等;處所之差別,為法源中,所依壇城越量宮成為智慧現象。

五佛就在我們身上。眉心、喉、心、臍、密,就是五個宮殿,也就是五個佛。

五種姓的佛母處所的差別是眉心、喉輪、心輪、臍輪與密輪的佛母,這是五種姓的佛母,成為智慧現象,我們常常稱為智慧本尊、智慧尊。

佛母是屬於智慧。母系是屬於智慧,父系是屬於方便,密教是這樣子分辨的,所以密教的經典分為父續的經典與母續的經典,父續的經典是屬於方便的經典,母續的經典是屬於智慧的經典。雙運就是方便與智慧的結合,方便跟智慧結合在一起就叫做雙運。智慧跟方便是結合的。

眷屬之差別,為頌中「有緣菩薩」。是第十一、十二地之菩薩。

每一個佛都有報身佛、有法身佛、有應身佛,祂的眷屬都是菩薩。例如阿彌陀佛||有兩個最有名的菩薩眷屬就是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毘盧遮那佛的眷屬||就是佛眼佛母。藥師佛的眷屬||就是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這個就是「有緣菩薩」。到了五佛,大部分的菩薩都是第十一地的菩薩跟第十二地的菩薩。

所說法之差別,是頌中「見宣誦秘密」,見宣說金剛乘最勝甚深秘密之義。

密教裡面依這些差別,報身五佛在五種姓,就是在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跟密輪,但是它另外都各有名稱,有大樂輪、有受用輪、有變化輪,很多的輪都各有名稱。

頌云:「見手印女淨分之淨分」,於佛母諸脈處,無礙而見界淨分,作為秘密緣起後,外境中見覺受之現象,生五「神通無礙」。

手印女,不是我們在演化的「手印」,而是所謂的事業手印。就是道伴與你在一起,你能夠見到道伴本身的清淨分有幾分,就是清淨之淨分。

有些女生非常污濁,本身沒有清淨之分,如果用了手印女,自己身體就變污濁,被污染了。

是不可以隨便的,都要觀察得出是五種姓的哪一種姓的佛母?是五種姓當中哪一種姓的事業手印?這五個事業手印當中屬於哪一個?清淨有幾分?

如果配合得好即可生出神通無礙。如果不對,就會變成污濁的。所以必須要得到授記,才是事業手印,沒有得到授記既非事業手印。

又,若見淨分集於眼門,則生眼通,集於耳門則生耳通,若見集於心間,則死時得遷識、知投生處、他心通,若見充滿於頂髻等一切脈處,得神變神通。

如果清淨在眼的,就會得到眼通;清淨在耳的就得到耳通;清淨在心的就得到他心通;而且死時也可以得到遷識,遷到佛國淨土,也可以知道將來要生在何處。

「充滿於頂髻等一切脈處」:如果頂髻也清淨了就可以得到神變的神通。

頌云:「若淨分到達諸脈字,神變無礙」,謂能變化自身種種脈形,若引手印之淨分流入,外境中得變化種種色之神變無礙。

不但行者自己可以得到,事業手印也能夠得到。可以看到光,而且可以看到佛菩薩本尊的出現。可以得到眼通、耳通、他心通、種種的神變無礙。

頌云:「若其復遷轉,隨念夙世」,先遍滿宮殿後,復引導淨分遷流至「阿」字等處,外境中,生起憶念其他有情眾及自身之多生之事。

「隨念夙世」就是能夠知道過去世,宿命通。

「若其復遷轉」:就是懂得遷識,遷到西方極樂世界、遷到東方琉璃世界、遷到圓通世界、遷到真佛世界,就會得到宿命通。

「淨分遷流至『阿』字等處,外境中,生起憶念其他有情眾及自身之多生之事」。多生之事就是很多生、很多世,轉世在哪裡等等、就是宿命通。也可以憶念到其他有情眾,就是過去世的緣分都可以記得。即是宿命通的境界。

總之,若欲知何六道之心則心氣會集於其種子字上,即能知彼及彼心。

綜此為以外、內、密、真實性緣起之法,教示真如驗相現起於心。

在修行的過程當中,最主要的是自己本身的清淨跟佛母的清淨——事業手印的清淨跟你自己本身的清淨。

五個要點就五個越量宮:眉心、喉、心、臍、密,互相引導清淨的氣進入自己的身體,清淨的氣進入事業手印的身體,然後把自己的五輪全部打開,各自清淨,五輪清淨,清淨到哪裡就會得到哪個神通。淨分之淨分就是你自己的淨分與事業手印的淨分互相交融,清淨脈輪與五輪的咒字。最後可以得到宿命通。

特別的日子有特別的慶祝,法會後,〈彩虹雷藏寺〉為慶祝母親節,響起了歡快並感人的音樂,用鮮花和蛋糕代表弟子們感恩的心,感恩美麗慈愛的師母不辭辛勞,無怨無悔的照顧著整個真佛宗派。線上的弟子們也跟隨著現場的音樂擺動著雙手,被現場的氣氛感動著。

最後,師尊師母一同與線上的弟子告別,相聚雖短,但也深刻感受到師尊師母的情懷,讓愛與思念通過網路傳達的淋漓盡致。感恩師尊、感恩師母,願五百萬弟子偉大的母親母親節快樂!永遠快樂!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