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黃財神富足天下,降一切財寶無數,現前一切皆圓滿。

文/彩虹雷藏寺

今天的〈彩虹雷藏寺〉艷陽高照、晴空萬里。放眼眺望一片青綠的山嵐,陽光穿射在山嵐之間,有著初夏的明亮的視野,給人滿滿的好心情。師尊、師母在大家的殷殷期待下,抵達〈彩虹雷藏寺〉。

護摩法會開始前,看到了數位許久未見的熟悉面孔。由於疫情逐漸趨緩,外州的同門在配合防疫規範,已施打過疫苗。抱著一顆興奮雀躍的心,終於能親自拜見想念已久的師尊。

三時正,聖尊身著一身金黃亮麗的龍袍,光彩煥發的來到護摩寶殿主壇黃財神護摩法會。一開始先與ZOOM線上的同門親切地打招呼,弟子的聲聲呼喚,師徒的心彼此相呼應。護摩法會開始,當護摩火焰熊熊燃起,無論是增益、息災或是敬愛,師尊召請護摩主尊臨壇,在根本上師的神威加持下,所有參加者與報名者都能得到加持所求滿願、諸事吉祥。

增益圓滿的護摩儀式結束後,師尊首先談到今天是黃財神的護摩。黃財神祂戴著黃金的珠寶冠,右手拿著吉祥果,左手拿著吐寶鼠,形相非常的莊嚴,黃財神也就是多聞天王。我們希望從黃財神護摩主祈者當中再選一個有福分的,由黃財神賜給他財寶,賜給財寶以後,他用他的財寶再來布施眾生。

接下來是師尊與弟子們的互動「你問我答」。

弟子問︰所謂大六壬、文王卦、皇極易(天)數、一丈青、紫微斗數、奇門遁甲,這些法有什麼用處?

師尊答︰總而言之,這個就是「數」,是一種推算的道理。一丈青是什麼?有一本書講解一丈青的,那是算命的嘛。這些差不多都是算命的。

這個紫微斗數是算命的,奇門遁甲是利用術來改變命運,或者知道你的事情。有一種叫做入門遁,他的家擺設跟人家不一樣,你進入他的家以後,因為他有入門遁,馬上知道你來做什麼,這個叫入門遁。什麼叫做紫微斗數?紫微斗數是有命盤的。皇極易數就是邵康節所著,用鐵板神數算出,用年、月、日、時、分然後用算法算出幾個數字,依照這幾個數字,去查這個邵康節所做的書的第幾條,那個全部是你的命運,從出生算到死,這是皇極易數。

什麼是文王卦?我文王卦要做卦的時候要擺卦,要唸「有請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雲夢山鬼谷仙師、過往神明」,然後出現的這個卦,因為請了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雲夢山鬼谷仙師還有過往神明,然後得到的卦,那個卦叫文王卦。伏羲畫八卦,再來傳承到了周文王,周文王卜卦非常的準。

師尊以前學過紫微斗數,還有論命、麻衣相術、奇門遁甲,師尊懂得八字推命。當初要跟人家問事情,要懂得一點麻衣相術。

麻衣相術是怎麼回事呢?眉毛,看人家的眉毛就知道他的兄弟;看眼尾,就知道有沒有桃花,看鼻子鼻頭,就知道有沒有財運。看眼睛,就知道這個人是聰明還是愚笨。看耳朵,就知道這個人壽命會多少。看人中,就知道這個人有沒有意外。看下巴,就知道貴人有多少。這是面相。眉毛是兄弟宮,眼尾是桃花宮,鼻頭是財帛宮,下巴是奴僕宮,兩個顴骨處是權貴宮,鼻子跟嘴巴的中間,有一些劫數都會顯現在這裡。

這三庭相法,上面是年輕的時候,從眉毛到鼻端是中年,從鼻子到下巴是晚年。耳朵這裡(耳垂)是壽命宮。這個都屬於算法的。

弟子問︰師尊在《咒的魔力》這本書有寫到「雨寶陀羅尼」,弟子想問的是,要修此法是否也要看,這個人有沒有福報可以找到賺錢的一個契機?

師尊答︰是想賺錢啊。賺錢就修財神就好了。西雅圖也有幾個中樂透的,台灣也有中彩券的、中威力彩的有好幾個。關於「雨寶陀羅尼」,是從【雨寶陀羅尼經】裡面出來的,經中有講到:「若有善男子,書寫受持,受諸快樂,安穩豐饒。」「若有人素食梵行,斷食酒肉,日夜恆誦,獲大富貴。」

要誦【雨寶陀羅尼】,第一次要先誦八百遍,以後一天分三時,早上、中午、晚上各一○八遍,唸「嗡。乏蘇。達咧。梭哈。」這可以得到很大的富貴,按照經典所講的:「若有善男子,書寫受持,受諸快樂,安穩豐饒。」「若有人素食梵行,斷食酒肉,日夜恆誦,獲大富貴。」這是【雨寶陀羅尼】。既然經典是這樣子講的,就按照經典這樣子做,不用看有沒有福報可以找到賺錢的契機,因為自己想要學的話,就按照這個去做。

弟子問(問題一)︰龍樹菩薩的聖誕是農曆的月日還是日?

師尊答︰如果喜歡龍樹菩薩的話,就修龍樹菩薩的法,修到相應,親自看到龍樹菩薩,問祂:「祢的生日是幾月幾號?」

你問我陽曆生日,我馬上就可以答給你,農曆生日我也可以答給你。你問龍樹菩薩的,我又不是龍樹菩薩,百度的不管怎麼樣,它講,你就相信吧,不然就修龍樹菩薩,請龍樹菩薩吃飯,晚上祂出現在夢中,你再問祂。

(問題二)︰請問如果持咒的遙灌,可結手印和觀想才持咒,還是持咒而已?

師尊答︰都是可以的,要持咒倒不一定要觀想,好像唸佛也有很多種方法。淨土宗最重要的一點,持名就好。持咒也是一樣,就持咒就好,要加上觀想,那是自己的事。要加上觀想還要結手印,那是自己的事,一心就變成三用。

你持咒單單持祂的名、專一持祂的名,持祂的咒是可以的,不一定要結手印也不一定要觀想;你也可以結手印,也可以觀想,持咒的遙灌是可以的。

(問題三)︰請問師尊,我們印尼華人每年都有兩次的祭拜祖先,就是清明節和中元節,弟子曾經聽過上師講,在祭拜祖先的時候我們可以幫他們做往生位迴向嗎?

如此短短的法:首先念『上師心咒』七遍祈求傳承大加持,誦【心經】一遍,『往生咒』七遍,『變食真言』,『甘露水真言』,『普供養真言』三遍,然後迴向偈及『百字明咒』三遍。請問師尊如此的短短法可否去做嗎?必須要灌頂嗎?

師尊答︰當然是可以啊。個人懂得往生位迴向這個儀軌,自己當然可以幫祖先做。在祭拜祖先的時候,清明節跟中元節,可以幫他們做往生位的迴向,因為你懂得往生位迴向的儀軌。我們平時在祭拜的時候,有時候唸往生位迴向,有的唸延生位迴向,兩個都要一起做,這是可以的。一般來講在顯教裡面也有,好像在顯教課誦本裡面就有。他問必須要灌頂嗎?如果想灌頂,當然可以,師尊是多多益善。

師尊接著講授《道果》的精要法義。

戊四、第四宗趣

第四宗趣:略釋、廣釋、極廣釋。

略釋:因、果、驗相、歸結。

廣釋:總義、支分。

因:近因、遠因。

驗相:真如驗相、內驗相、外驗相。

總義:因、果、歸結。

支分:道位、真如驗相。

近因:外緣起、內緣起。

遠因:灌、道。

道位:初、二、三、四。

現教示第四灌頂所攝宗趣之第十三地前半,復分四:因、驗相、果、歸結,…,依據所依、為極廣釋。

聖尊開示道,講第四宗趣。第四宗趣,這個都是標題。

略釋是最簡單的解釋,第四宗趣最簡單的解釋。

廣釋就是大一點的解釋。

極廣釋就是最大的解釋。這都是標題。

我常常講這個比喻,我們看經典,【心經】就是略釋,講開悟,最短的解釋開悟就是【心經】。再解釋多一點的,就是【金剛經】,比較中等的解釋開悟的經典。講的最多開悟的、一大堆開悟的東西的,那是【大般若經】,般若就是智慧,大智慧的經典【大般若經】。

「依據二果、為略釋」:依照兩個果來解釋,就是簡單的解釋。

「依據一果」,如果依照一個果來解釋,就是比較長的解釋。

「依據所依」,到底依什麼能夠到十三地前半,這個是極廣釋——很大很大的解釋、很長很長的解釋。

那麼又同樣的,「依據其異名智慧、方便之相續,為分共通之清淨、為略釋」:共通的清淨,你清淨有幾分,這是略釋。

「依據各別清淨、為廣釋」:把它分辨出來的清淨,就是廣釋。

「依據所依、為極廣釋」:依照為什麼會清淨,這是很大的解釋。

講這個標題,第四宗趣也是第四灌頂主要的宗趣。第四灌頂得到第十三地半,最重要的這一段,十三地前半又分成四種。再來要講略釋,講它的原因,有近因、有遠因。

在寶貴精彩的開示結束後,師尊慈悲給大眾加持灌頂。師尊離開護摩殿前,與現場的同門依依的揮手道別。大家都期待著下個星期的「蓮花童子護摩法會」,能夠再度沐浴佛光,法喜充溢。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