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同在系列專題報導/蓮花童子問請大日如來當如何教化諸眾生?

文/西雅圖雷藏寺

 

西雅圖已漸入秋,今日陽光雖無限明媚,卻有著秋涼清爽的感覺。

二○二一年9月1日中午時分,師尊與師母一同到祖廟大飯店用餐。午餐時,師尊談到阿富汗的位置是在古代烏仗那國一帶的地方,烏仗那國是蓮華生大士的家鄉。

談話中,話題輾轉講到西藏的傳說。聖尊說:阿彌陀佛預知西藏未來會佛法大興,觀世音菩薩知道此事,便下娑婆請釋迦牟尼佛不要太早入涅槃,因西藏還需要佛法。釋迦牟尼佛告訴觀世音菩薩,自己已經三轉法輪了,責任已了,要觀世音菩薩關心西藏。釋迦牟尼佛對觀世音菩薩說,既是?來問我,這責任便交給?了。後來,佛法果然在西藏大為興盛,歷世達賴喇嘛都被視為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聖尊在《無上密與大手印》書中的〈大日如來禪定〉文章裡寫到,從前大日如來在摩醯首羅宮說法時,

蓮花童子合掌問佛:「如來但坐,何不立?」

大日如來回答:「坐是安住大法界,我以七支坐,教化諸眾生。」 

蓮花童子再問:「當如何教化?」

大日如來回答:「常住不變,身心融通大手印。」

由於有此一問,註定了聖尊在未來世要度眾生。

這篇文章當中的蓮花童子問大日如來,與觀世音菩薩問請釋迦牟尼佛勿太早入涅槃,有異曲同工之妙,皆是定數,註定了菩薩度生的微妙因緣,無量無盡的眾生都因此而學習到佛法,進而成就殊勝聖果。

師尊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都是給予弟子們的言教與身教。師尊累世無盡的佛行事業及至高的修行成就,引領了眾生成佛之路。

一心頂禮大恩根本傳承上師。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