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五道可以證明五種身-「凡夫身、應身、報身、法身,最後是極清淨的真身。」

文/西雅圖雷藏寺

 

開示前,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帶領大家敬禮傳承祖師、壇城三寶、同修的本尊蓮花童子。再跟大家問好。 

師尊告訴大家:自己現在完成了牙痛的根管治療,但還有腳氣腫痛、腰痛、全身無力、氣喘及腸胃的小毛病,這是最近身體產生的病痛。感謝Olivia醫生、洪桂青醫師、莊醫師、Karim醫師的幫忙,他們犧牲了很多時間還有供養醫藥費。這個身體用了七十七年,很多東西都已經老舊,不是要修理就要換新的。人吃五穀雜糧難免有病。「真佛般若藏」精心策劃出版我的書,做得很好!最近因為要看醫生,寫作就停了很多天。身體健康很重要。

你問我答

弟子問:一、是否真的大聲持『穢跡金剛心咒』能把幽靈毀滅成血海?

二、是否『穢跡金剛心咒』同等如『獅面空行母心咒』的力量(一樣銳利)?

師尊答:我是在紐約〈麥迪遜廣場〉傳授「穢跡金剛法」及灌頂,「嗡。俱嚕。都藍。吽。惹。」是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的咒。『獅面空行母心咒』:「阿加薩嘛。拉雜沙達。拉薩嘛拉耶。呸。」,是蓮華生大士常用的心咒,這咒曾經使五百個外道全身癱瘓,是很厲害的心咒,不可以隨便唸,聽說在海邊唸,龍王全身都會發抖。

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是釋迦牟尼佛的變化身,佛陀的咒當然威力無窮,也不要亂唸。讓幽靈毀滅成血海,是一種業。這兩個咒力量都很大,同樣的銳利,總之,以不傷人為要點。尤其這個「呸」字,等於是「砍斷」的意思,「惹」也是很強的意思。

弟子問:唸『百字明咒』除了可以彌補修法的過失,是否也可以彌補生活起居上的過失呢?比如,一時的惡意,希望某某不好,一閃而過。那麼,唸『百字明咒』短咒可以化解那個一時的惡意嗎?請示師尊有其他咒可以化解的嗎?

師尊答:唸『百字明咒』可以化解很多過失,因為『百字明咒』最重要的就是「空」。只要進入『百字明咒』裡面,你即使產生一點點的惡,都會消失於無形,所有的業障全部化為空。所以我最近所講的,用掃把唸『百字明咒』十萬遍加持後來掃,就可以消除人的業障。

「真佛般若藏」有賣這種掃把,有大、中、小三種,並不是大掃把掃大業障、中掃把掃中業障、小掃把掃小業障,不管大、中、小掃把都很好用,一樣的,同等的力量、同樣的咒——「嗡。別炸。薩埵。吽。」就是金剛薩埵最短的咒。一掃煩惱清、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去,然後唸吉祥如意、健康長壽、福分降來臨。

弟子問:關於伏藏的問題:

一、如何伏藏:該如何把今生珍貴的密法學習,伏藏到自己的腦袋?如何取出伏藏——如何把伏藏在腦袋的東西,取出來使用?

二、該如何把過去世珍貴的學習,例如語言、各種專長,取出來使用?

三、師尊可有機會傳這個法?感恩師尊。

師尊答:以前靜命大師、蓮華生大士跟西藏赤松德真王合建了〈桑耶寺〉,「桑耶」兩個字代表著任運。當時,蓮華生大士是屬於武的,祂可以降伏很多的外道跟妖魔鬼怪;靜命大師屬於文的,祂專門講經說法。加上西藏王,可以說是「師徒三尊」。

赤松德真王跟蓮華生大士學了密教的法,及跟靜命大師學了顯教的法。最後,蓮華生大士和依喜措嘉離開青埔的時候,蓮華生大士把密教的伏藏,放在赤松德真王的腦海裡。另外,蓮華生大士的伏藏,有放在岩洞、深山、岩石、樹裡面,及其他的地、水、火、風、空當中。

後世的人去取伏藏,有大師坐了一條船在湖中央等待,突然一條魚跳上來,把魚抓住後剖開肚子,裡面就有蓮華生大士的伏藏。當初蓮華生大士把盧師尊的腦袋打開,放了伏藏進去,所以我能夠講《道果》。

第二個問題:「如何把語言、各種專長取出來使用?」妳能不能憶起妳前世所學習的?經典上講,菩薩有「隔世之謎」,隔了一個世,就忘掉自己是菩薩了,連菩薩都會忘掉。

第三,「師尊可有機會傳這個法?」那我要看看妳的本質,妳是不是腦海裡面有前世的記憶,就是伏藏。把前世的記憶掏出來,就是取出伏藏。

《道果》

頌云:「取成就之緣起」,由上師融入四行之力,於第二剎那中會集現證五身之緣起。

頌云:「有趣清淨之道」,以融入四行而清淨有趣(輪迴),支分義如前釋;教示近因竟。

頌云:「能得極清淨體性身,究竟果」,謂:轉化所依之四身,成住一致,所依轉化之身亦成,此所說之義,即為果。

頌云:「真如驗相,能動果報身無餘淨土等」,當知是說能動搖體性身之無餘淨土等之義。

頌云:「內驗相,命懃止於阿瓦都帝」,命懃氣融行於中脈最勝頂髻之處。…、地判為十二地半等道無餘授竟。

這一段所談到的,就是修到最高的境界——究竟道。我們修道有五種程度: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就是緣起,最後究竟道,才是真正的成就。

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就是四行之力。五種道可以證明五種身,就是凡夫身、應身、報身、法身,最後真身。你修清淨之道,一部分一部分清淨,一直修到完全清淨。融入了四行而清淨有趣,四行你都融入了,慢慢的一樣一樣的清淨,得到了極清淨的真身,又叫體性身、究竟果。把凡夫身轉化成為應身、報身、法身,再轉化成為究竟身(究竟果)。

到真如驗相時,你由凡夫身轉化成清淨的應身、清淨的報身、清淨的法身、再清淨成為體性身,就是最高的真身。轉化成清淨就叫動搖。

「阿瓦都帝」就是中脈,你的命氣原在心輪,命氣通行在中脈到最勝頂髻之處,便是已經到了最高點十二地半,再來就是成佛了。如果從物體上來看,所有的明點就是你的內分泌,也就是激素,所有的激素經過中脈,全部都在肉髻裡面,到了這裡,明點就化為光明,從這裡一出去,就是虹光化身、即身成佛。

這五種身,就是凡夫身、應身、法身、報身跟體性身。菩提支,有三十七菩提道品,就是三十七樣。

十二地半,一個輪兩個地,就是密輪兩地、臍輪兩地、心輪兩地、喉輪兩地、眉心輪兩地、頂輪兩地,頂髻半地,共十二地半。

嗡嘛呢唄咪吽。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