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印上師荼毗儀式莊嚴光彩,吉祥圓滿!

文/彩虹雷藏寺

〈彩虹雷藏寺〉於〈Flintoft's Funeral Home and Crematory殯儀館〉,為釋蓮印上師舉行肅穆莊嚴的荼毗儀式。2021年10月6日下午五點左右,許多位上師、法師及同門紛紛抵達靈堂會場,現場的氣氛平和寧靜。

    在儀式開始前,會場首先播放了一段釋蓮印上師生平的影片,有釋蓮印上師剃度的留影、有聖尊為他灌頂金剛阿闍梨的歷史畫面,有無數張釋蓮印上師在迎師時為聖尊蓮生活撐起華蓋隨侍在旁的照片。半生的過程,從少壯到老,匆匆數十寒暑,一生轉眼即過。影片裡的回憶畫面,讓現場的參加者對釋蓮印上師都有無限的懷念。

〈彩虹雷藏寺〉住持釋蓮彥上師在儀式開始前致詞,他提到聖尊蓮生活佛常舉廣欽老和尚圓寂前留下的一句千古名言:「無來、無去、無代誌!」這七字真言一語道破了「生與死」給凡夫俗子帶來的恐懼、無明、茫然、顛倒。師佛教導眾生有明清的智慧去超越「生死」的斷見。生死不過是軀殼四大假合的流轉而已,不論在何種境界,只是換了一個身分修行而已。不論禪、律、淨、密,佛弟子都應迴向淨土、了生脫死。

在釋蓮印上師荼毗之日,我們祝願上師:

不退菩薩為伴侶。

蓮邦淨土證如來。

荼毗儀式開始,維那帶領大眾持誦『上師心咒』一百零八遍,祈求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放光加持釋蓮印上師蓮品增上,再持誦『四皈依咒』。

緊接著,唱誦組帶領大家唱誦「阿彌陀佛聖號」,所有的上師、法師及前來弔唁的善信大德,伴隨著彌陀聖號,每一人都一一到釋蓮印上師的靈柩前合十頂禮,現場的氣氛不是悲哀,而是充滿了祝福。因為死亡並非結束,而是在根本上師的佛力加持下,以不同的形式到更好的境界去修行。

聖尊蓮生活佛稍後慈悲親臨靈堂現場,特別焚香加持釋蓮印上師的靈柩。根本上師對跟隨多年的釋蓮印上師所有的加持和最後的中陰救度,都是聖尊不捨一個眾生的大悲願力。聖尊與所有參加者隨後也到達火葬場,靈柩在焚化爐前,聖尊還以大悲咒水及七寶蓮池砂為釋蓮印上師做清淨,之後便將靈柩推進焚化爐,在阿彌陀佛聖號中,荼毗儀式一切圓滿吉祥!

釋蓮印上師的離世,也讓我們對生死無常有了更深刻的體悟。

讓我們更加明白……

生死本是平常事,

因緣生滅轉眼過。

唯恐悲傷未見性,

無法了脫輪迴苦。

一朝見佛性自明,

光與光合破生死。

師佛指引歸本源,

再聚摩訶雙蓮池。

最後,祝福釋蓮印上師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南摩阿彌陀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