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師尊在這末法時期,猶如一盞明燈,無私照亮著迷途的眾生,往正確的究竟彼岸前進。

文/彩虹雷藏寺

 

今天是二○二一年7月25日,此時的雷藏寺望出去遠山層巒聳翠,雖然是仲夏之時,園內亦是綠意盎然涼風習習。今日師尊一身紅色龍袍神采奕奕地與師母到達〈彩虹雷藏寺〉,午餐時與弟子們談笑風生氣氛愉快,笑聲連連……。

下午三時整,師尊為大眾主持「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壯觀的樂聲伴隨著熊熊的護摩火焰,為眾生及冠狀疫情祈福、超度,流暢的祈福超度手印伴隨著護摩主尊咒音,現場與網路上的弟子們,融入法流光明中,人人心中感動法喜充滿。

護摩法會後,聖尊為大眾介紹下週護摩主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師尊先問大家,你們誰唸『大悲咒』?哪一個人唸過『大悲咒』的,舉手。大家都有唸喔,『大悲咒』要有靈有驗,鼓勵大家主祈「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

接著,聖尊開示護摩主尊「蓮華生大士」,今天我們做蓮華生大士,這尊蓮華生大士,祂是西藏密宗的開宗的宗主,師尊也受過蓮華生大士的兩個灌頂。一個就是蓮華生大士張開口把盧師尊吃下去,再從密輪出來的這個灌頂。然後,第二個灌頂,蓮華生大士全身的百寶光明放射出來,進入盧師尊的毛孔之中。第一個灌頂,你可以化身為蓮華生大士、變化為蓮華生大士,它的意義在這裡。第二個灌頂,等於是一百個法在盧師尊身上,百寶光明哪!所以師尊非常敬重蓮華生大士。

| 你問我答單元 |

一、臺灣弟子問:弟子曾在高雄聽聞師尊開示「救天災度母法」,及對治地、水、火、風災難的作法。在此弟子勸請師尊再補充以下幾種天災,如何以救天災度母去對治?有灌頂過救天災度母還需補灌嗎?一、乾旱。二、下冰雹。三、蟲害(如:蝗蟲過境)。四、雷擊。五、氣溫極端炎熱。六、氣溫極端寒冷。感恩師尊開示。

聖尊答:已經灌頂過救天災度母,就不需要再補灌。另詢問的六個法,不能夠一下子講完,你再寄一封信來,會再簡單地告訴你如何對治。

二、巴西弟子問:巴西弟子們有以下問題想請示師佛:

一、香爐裡殘餘的香棒不可以每天清理嗎?

二、在家女眾,生理期間是否不能進入寺院禮拜?

三、佛、道可否同案供奉?

師尊答:

一、香爐裡的殘餘的香棒,是可以每天清理。

二、民間的習俗認為不可以,我是認為是可以。世界上哪裡不髒?哪裡都是髒的。所以進寺廟拜拜我認為都是可以的。

三、佛、道同案供奉,一般法師認為不可以,師尊認為可以。

三、馬來西亞弟子問:弟子在網絡上看到有關於天赦日的資料。根據弟子的了解,在天赦日可祈求帝釋天赦免自己的過錯和罪障,並化解一切的災障。請師尊開示關於天赦日及如何祈求或行法讓天赦日的效果更靈驗。感恩師尊。弟子一心頂禮師尊。

師尊答:應該這個天赦日的資料在曆書裡面有的,你根據曆書裡面這樣子去做,就可以了。你要赦免自己的過錯跟罪障,你買掃把就可以了,一掃煩惱清,二掃霉運去,三掃業障除。還有『金剛薩埵百字明』是最好的,是密教赦免自己的過錯跟罪障最好的方法,不只是在天赦日,什麼日子都可以。

法王聖尊講授【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法義:

聖尊解釋:今天開始講一點【金剛經】,今天就講「金剛」兩個字。什麼是金剛?

(師尊手指電繡在衣服上的金剛杵圖騰)繡在這裡,(聖尊舉起一支金剛杵)這個就是金剛。金剛有很多的含義,代表著不壞的,但是它可以摧毀一切。

很多人都不知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它這個涵義到底在哪裡,單單這個經名就已經寫出【金剛經】的意思在裡面。摧毀一切,就是【金剛經】。

什麼叫做般若波羅蜜?般若,我們知道智慧,智慧不是一般的智慧,那是佛慧,佛的智慧,不是人間的知識,不是人間的智慧,是出世間的知識。這個「般若」兩個字是屬於出世間的智慧,到了智慧圓滿的時候,就成為空境,一切掃淨。

波羅蜜,我們以前常常講般若波羅蜜,波羅蜜乘就是大乘,廣大無邊的。金剛的意思就是講,摧毀一切最如來的智慧,廣大無盡的大乘。這一本經典的意思就是在這裡,摧毀一切的智慧,廣大無邊波羅蜜,廣大無邊的經典;或者是說,廣大無邊最偉大的經典,摧毀一切的智慧,到達佛果的經典。「果」是果位的果,不是國家的國。

今日師尊譯釋這部殊勝的「經王」,將自身實修、實證、大澈大悟的經驗公諸於世,實是眾生福祉。弟子們感動慈悲的師尊在這末法時期,猶如一盞明燈,無私照亮著迷途的眾生,往正確的究竟彼岸前進。

護摩後,接著ZOOM上撥放一位弟子,因車禍驚險而得到聖尊救度的見證。感恩根本上師無時無刻都護佑著弟子們,讓大家更明白,心中時時掛著『根本上師心咒』,是多麼的重要啊!會後師尊帶領現場和ZOOM上弟子們頂禮壇城,並賜福與灌頂,此時人人已經開始期待下次的重逢。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