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是以金剛不壞的智慧來破除一切得到成就的經典!

文/西雅圖雷藏寺

 

西雅圖的盛夏,在傍晚時分,徐徐的晚風吹來,總能給人帶來愜意的涼爽。踏著清涼的晚風,在眾所期盼中,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神采奕奕的來到祖廟的大雄寶殿,主壇今晚的「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莊嚴肅穆的修法儀式結束後,聖尊談到今晚的同修主尊地藏王菩薩,祂的坐騎,也是寵物,是一隻獨角獸,叫諦聽,諦聽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地藏王菩薩有這諦聽,根本就不用動,便知道天下發生什麼事情。地藏王菩薩左手拿著光明珠,右手持著錫杖,錫杖震開地獄之門。聖尊常以光明珠做觀想,飛上虛空,光明普照下來,全身清涼。中國安徽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

接下來是弟子們最期待的「你問我答」,與根本上師的互動。

弟子問:

一、弟子想修行,但面對髒亂的環境,要如何去修才好?如何由心去殺境,而非境殺心。

二、曾聽師尊開示說道:農曆二月或十一月出生的,瑤池金母叫師尊不要救,講很多是帶著因果來的,因為他們帶著業來人間受苦的。弟子是農曆十一月出生,是否就註定無可救藥,請問師尊,弟子該如何超越此等困境(因果)?

聖尊答:坐在壇城前,把壇城觀想到虛空,自己也飛到虛空。在雲之上,在天外之天,一片清淨如海的天空,壇城就設在那裡,然後,自己坐在雲座上修法。

關於二月或十一月出生的人,是因為他們帶著業障來人間受苦。請問你有精神病嗎?沒有就不用擔心啊!二月、十一月,還是有救的。這也不是困境,除非是精神失常。是正常人,不怕什麼。

弟子問:弟子修持「九鳳破穢法」,原本觀想金色鳳凰,但有時卻觀想成藍色或其他顏色的鳳凰,請問這些鳳凰的顏色,是否也代表著息、增、懷、誅的意義?另外,弟子觀想九鳳從金母而來,但最近修法時,腦海中金母或九鳳單個頭會變成多個頭,請問這是九鳳希望弟子觀想祂為九個頭的意思、還是弟子業障現前?

聖尊答:『九鳳破穢神咒』—「九鳳翱翔,破穢十方,金童接引,玉女侍旁,拜謁尊帝,朝禮玉皇,百邪斷絕,卻除不祥。弟子謹請九鳳破穢大將軍,速降天罡,精邪亡形。天將神吏,徑下雲罡。星移斗轉,瀲艷三光,尊吾符令,清淨十方,急急如金母天尊律令攝!」鳳凰是神獸,世間是沒有鳳凰的。他觀想金色的鳳凰,卻想成藍色或其他的顏色。那金色鳳凰的金黃色,是代表財運嗎?不是,因為它是破穢,破除污穢的。這「鳳凰法」不是息、增、懷、誅的方法,所以,還是要觀想金色的鳳凰。九鳳是有九個頭,觀想成為九個頭是沒有錯的,但是沒有息增懷誅法。

聖尊緊接著開始講釋【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法義。

聖尊開示道:「金剛」是印度古代的武器,丟向牆壁它不會壞,摔在地上它也不壞,它還是這樣子,它象徵金剛乘,表示是不壞的。金剛|不壞、破除一切,就是【金剛經】。

【金剛經】是「以金剛不壞的智慧來破除一切得到成就」的經典!以金剛不壞的智慧,「般若」就是智慧,來到達成就的經典,就叫【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無上的成就,就是波羅蜜,代表著大乘,波羅蜜乘代表著大乘,代表著無上的成就。所以這一本經典就是「以金剛不壞的智慧掃除一切,到達了無上成就的經典」。

聖尊由【金剛經】提到時輪金剛。釋迦牟尼佛變化為時輪金剛,在南印度吉祥米聚塔,將「時輪金剛法」傳給香巴拉的國王——月賢國王。時輪就是世間的巨輪,世間的巨輪輾過去,沒有一項東西是不壞的,毀壞了一切。時輪金剛真正的意義,是「時間的巨輪,輾過去,什麼都沒有」。在時光裡面,車子會壞,房子會壞,人會壞。地球已經轉變了七次,也就是山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山,然後山又變成海,海又變成山,什麼東西統統都毀掉。在時光之中沒有一樣存在的,就是掃除一切。時輪金剛也是掃除一切。

達摩祖師到西藏的時候,名字叫當巴桑傑。當巴桑傑傳給瑪吉拉尊「捨身法」(施身法),這個是「斷法」。什麼叫做「斷法」?時間的巨輪,它是「斷法」,達摩祖師傳給瑪吉拉尊的,就是「斷法」,把自己完全供養給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供養六道眾生,把自己的身體完全供養出去,這是施跟捨的精神,修行要有這種精神才能夠成就。

聖尊教示,大家今天聽了【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必須要有斷掉一切的精神!不要把善的放在心中,也不要把惡的放在心中,善惡都不放心中,把一切的大事、中事、小事全部不放在心中,就掃除一切。人家講你一句話,就傷心三天,不值得啊!你是行者,不要把這些垃圾丟到自己身體裡面來,要把身體的垃圾全部拿掉!金錢、事業、愛情、親情、所有的七珍八寶,包括你自己的身體,全部清除乾淨,這才是【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所有一切事都是最美好的安排」,美好的安排還是有事,連美好的安排都要去除。

大家唸【金剛經】,知道【金剛經】是什麼嗎?就是時輪,就是「斷法」!斷除一切!什麼愛情?真的,都是一時啊!死了還有什麼愛情?死了還有什麼金銀財寶?死了連肉體都沒有了。要成就,就是連肉體都統統清除乾淨!事業、愛情、命運、風水、星相——佛陀祂不喜歡這些東西,主要是處在人間,就是用入世間法度眾生而已,其實是沒有用的。【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跟時輪法有關,時間的巨輪流過了,所有一切都沒有;跟「施身法」有關,人死了,什麼都沒有了,世間的一切都沒有了。

在聖尊精闢的法語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加持及開光佛像,並為與會大眾摩頂加持。聖尊將【金剛經】經名的大乘法義,以易懂扼要的方式,直指本經精髓空性深理,讓世間的眾生能得聞金剛般若智,學習斷除一切煩惱,到達解脫的彼岸。

弟子們心開意解,法喜充滿,無限感恩,一心頂禮無上根本傳承上蓮生聖尊。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