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提示,鬼神不可欺,就在你的身旁,不要以為你做的事情沒有人知道。

文/彩虹雷藏寺

 

今日秋高氣爽、清風拂面,白雲裊裊依山環繞、滿園綠意,真是踏青的好天氣啊!在瑤池金母佛誕即將來臨之際,〈彩虹雷藏寺〉啟建「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慶祝。師尊一身金黃色龍袍與師母笑容滿面蒞臨雷藏寺。

午餐後三時整,師尊為大眾主持「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壇城上擺滿了當季的新鮮壽桃,護摩檯上亦有亮麗的鳳冠、珍珠、彩妝、項鍊、耳環及金如意,更有著種種精緻的美食。師尊加持及結界即將下爐的種種供品。而當婉約咒樂配上鏗鏘有力的主尊心咒,流暢在現場及豔麗護摩火光中,象徵母娘的慈悲及大威神力。

而師尊以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等手印,不斷為眾生祈福及超度,在這疫情緊張時期,沒有時空距離下,能時時得到如此殊勝的佛光注照,全球弟子們心中無限感動,感恩師尊的護佑,感恩護摩主尊及諸佛菩薩的光明加持,更期待疫情能早日結束。

接著,師尊先講一個昨天晚上的事情。昨天晚上十二點的時候,因為我正等著要給師母點眼藥水跟點眼藥膏,師母在刷牙時忽然間跟我講,怎麼這麼多人講話,吵她吵得要命。我說:「這房間裡面只有妳一個跟我,哪裡有人講話?」而且還用手弄她的背跟肩膀,這麼多人,說是吵她吵得要命。

她說很多人,各國的人都有,都在她的旁邊。我就笑一笑,我說我們家裡啊本來有在做超度,本來就有。我說:「這個很平常。」我跟她講沒關係,她轉頭告訴我:「你為什麼不抓他們?」我說:「不行,這是晚上要超度的客人,今天晚上要超度的客人,我不能把他們抓啦,這是客人。」

等一下她又轉過頭來看著我:「祢怎麼變那麼高啊?盧勝彥。」她叫我盧勝彥。但事實上,我沒有高啊。她說:「祢知道嗎,站在祢身後有十幾個盧勝彥,每一個都很高。」有十幾個盧勝彥欸,我說:「我只有一個盧勝彥,怎麼搞的後面有十幾個盧勝彥,每一個都很高大。」我說:「妳就好好刷牙,也不要驚訝,那是我的元神,我身外化身化出來的。」

她刷好牙,我給她點完眼藥水以後再給她點眼藥膏。給她蓋完棉被,她睡著了以後,我給她整個房間做結界後,就回去我的房間,做千艘法船的超度。

師母的看見是二○二一年8月21號晚上十二點。所以大家記得,鬼神不可欺,就在你的身旁,不要以為你做的事情沒有人知道,她的看見是真實的。

這是告訴大家,也就是警惕大家,其實這世間都有鬼神在的,師母她自己講,她從來不講神通的事。這是她親眼所見今年來的第二次,第一次有蓮嗯法師在,第二次她的看見有我在。所以不要以為暗室欺心,沒有人知道,都有人知道的。

接著,聖尊開示今天是做瑤池金母的護摩,瑤池金母我們也談了很多。今天的感應非常的強烈,就在上法座的時候,瑤池金母其實就已經降在我身上了,這是我的第一個本尊。

你問我答單元

一、新加坡弟子問:請問師尊,我從事餐飲行業,工作需要,無奈每天都丟棄許多廚餘,米飯菜餚,想問怎麼簡單的方法做施食儀軌,感恩不盡。謝謝。

聖尊答:你可以照法師的儀軌施殘食,不懂的話,你如果不懂得如何施殘食的儀軌,可寫信到〈宗委會〉來詢問的。

二、中國弟子問:請問師尊,弟子第一次報名師尊的瑤池金母護摩,就夢到師尊加持,弟子身上消了層業障。弟子覺得是師尊護摩消業障的力量真實不虛。

但弟子聽到這樣一個說法:師尊護摩一壇給全世界報名人做,力量分攤上萬太微薄,要報名做一人一壇的針對專壇護摩,這樣才能大力消業障增福報。

還有的說,師尊的護摩有「千轉輪法」加持,變成千千萬萬壇護摩,等於給所有報名者做專壇。

又有同門說,師尊做的生基穴位一個給上萬同門瓜分,能量微薄,還會讓時運低的同門被別人的業障影響,要做單人一個生基穴位。

弟子迷茫,無法分辨這些說法的真假,懇請師尊撥雲見日,慈悲開示,弟子應如何理解師尊的護摩,師尊為大眾做生基,人人得圓滿?

師尊答:你報名參加師尊的護摩法會,你夢到師尊加持,身上消了業障,非常好,這種力量是真實不虛的,所以你們報個名並沒有浪費,是有真實的覺受,真的在消業障。

師尊做護摩是很認真的在做觀想,整個宇宙上空全部都是護摩爐,我是真實觀想,那個力量就變得非常的大。而師尊的護摩有「千轉輪法」加持,變成千千萬萬壇護摩,等於給所有報名者做專壇。

接著聖尊詮解【金剛經】經文:

善現啟請分第二

時。長老須菩提。在大眾中。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而白佛言。希有。世尊。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佛言。善哉善哉。須菩提。如汝所說。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汝今諦聽,當為汝說。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唯然。世尊。願樂欲聞。

聖尊解釋:「偏袒右肩,右膝著地。」這是在天竺時候有這個儀式,表示是正跪,而不是偏門,是正的。

師尊解義:「釋迦牟尼佛住世是非常稀有的。佛一向會護持及幫助所有的菩薩,所有的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也就是說,很多的信眾發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就是發這個心要求到正等、要證明正等正覺。正等正覺,發出這種心。

「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主要是講說:心要住哪裡?應該如何降伏其心?也就是發了這種正等正覺心的人就叫做善男人、善女人。你沒有發這個心要求取正等正覺,就不是善男人、善女人。其實善男人、善女人意義非常的廣大,主要在這裡呢就提到優婆塞、優婆夷。信仰佛教的優婆塞、優婆夷都叫善男人、善女人。「心要住在哪裡啊?如何降伏他自己的心啊?」

「願樂欲聞」就是說:「我願意很樂意地聽到,釋迦牟尼佛來回答我這個問題,我願意也很快樂地去聽。」

一樣的,「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這是釋迦牟尼佛,祂本身就是調御丈夫,什麼叫調御丈夫呢?走偏的叫他回來,走斜的又叫他回到正的。叫不回來的怎麼辦?放牛去吃草,放牛去吃草(台語),隨他去了。那個鬼婆拜鬼,其實我也是很感激她,講實在話,那麼多年都走在正道上,突然間碰到鬼,就鬼迷心竅,居然就把百姓公廟的那個碑拿到國姓(編按:台灣南投縣國姓鄉)去放。

這是走了斜道、走了鬼道,叫她回來,她回不來,回不來我就沒辦法了,放牛吃草,放牛去吃草(台語)。你回來,你把它改正就好,對不對。這個叫善付囑調御丈夫。走偏了給他校正回來,走斜了給他歸正,這個就是叫做善護念、善付囑。

有人解釋三藐三菩提心,有人解釋是上丹田、中丹田、下丹田就是三;有人解釋成為法身、報身、應身,三身就是三菩提心;也有人解釋,毘盧遮那佛、盧舍那佛、釋迦牟尼佛,這個叫做三藐三菩提心。其實就是正等正覺這麼簡單,不要把它想得太複雜。

法會後,〈彩虹雷藏寺〉準備了精美可口的大蛋糕,師尊、師母帶領大眾唱著各國的生日快樂歌,並分享著美味的壽桃及蛋糕,久未露面的師母,也不斷地問候大家,更令大家精神為之一振,現場一片歡樂氣氛。

在這甚深的【金剛經】釋譯後,難捨的時間再次來臨,也更期待八月二十九日「勾財天女護摩法會」,無上智慧金剛經義的法教及賜福,大眾頂禮壇城、接受賜福及灌頂,師尊依依向Z00M上的同門頻頻揮手道別,眾弟子也祈願瑤池金母時時護佑師佛,身體健康、天天開心、如意吉祥。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