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財天女金剛勾三轉,財富像虛空的供養雲,無邊無際地堆起來要賜福給大眾。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8月29日,下午三點,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勾財天女護摩法會」,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聖尊身著紅色亮麗的龍袍出現在大眾的視野,「勾財天女護摩法會」是大眾非常期待的主尊,因為非常靈驗。聖尊開示所有來參與法會的,以及主祈者都會得到福分。在護摩中聖尊非常清楚的看到,因為金剛勾三轉,財富像虛空的供養雲,無邊無際,堆起來要賜福給大眾。這麼多一望無際的財富,在世間是看不到的。

聖尊開示說,極樂世界都是勾財天女用金剛勾勾來的。例如華嚴淨土的七寶行樹被勾到極樂世界;觀世音菩薩圓通淨土的甘露,被勾成摩訶雙蓮池。還有很多金砂鋪地、琉璃世界及帝網明珠的光明,都是勾財天女勾來的。所以勾財天女是一位非常偉大的主尊,今天來的都非常有福分。能夠參加法會是一種福分,在方圓五十里內,能夠來而不來參加法會的是有輕忽罪的。特別是今天的法會,能來卻沒有來的,會遭受到七世轉世在貧窮的家庭。須菩提是一位非常標準精進的尊者,除了因病和奔喪兩次沒有參加聽釋迦牟尼佛的法會,其他所有佛陀的說法開示他都有參加。

聖尊通知大家,下個星期是一年一度的「阿彌陀佛秋季護摩超度及祈福大法會」,上午十一點三十分將恭請聖尊主持生基的儀式。阿彌陀佛是聖尊的本尊之一,也是聖尊的本地。希望大家踴躍護持。【阿彌陀經】是釋迦牟尼佛與舍利弗的對話,【金剛經】是釋迦牟尼佛與須菩提的對話,【心經】是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及舍利弗。都是有根源的,釋迦牟尼佛是依照因緣來講經的。

接下來聖尊解答來自世界各地弟子心中的疑惑,第一個是來自馬來西亞弟子的問題,他說有同門說不想往生極樂世界,只想往生夢境中的天國。這樣對嗎?

聖尊解答說,此處沒有對否,如果上等的不要,要次等的,也是個人選擇。例如,為何純金的不要,要鍍金的?所以,讓弟子自己思考選擇。

這位弟子的第二個問題,法藏比丘(阿彌陀佛)與諸佛菩薩以什麼功德或神通顯現淨土與壇城?

聖尊開示,觀世音菩薩是在十一俱祇佛前發願,一俱祇是一千萬。十一俱祇是多少呢?這些諸佛菩薩的功德是十世都無法講完的,因為是無量無邊的。簡單以阿彌陀佛為例,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願,才成就阿彌陀佛。要實踐了四十八願才能顯現淨土及壇城。

他的最後一個問題是:有上師說,居士不應該在上師沒戴五佛冠的時候跪下或頂禮他,如此大禮拜應該只給根本上師。若不是法會期間,傳承同輩之間求一般加持(身體健康、除障、清淨鬼神衝犯、發財、修法相應等),須自降輩份才能得到加持。這樣對嗎?

師尊解答,五佛冠是無形的,上師可以時時刻刻觀想自己戴五佛冠,真正常常有五佛住頂的上師就應該頂禮。真佛弟子先頂禮根本上師再頂禮別的上師,並不必自降輩份,祈求根本上師加持,根本上師會加持。看到其他的上師,如果沒有戴五佛冠,可以觀想上師頭頂的五佛加持,這樣都是有效的。

第二個問題來自馬來西亞的釋蓮誰法師。這個法號非常有意思,就是為了找到誰是真正的你,而不是你的名字,因為名字都沒有什麼意義,包括我們的肉身和臉。如果問你釋蓮誰是誰?會回答否?看了【金剛經】就要會回答。

法師問:在《瑜伽士的寶劍》一書中,〈傲慢與偏見〉文章提及,斷見、常見、苦行是邪見,連執持「宇宙是暫時聚合體」)也是一種邪見,但佛法不是在強調一切法都是因緣所生,生滅無常,緣起性空的嗎?無我空性觀不是佛法的正見嗎?宇宙的形成與毀滅難道不是因緣所生,因緣所滅,暫時幻化的聚合體嗎?為什麼會是一種邪見?請師尊慈悲釋疑。

師尊開示說,這個問題很好,聽了師尊開示【金剛經】,聽完就會明白了。所謂斷見、常見、苦行本來就是邪見,宇宙是暫時聚合體也是邪見。【金剛經】講沒有空間和時間才是正見。因緣所生,因緣所滅,暫時幻化的聚合體是邪見也是偏見。能夠來參加法會而不來參加的就是一種傲慢與偏見,而這就是輕忽罪。聖尊總結:請聽【金剛經】的開示,聽完既明白,釋迦牟尼佛講的很清楚,【金剛經】是摧毀一切的,所有的時間及空間,包括所有的佛法。

眼中還有宇宙,還有生滅,還有因緣就不是真理。所謂忍辱就不是忍辱,因為不是忍辱才叫忍辱。根本沒有忍辱,才是真正的忍辱。盡管在僧團裡有很多人批評須菩提,釋迦牟尼佛告訴須菩提是第一離欲阿羅漢。須菩提很謙虛,說舍利佛和目犍連才是第一,並且說自己如果有自己是第一離欲阿羅漢的想法,就不是第一離欲阿羅漢。

接下來,聖尊繼續為大眾講解不可思議的【金剛經】。

大乘正宗分第三

「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我們好像在度化眾生,其實沒有眾生可以滅度,觀世音菩薩就是發願要救度所有的眾生,但到最後發覺所度的眾生不增不減,灰心了,便破了誓願,頭破十分。祂的師父阿彌陀佛趕來,把它十片各變成一個臉,再加上祂自己站在上面,就十一個頭,就變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實無眾生得滅度者,為什麼?我們要回答一個問題「你是誰?」梁武帝問達摩祖師:「站在我面前的這個人是誰?」達摩祖師怎麼回答?

「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我相就是個體,人相就個體的形相。眾生相,就是空間。壽者相,就是時間。一個菩薩如果還有「我」的心,還有其他的「眾生」的心,還有「我壽命多少」的心,就不是菩薩。時間是誰制定的?是人制定的。無壽者相,就是時間沒有了,時間既然沒有了,還有什麼因緣和合?沒有因緣和合。沒有空間,無眾生相,既然沒有眾生,還有什麼因緣和合?一切因緣生,一切因緣滅,都沒有了。「強調一切都是因緣所生、生滅無常、緣起性空嗎?」連緣起都沒有了,沒有眾生相哪有什麼緣起呢?所以這個全部是偏見,所有一切佛法也是偏見,還有什麼佛?所以我們學佛的人,按照自己的生活,按照自己每天的修行去做,你做的不是為自己,是為眾生。行六度法——布施、忍辱、持戒、智慧、禪定、精進,不為自己行,為眾生行。我們講三輪體空:沒有行「六度法」的人,也沒有受「六度法」的人,沒有施也沒有受,這個才是菩薩。

【金剛經】是一部深奧的經典,聖尊在說法,但事實上沒有說法的人;沒有聽法的人;也沒有說法這一回事。這才是真正的內涵。所以如果有人講釋迦牟尼佛有說法,就是毀謗佛。如果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所有佛法全部摧毀了。

【金剛經】的經文不可思議,若沒有聖尊蓮生活佛的講解,是很難了解到其中的奧義的。願所有聽聞者都可以領悟此經的深意,早證菩提。法會吉祥圓滿,聖尊來到ZOOM的屏幕前和世界各地的弟子們熱情的打著招呼告別,聽了這樣不凡的開示後,弟子們的笑容更加燦爛開懷,一切的時間和空間就在這一瞬間也被打破了,濃濃的法喜洋溢在每位弟子的臉上,期待下週的相遇,創造更美好的時光。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