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雷藏寺一年一度的超度法會,聖尊化現整個虛空全部都是法船,幽冥眾生搭乘法船緩緩地開向西方極樂世界。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9月5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主持「阿彌陀佛秋季大法會」。今年因新冠病毒的疫情,為配合政府的防疫規定,法會地點是在〈彩虹雷藏寺〉,法會現場有中英語網路直播,讓未能親臨的同門大德,在網上同步參與並聆聽聖尊的法語開示與加持,猶如親臨法會現場,共沐佛光。

在聖尊無上攝召力下,又使〈彩雷〉活躍起來了!眾同門一早就已經在雷藏寺等待聖尊和師母蓮香上師的到來,約十一時,聖尊與師母滿心歡喜的抵達〈彩虹雷藏寺〉,接著到已經挖好的生基寶穴壇城前,主持作「生基法」的儀式,一開始聖尊先焚香稟告諸佛,向四方灑鹽米結界,再召請諸佛、菩薩、護法、空行、諸天神眾下降加持,聖尊唸道︰「天圓地方、律令九章、我做生基、一切吉昌」,然後將金紙點火放入寶穴中,金紙燃燒時,地氣上升,周圍的草木搖動,令人稱奇讚歎,接著開始放入所有人的生基物。聖尊再唸道︰「良辰吉日,大進大發,發!」所有在場的人每個都開心興奮的高喊︰「發啦!」。儀式圓滿的結束後,聖尊帶領與會同門善信繞尊勝塔及五輪塔,法喜充滿,功德無量。

下午三點法會開始,由上師團、迎師組的法師列成整齊隊伍,在大眾同唱『蓮花童子心咒』聲中,恭迎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護摩。在釋蓮晴上師、釋蓮萬上師護壇中,聖尊點燃護摩火,眾人虔誦『阿彌陀佛心咒』,整個大殿沉浸在一片非常祥和的氣氛中,「南摩阿彌陀佛」佛號、心咒深深的觸動眾人的心,同時護摩火使真佛弟子的身心都得以清淨。

護摩結束後,聖尊開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超度法會,所以整個虛空全部都是法船,然後法船緩緩地開向西方極樂世界,當法船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就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有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我們真佛弟子也要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將來每個人個個成佛。

接下來聖尊解答來自世界各地弟子心中的疑惑:第一個問題:請問去吃自助餐,食物已經夾過和酒席一道一道菜上,來不及超度供養,每個人都已經開動吃了,要如何超度和供養?

聖尊答:酒席一道一道的菜上,那你就超度你要吃的那一盤,而且你只要超度一次。第一道菜你超度了,下一道你就不用再超度了,自助餐也是一樣。

第二個問題:師尊書籍文章內容提到:有弟子問說:「他去參觀博物院,看到很多名畫古董是不是可以供養佛菩薩?」我回答說:「只要是你看到的都可以。」……像我有時去SAFEWAY,就把整個超級市場東西全部變化成千千萬萬供養給所有諸尊。先召請祂們來,然後供養祂們,這就是做大供養。雖然超級市場的東西不是你花錢去買,但是你有這個心,做這樣的即時供養,也是有功德的。

弟子問題有兩點: 看到鑽石、珠寶、名牌精品,弟子沒購買,只是在展覽櫃上看了一眼印於心中,已先用上述方法「即時供養」佛菩薩。事後,如果倘若有其他修密行者將這些東西買回去供養佛菩薩(不知道已經被拿去供養過了)。此時,弟子是否已先犯了偷盜罪業?或者造成真正的購買者買回後供養該物時,佛菩薩不願意接受該供品。

 弟子有想過,是否仍應準備供品、焚香或供水,將上述物品於壇城前,透過意念觀想變化萬千後(上述精品等,由焚香中產生或水中產生),再供養佛菩薩,較為適合。如同曼達盤的供養方式。

聖尊答第一點:這個就是想太多!沒有關係的,你供養,最重要的是供養你的心念,你把寶石、鑽石供養了,別人買去也供養了,你的供養是用了你的心,心供為上——最好的供養,那是即時供養。人家買回去,不知道你供養過了,他再供養,他也是用他的心,心供為上,佛菩薩會接受他的供養,你不用太擔心,沒有關係。你供養,是你的心念供養,而不是那個寶石真正給佛菩薩拿走了,不是的。所以供養以心供為上,心供是第一,你供養過一次,你忘掉了,這個東西你供養過了,你重新拿起來再做供養,也可以,因為你忘掉你供養了,以心供為上。這一點,我這樣子回答,你並沒有犯偷盜罪,因為鑽石不是你拿走的,你如果拿走了,沒有給錢就是偷盜罪,你沒有拿走,你只是供養給佛菩薩,那個不算偷盜罪。

聖尊答第二點:你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但是要用心,用你的心意就可以,心供為上。同樣的,你當場看到,你馬上供養,免得你回去以後,忘掉那鑽石是幾克拉的。這個是很重要的,當時你就可以供養,你看到了名畫你也可以供養,骨董你也可以供養。你認為很好,你就可以供養,好的東西都可以供養,這是一個認知。也不用說回去以後再點香,再供水,然後再千變萬化再做供養,不用!

今天我們講【金剛經】「妙行無住分第四」。原文:

妙行無住分第四

「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須菩提!於意云何?東方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須菩提!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

「須菩提!菩薩無住相布施,福德亦復如是不可思量。須菩提!菩薩但應如所教住。」

聖尊解釋:這裡所講的妙行就是布施。你要當個菩薩,布施是第一個要做的事情,在【金剛經】裡面把它稱為妙行。很好的一種行為,就叫做妙行。耶穌在《聖經》裡面講過右手做的善事不要讓左手知道,左手做的善事不要讓右手知道,耶穌講的這句話,就叫做妙行無住。你布施,要沒有布施的人、沒有收受布施的人、沒有布施之物,這個叫做「不住相布施」,叫做三輪體空。

有人問我:「我沒有錢怎麼做善事?」你可以給人一個微笑, 這也是一個布施。人家進來寺廟,你就要很微笑歡迎他,要自然一點:「歡迎你來。」「請問你是來拜佛嗎?」「請問你是來抽籤嗎?」「請問你是不是來到佛具部買東西呢?」你很歡迎他,這個就是供養,要懂得布施!來一個就要度一個,笑臉相迎,很客氣地講話招待他,給他喝一杯茶,讓他對廟有好感,也會增加佛菩薩的光彩。自然而然地去感化人家來皈依真佛,這個就是法布施,不要虛偽。由心理上自然而然的一種布施,這個就是不住於相的布施。

你天天想說:「我今天布施了什麼?」這個布施的功德有限!東南西北整個虛空都不可思量,你如果不住相的布施,它的福分跟功德一樣的不可思量。不住相布施,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困難。至於我們收受到布施的人,我們要記得,而且還要感恩,常常要報答人家,報答人家當初給你的這些東西,常常要感恩。人家給你一分一毫,你統統要感恩、要迴向。我這一生當中剩下「感恩」兩個字而已。

精彩的佛法開示結束後,聖尊為與會大眾做「阿彌陀佛灌頂」,參加法會的同門善信都非常配合的遵循防疫的規定,今年的「秋季大法會」在圓滿吉祥的氣氛中結束,冥陽兩利。

灌頂結束後,大家興高采烈地到〈彩虹雷藏寺〉搭建的帳篷表演節目供佛,因為很久沒有見到聖尊和師母蓮香上師,所以大家都開心地表演唱歌、跳舞、台語朗讀師尊文集、螳螂拳功夫,全場齊聲喝彩。聖尊、師母看了也非常的開心!最後,以聖尊舞金剛棍加持大家,結束了寶貴的與佛同樂時光。

因為有聖尊、師母的慈愛,即便這一年多來新冠疫情帶來的恐慌,及諸多防疫規定下的不便,四眾弟子也都能深刻的感受到溫暖的幸福。有聖尊、師母,真好!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