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四大媽為加州的乾旱,來到西雅圖跟龍王求雨,她們虔誠祈求,龍王一定會有感應。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十月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行「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恭請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壇,仁波切、上師、教授師、法師護壇。是日早上,聖尊一抵達本寺,就先到「雙蓮境界靈骨塔」為釋蓮印上師骨灰進塔儀式加持,在〈彩虹雷藏寺〉的細心安排下,入塔過程順利圓滿吉祥。釋蓮印上師往生後火化,燒出許多殊勝的舍利子,這是根本上師不捨一個眾生的悲願加持與修習〈真佛密法〉的真實驗證。

在陰雨寒冷、下冰雹的天氣,廚房組在釋蓮萬上師的帶領下,為聖尊、師母蓮香上師、弘法人員、同門準備了熱騰騰的美味菜餚,讓每一位前來護持根本上師的弟子都能夠吃到溫暖的飯菜。午餐席間,聖尊與大家聊世界時勢及各地奇聞異事,加州四大媽(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提供的笑話,逗的大家眉開眼笑,四大媽除了帶給大家輕鬆歡笑外,也誠摯的表達了對聖尊、師母無限的感恩之情,聖尊亦提到她們是為了加州的乾旱而來,她們是來跟龍王求雨的,她們一面求,一面唸『龍王咒』,一面禮拜,龍王一定會有感應。

下午三時,當『蓮花童子心咒』響起,與會大眾都跪迎聖尊蒞臨護摩殿主壇護摩火供,精心準備的護摩供品,一次次的呈入護摩爐中,而主尊的心咒「嗡。摩利支依。梭哈。」象徵著摩利支天菩薩的誓願,眾弟子在這氣勢雄偉而慈悲的咒音中,進入護摩火的光明海中,提升自性的清靜。

摩利支天菩薩與聖尊有簽約,誓願守護〈真佛宗〉弟子,感應迅速,能解除各種災難,法會迴向時,聖尊一心祈請摩利支天菩薩及眷屬放大光明接引有緣中陰及無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護佑〈真佛宗〉弟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護佑眾等不受一切的劫難,能夠避開劫難,擊退所有的怨敵、擊退瘟疫、擊退病毒、 擊退業障、擊退煩惱、擊退執著;祈請摩利支天菩薩親率日天、月天、星天、二十八天星宿、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護持〈真佛宗〉眾等。

殊勝的護摩法會後,聖尊為大眾介紹下週護摩主尊「蓮花童子」,聖尊就是大白蓮花童子的轉世,這個是根源,歡迎大家踴躍護持,報名參加法會與蓮花童子結緣。

接下來是聖尊與弟子的互動「你問我答」。

弟子問:師尊在《天外之天》的一篇〈光芒萬丈〉寫到,有一位法師來別人家裡說法,平常這位法師也有在做白事誦經,不知何因,跟來了三十七個鬼物也跟著來到別人家裡。

請教師尊,是否幫人做白事誦經的人都會有鬼跟著回來呢?如幫人做白事誦經時,有什麼方法可以不要讓鬼眾跟著回來呢?再請教師尊,我們在做施食都會唸「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再到屋外灑出去,施給屋外的鬼神眾,但如果在家裡的話,可否用加持三吽水供養祖先,但不唸「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就不會把外面的鬼都招來家裡了呢?

聖尊答:如果懂得用大白傘蓋來做結界,遮住你們的家,鬼神眾就不能夠進來。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他還有一個問題:「在家裡的話,可否用加持三吽水供養祖先?」在家裡,可以用三吽水供養祖先的靈。「會不會把外面的鬼都招來家裡?」其實也不會,因為只要做了房子的結界,他們就進不來。

弟子問:某某弘法人員曾表示,如果亡者是因重病而逝世,死後仍會一樣帶病,所以要為亡者拜藥師懺讓他的病業消除,死後不用繼續再受到病苦的折磨了。這種說法是否正確?因為死後,靈魂不是已經離開肉身了,哪有生病的道理?

聖尊答:人有這個身體才有病,沒有這個身體就不會有病。所以真正的行者都知道,老子講的「吾之患在我有一個身體」,所以要為亡者拜藥師懺,要拜也可以、不拜也可以。

弟子問:如果亡者生前熟悉某種方言,對其他語言一竅不通。比如他熟悉印尼語,但對華語聽不懂。如果弘法人員用華語為他做中「陰聞教得度法」及唸中文的佛經,他聽得懂嗎?或者必須要用他熟悉的語言為他做臨終助念才有效?

聖尊答:人死的時候是最靈的時候,那一段時間很靈,所以他要到哪裡,只要閉眼一想念,他就到了。所以用任何一種語言幫他做中陰聞教得度都可以,都有效。

弟子問:亡者生前有很多情況,有的根本沒有或很少接觸佛經,如果我們為亡者唸佛經,他會跟著唸並聽懂我們唸的佛經嗎?一般佛經通常都是中文而且是文言文,甚至很多人也未必真正懂得其含意。如果我們為亡者唸此類經典的話,亡者會聽得懂嗎?或者要改唸易懂的佛經,他才明白我們在唸什麼?

聖尊答:唸什麼經他都懂,用什麼語言唸的他都懂。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就是人死了,他特別的靈,很多事情他都懂。

聖尊緊接著講授【金剛經】精妙奧義。

原文:依法出生分第八

須菩提!於意云何?若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是人所得福德,寧為多不?」

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何以故?是福德,即非福德性。是故如來說福德多。」

「若復有人,於此經中,受持乃至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勝彼。何以故?須菩提!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須菩提!所謂佛法者,即非佛法。

聖尊解釋:這裡有一個比較,【金剛經】裡面有很多的比較,用來做比喻的。用三千大千世界的七寶,用來布施,功德很大,但是為人解釋這四句偈——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解釋這四句偈,它的功德比用三千大千世界的七寶來布施的功德更大。

布施其實有三種,第一種財施,七寶布施,這個是用金錢去布施。第二種法施,你跟別人說法,講佛法給他聽,這是一種布施,這種功德勝過用財施。第三種就是無畏施,什麼是無畏施?等於是平等捨施,平等捨施是菩薩。

平等捨,我昨天講了,以前我的一個老弟子跟我借錢,我錢借給他,說:「一回首已是百年身」,他回頭看我一眼,拿著一個布袋,裝著我的私房錢就走了。我全部的私房錢全部給他,他裝著我的私房錢就全部拿走。我是無畏施,我沒有想他會還錢,我給了他,就給了他。

我今天跟大家講「依法出生分第八」,要跟大家講清楚一點,其中它有比較在裡面,一個是七寶布施,一個是法施,我再加上一樣平等無畏施。法施比財施更好,再來呢,平等無畏施比法施更好。你是一個菩薩,學習菩薩的精神,你受了菩薩戒,學習菩薩的精神,幫助別人甚至於犧牲自己、沒有自己。菩薩是沒有自己的,那時候就叫做成就,因為沒有自己,也沒有成就;因為沒有成就,所以才叫做成就,就是這樣子的。這裡面提到的「依法出生分第八」,我講這個比較給大家聽,這是非常重要的,釋迦牟尼佛把這個比較放在這裡面,我如果不講,你們也不會知道。

聖尊精闢獨到講解【金剛經】的開示結束後,慈悲為與會大眾加持灌頂摩利支天菩薩。

殊勝的灌頂結束後,上師、法師和義工同門幫忙收拾供品、整理護摩場地及焚燒金紙,大家分工合作,無所求默默發心的精神令人讚歎。

在大殿,〈彩虹雷藏寺〉安排許多精彩的節目供養聖尊,每位表演者都使出了渾身解數,帶著一點小緊張,又努力的發揮所長,台下觀眾讚美之聲此起彼落,相當歡喜,又是一個歡樂滿滿的一天。

大家共同感恩聖尊與師母蓮香上師蒞臨〈彩虹雷藏寺〉,讓大家同沐佛光之中。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