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果阿羅漢必須要回到人間一次,完了以後再回到天上,甚至於四聖道。故名一來。

文/彩虹雷藏寺

秋風蕭瑟霜露重,滿園楓紅隨處飄,青峰山嵐層繚繞,千里重逢舊雨到,裡外一片樂逍遙!

二○二一年月日〈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活佛主壇「蓮花童子護摩法會」,今日師尊穿著一身繡著千鶴圖莊嚴的白龍袍與師母歡喜到達雷藏寺。護摩法會在雄壯的樂聲中啟動,旺盛的護摩火光飛舞著,悉心準備的佳餚及精緻供品依次下爐,動人的蓮花童子咒音,句句進入佛弟子心中,伴隨著佛光注照,無論是現場或網路,撫慰著弟子們思念的心靈,更是加持著疫情能早日退散,歡樂喜悅的時光能早日從返。

「你問我答單元」

一、加拿大弟子問:師尊好!師母好!祈請師尊開示:真佛弟子在人間的時候已認識(比如家人、朋友等),那麼在將來大家都往生到佛國淨土,在那裡再見面的話,雙方是否知道彼此在人間的時候已認識,是否會記起在人間的事情?謝謝師尊,並衷心祝願師尊、師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聖尊答:認得,在天上的時候啊,每位都帶有那一種味道、那個光,當你在顯現那個光明的時候,你這光明一閃,馬上就認得你是誰、我是誰,馬上就認出來了。

二、台灣弟子問:師尊!師母好!弟子近日因拜讀《逆風而行》此書,內有一文:

有一夜,見阿彌陀佛來授我「七珍八寶供養法」,阿彌陀佛說:蓮花童子降生者,請謹記「供養想念法」:以你的想念力,變現虛空密聚之供雲。雲中出現無盡的黃金鋪地。中央有廣大的八功德水。八功德水中長有一顆如意寶樹。枝繁葉茂,花果累累。樹根全是黃金。樹幹全是白銀。樹枝全是琉璃。樹葉全是水晶。花瓣全是紅寶。蕊絲全是珍珠。果實全是鑽石。樹枝間掛滿了瓔珞、琥珀、硨磲等等奇珍異寶。枝葉間源源出現食、衣、住、行等等受用的資具。

風吹寶樹,自然散發顯密法音。寶樹大放光芒,照向十方法界。光中安住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皆悉放光。寶樹放光,凡見者、聞者、嗅者,即煩惱斷盡、清淨無比、所欲皆成,各個成佛。阿彌陀佛授完此法,說:蓮生!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弟子詢問聽聞此法者皆得文中所述煩惱斷盡、清淨無比、所欲皆成,各個成佛之利益嗎?弟子們可以修習此「供養法」嗎?懇請師佛慈悲為弟子解答!非常感謝師尊!

師尊答:當然啦,一定可以修習這個方法。阿彌陀佛所講的「供養想念法」,這個就是皈依樹,按照這個方法,你只要能夠觀想皈依樹,全部把它觀想得非常清晰,坐在皈依樹前,一面看一面想,你就達到了一,你的念頭只在皈依樹,就是一。你能夠融入到皈依樹裡面,就是零、就是禪定。再融入的話,你就是清淨無比、煩惱斷盡。

聖尊詮釋【金剛經】奧義

一相無相分第九

「一來」的意思啊,二果阿羅漢,他必須要回到人間一次,完了以後再回到天上甚至於四聖道。二果阿羅漢,他一定要再回到人間一次,這因緣就是這樣子。為什麼他到人間還是沒有往來,跟人等於沒有往來一樣,為什麼?你們一定要想到昨天的,昨天講:「入世其實是沒有入世,所以才叫入世。」昨天的是須陀洹,須陀洹是入流,而實無入流,因為祂保持清淨,沒錯,祂要到人間來,祂要保持清淨的戒體再回到天上,其實祂等於沒有來人間。因為人間是什麼?人間是五濁惡世、是大染缸,你一進來你染上所有人一切習氣污點,你全部都學會了,回不去了。

我以前在讀測量學校的時候,認識一個女性朋友,她是測量學校辦公室的僱員。她年紀比我大一點,我稱呼她姐姐。我有了天眼以後,有一次到她家去,她媽媽抱了一個小孩,她說是她的姐姐。因為她姐姐一出生就是軟骨,什麼都不能動,也不能講話,就只能夠張開眼睛看著媽媽,兩個眼睛還是很漂亮,養到二十幾歲了還是軟骨、小小的。因為那時候我有天眼了,我眼睛看她的眼睛,一看進到她的眼睛,看到她的本誓,喔!她居然是一個聖賢,是二果阿羅漢,是斯陀含。這個小孩子是斯陀含,就是一來,來一次世間,他為了保持他的戒體,找一個跟他有緣、會供養他的施主,出生在人世間,手都不能動,腳也不能動,耳朵也不能聽,嘴巴也不能講,餵他只有一個味道,就餵他,他能夠吃,就保持他的這個身體,有一天他死了,他就是一個來回,他就是斯陀含。他在世間上有沒有造業?所以他回去他還是斯陀含、二果阿羅漢,他已經完成了來娑婆世界一次的命運。

就是找到好的施主,生在他的家,然後他都不造業,因為他一個惡口都沒辦法;殺,根本不可能,他不能動;盜,他也手也不能拿人家的東西;淫,他也不犯淫;兩舌惡口,他都不會講話;喝酒,他又沒有喝酒,他只能夠喝牛奶。其他什麼都不會,他根本沒有造業,因為沒有造業在娑婆世界,他過世了以後,死了以後父母安靜地給他埋葬,他又回到原來的聖賢,他完成一往來。

所以我們今天修行,沒有煩惱是修什麼?把自己的一切的期望全部沒有,不期望什麼,你就不會失望。「我不期望什麼,無得無失,我也不想得到什麼。」大家好好修行!初果阿羅漢、二果阿羅漢,還有三果阿羅漢、四果阿羅漢,阿羅漢有四果。

無上的經意,由聖尊深入淺出及幽默、輕鬆簡潔、扼要的點化,總讓人回味無窮。法會後,師尊為大眾「賜福灌頂」,並再次與ZOOM上的弟子們道別,歡樂的一天在這裡畫上句點,大家更期待下週與師尊、師母的相聚。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